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阿飛的執着

阿飛的執着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小景

  在邁瑞森林有一隻天真的小白兔,大家都叫它阿飛。每天,它都會有很多新奇的想法,比如如果能懸在空中不動,那麼隨着地球自轉,自己不用動也能繞地球一圈;又比如,如果打個洞直通地心,可以用地心的溫度發電照亮整片森林….森林裡其它的動物都笑它天真。可是它從來不在乎。

  阿飛還有個“毛病”,就是一旦自己認準的事情,它一定就要做出個結果出來。即使結果不好它也不會在意。在阿飛生活的那片森林的背後,有一片連綿而高大的山。因為太高太長了,很少有動物繞過或者翻過這座山,去看山那邊的世界。很多動物都會去猜測山的那邊有什麼,可是它們只會去猜測,從來就沒打算親眼看看!

  有一天,動物們又聚在一起討論山的那邊有什麼了。小羊說那邊是美麗的草原有很多青草,小猴說那邊到處都有香蕉、蘋果,灰太郎說那邊到處都是兔子、羊羔、小豬。它們並為此爭論着。這時阿飛站出來說,有什麼跑過去看看不就知道了!阿飛的話一說出口,大家都沉默了,不過過了會大家都笑了起來,譏笑阿飛說,算了吧,麻雀都飛不過那座山,馬大叔都繞不到山的那邊,你還想看看山那邊有什麼。阿飛不以為然的說,只要我不停的爬,總有一天會爬到山地,然後再下山,只要我不停的走,總有一天我會繞過那座山,看山那邊的世界。說完,它也不理其它動物的反應走了,因為它決定去看看山的那邊了。

  阿飛打點好窩裡的一切就出發了。

  出門不遠,就撞見了馬大叔,馬大叔看見它立刻就說,喂,兔子,聽說你要繞到山的那邊去看看山那邊有什麼?

  阿飛回答說,是啊!我現在就去呢!

  馬大叔哈哈大笑起來,笑完后說,算了吧,別說我小看你,當初我跟着我爺爺出遠門的時候,在那山的山腳奔跑,跑了半個月都沒繞過去,就你這速度,不知道你何時才能繞過去!到時小心累死在半路上。

  阿飛說,不會的,我走走停停,我相信有一天一定會繞過去的。說完它也不理馬大叔繼續前行。馬大叔看着阿飛的背影,嘆了口氣,搖搖頭說,不知天高地厚的兔子..

  阿飛繼續往前走,忽然聽到樹上的麻雀叫它,兔子阿飛,你風塵僕僕的要去哪裡啊?

  阿飛抬頭看着麻雀說,我要去看山那邊的世界是什麼樣的。

  麻雀聽了非常驚奇,說,那山好高啊,曾經我也想飛過去看看,我使勁飛啊飛啊,飛的比雲還高,我以為這下應該飛的比山高了,結果,那雲只在半山腰上….那麼高的山,是翻不過去的…

  阿飛說,飛比爬耗力,而且飛到一定高度就飛不上去了,而爬的話無論多高都是可以的。只要我不停的爬,就可以爬到山頂,再下山看那邊的世界了。

  麻雀見它如此固執不聽勸告,只能無奈的說,唉,希望你能爬上去。

  阿飛告別了兔子繼續走。

  就快走到山腳的時候,白兔見到了山鷹大伯。

  山鷹大伯看到兔子興沖沖的往山裡跑,就問阿飛,兔子,你怎麼往山這邊興沖沖的趕?

  阿飛看到是經常在山林里穿梭的飛的很高很高的山鷹大伯,於是說,山鷹大叔,你一定見過山那邊的世界吧,我也想去看看!

  山鷹大伯爽朗的一笑,說,何必那麼辛苦,我告訴你不就好了,山那邊…

  山鷹大伯正要說的時候,兔子忙打斷說,別別別說,我要親自看看….

  山鷹大伯驚訝的看着阿飛,然後微微一笑說,你是有志氣的兔子,去吧孩子!

  阿飛忽然想到一個問題,問山鷹大伯,你說我是繞過去好還是爬過這座山好呢?

  山鷹大伯說,孩子啊,繞過去其實是一種逃避,而且繞過去無法看到那邊世界的全景。你如果不害怕的話,就應該的爬上這座山的山頂吧,站在山頂才能看清看全那邊的世界。

  阿飛聽了覺得很有道理。於是謝過山鷹大伯,然後往山頂蹦去。

  也不知往山頂爬了多久,反正爬爬停停,兔子阿飛不懈努力着。漸漸的山這邊原先高大的樹木在兔子眼裡越來越小了,直到最後,化作了一個點。連山上的雲都被它甩在了背後…終於有一天,它爬到了山頂。那一刻,它躺下了,美美的睡了一覺。至於山那邊是什麼,它已經覺得不那麼重要了….

您正在瀏覽: 阿飛的執着
網友評論
阿飛的執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