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蘭輝觀后感2篇

蘭輝觀后感2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蘭輝觀后感2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蘭輝觀后感(一)

  今天,電影《蘭輝》在省內各大院線競相上映,將電影中的情節和現實生活聯繫在一起,我的心一次又一次被感動塞滿,又一次深刻的體會到了蘭輝同志一心為民、舍小家顧大家的公僕精神。蘭輝,不僅是人,更是一種精神。

  以蘭輝精神為標杆,給自己一個高的標準。地震后的5年,蘭輝長期奮鬥在工作一線,犧牲了自己的周末,走鄉串戶,一句"我們做的是具體工作,不到現場怎麼行"詮釋了他為人民鞠躬盡瘁的內涵。蘭輝精神就是人民公僕的標杆,在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着力解決聯繫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問題"的今天,能做的雖不及蘭縣長每月行走的6000公里感天動地,但多思群眾所需、多想群眾所及、多做群眾所盼,在平凡的崗位上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蘭輝精神告訴我們,一名合格的人民公僕是不會因路途的艱辛而退縮,不會因天氣的炎熱而放棄,更不會身體的勞累而忘記為人民服務。

  以蘭輝精神為動力,讓自己前行更有力。在女兒記憶中,高考前父親送到宿舍三隻燉好的母雞是對她最大的關懷;在老人眼中,泥石流時蘭縣長背着他們離開,讓他們感受到了兒女所不能給的關愛;在楊彬心中,蘭叔叔是在他最迷茫時給他關注和支持的大恩人。蘭輝,用他的行動告訴了我們好乾部的標準: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清正廉潔……,這種踏實苦幹的精神激勵着我們:困難再大,大不過群眾的疾苦;煩惱再多,抵不過人民的期盼;誘惑再美,美不過群眾一聲"謝謝".蘭輝精神,就是我們前行的動力,縣長都能做到,我們有什麼理由退縮?

  蘭輝雖然離開了我們,但是他的精神將永存,他恪盡職守、堅毅進取、敢於犧牲的奉獻精神時刻激勵着羌鄉兒女:用蘭輝精神為榜樣孕育一代又一代為實現偉大中國夢而不斷奮鬥的有志青年們。

  蘭輝觀后感(二)

  下午,以北川羌族自治縣原副縣長蘭輝為原型的同名電影《蘭輝》在綿陽市北川縣影劇院舉辦了公映儀式。該電影主要講述了蘭輝從2008年"5·12"特大地震發生後到2013年5月23日因公殉職這5年時間裡工作與生活的點滴,通過熟悉的人、熟悉的事重現、重塑蘭輝形象,謳歌蘭輝一心為民、舍小家顧大家的公僕精神。

  生活不是簡單的等式,工作不是表面的應付。生活上容易知足就能體驗快樂,工作上不畏困難就會勇於付出。有這樣一個人,他用一顆忠誠的心詮釋着對黨的事業的熱愛,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謳歌生命意義,鑄就"中國夢"的豐碑。他就是因公殉職的北川羌族自治縣原副縣長蘭輝。

  古語有云:"為民者民必記之、惠民者民必感之、樂民者民必愛之。"作為人民的公僕蘭輝,一位時刻都將老百姓的福祉放在第一位,為人民服務、全心全意為群眾排憂解難的黨政幹部。他的一生都在奮鬥,始終舍不了的是群眾的苦與累,始終放不下的是群眾的傷和悲,始終丟不開的是群眾的心與利。他在用心服務着群眾、溫暖着群眾、幫扶着群眾,直到生命的前一秒還奔波在為民路上,芝麻大的小官卻用寶貴的生命為老百姓撐起了一片天,向世人詮釋着一名共產黨員神聖職責,詮釋着一個好乾部光輝使命。

  "壯志未酬身先死,長使故人淚滿襟".毫無疑問,對於心中有着熾熱追求的蘭輝而言,他的生命雖然短暫,但他的人生價值和人生意義卻是永恆的。追尋他的人生軌跡,不難發現,時時處處把群眾利益擺在首位,時時刻刻把群眾安危冷暖放在心頭——是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是對神聖職責的執著追求,支撐着他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如此不平凡的業績。人們常說"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輩子的好事難。"蘭輝同志卻用盡一生書寫了"傳奇".帶領100多名群眾安全轉移,為遇難同事擦洗身體、背生病的同志去醫院,幫農村群眾干農活、幫助貧困學生向忠誠圓了大學夢,幫助可男孩重拾了生活的信心……,忍着痛失母親和嫂子的傷痛,投入抗震一線,忍受着對父親重病的擔心,投入到安全檢查,忍着對女兒的關愛,日日夜夜奮鬥在一線。

  他無愧於"雷鋒熱線"的稱號。正是他為民為國付出了生命的全部,正是他用最無私的奉獻承載了群眾的期盼,用最無私的奉獻溫暖了民心,用最無私的奉獻將人民群眾的利益高高舉過頭頂,挺起了"中國夢"的"脊樑".

您正在瀏覽: 蘭輝觀后感2篇
網友評論
蘭輝觀后感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