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小世界

小世界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有一天,我走在路上,拐過一個彎,不料,穿進了一片草叢中。

  這裡雜草叢生,太陽光斜斜地照進來,使這裡的植物密密麻麻,草都只差過我腰了。也不知是這裡富有吸引力,還是有令人遐想無限的空間,我呆在原地遲遲不動。

  “咔,啪嚓”一個動靜揪着我的腦袋,使我不得不扳過頭去。這一響聲從灌木頂端到地上,很快,但我馬上察覺到。

  我發現在被草掩蓋的灌木叢的頂端,有一朵艷紫色的花。這朵花開放得很優雅,卻從她優雅的姿儀中透露出那寬廣的內心世界,她在向我訴說:"我在這裡懂得了‘寧靜’一詞,這多得感謝太陽與這裡的夥伴啊!這個小小的世界令我多麼愉快。”她又在微風中搖曳,舞動這那絲裙般的嫩花瓣。紫色的花朵由淡綠色的莖襯托着……

  這朵說不出名字的花,很是漂亮,連在夢中都難以見到,今日我可真是有幸見此花。這朵花令我越看越想伸出手,把她摘下來,帶回家去……正當我希望而還沒有動手時,有一個嬌嫩的聲音正在哭泣,又有一個和藹的聲音正在斥責,還有不少震人心弦的聲音正在呼喊着;嬌嫩的聲音是美麗的花傳來的,和藹的聲音是從天上傳來的,震人心弦的聲音是從我的身邊直至打響在我耳邊,發出隆隆的回聲。我害怕了,立馬向美麗的花兒道歉。我突然恍然大悟,抬頭向天上望去,千絲萬縷的金光使我難以睜眼,那就是太陽!我親眼見着了童話里的“名人”——太陽公公。他撫摸着從下巴直線垂下的白鬍子,板着似乎要大義滅親的臉衝著我,對我不折不扣的斥責:“你是要做什麼?這裡容得你破壞嗎?你真的需要覺悟,人類不是要仗着自己個人的喜悅來破壞自然,濫殺生物圈裡的每一個弱小的生命!就像你一樣,多少人就是從你今天這樣,從摘一朵花開始,到往後對森林濫砍濫伐,難道不是嗎?你有什麼資格在我的眼皮底下破壞我辛勞養育的成果!……”我慚愧了,簡直就是五體投地,連我父母都沒有這樣罵過我,我真是頭一次如此而留下了眼淚。

  不過在我痛哭流涕的時候,周圍不少的聲音又響起了,他們正是附近所有的生命,他們知道了我的心情,一起安慰我來了。沒想到太陽也如此,我原以為他就是兇巴巴的,而他卻懂得安撫人,真令我感到欣慰。

  在他們的面前,我毫不猶豫地說出誓言:“我不再破壞這裡,但我會再來,再來是我不是那個想要把好東西佔為己有的人類,而是一個懂得保護生命的少年。我只來欣賞,只得眼看,絕不觸摸。”

  那朵美麗的花,太陽公公,還有周圍的植物,他們都在向我點頭、微笑,公正了我在今天說的這句話,給我上了題目為“保護生命”的一課。

  我就這樣帶着滿心的思緒離開了。

  第二天,我抽空來到這裡,發現原來的充滿生命的小世界不見了……

您正在瀏覽: 小世界
網友評論
小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