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媽媽,不哭

媽媽,不哭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小景

  我不知道我怎麼一下子跑到這個冰涼的水泥板下面來了,我只是感覺到我的腳有一點疼,我想動一動我的腳,但是不行,我的腳被什麼東西給卡住了,我的眼睛也能夠睜開,但是我看到的只是黑,我看不一絲光亮,我只好把我的眼睛閉上,這樣更能夠省一些力氣,我怎麼會在這兒呢,我頭痛的厲害,但是沒有阻止我思考問題。

  我想起我的媽媽來了,我想來了,吃中飯的時候,媽媽把一個雞大腿挾到我碗里的時候對我說,既然你數學小測驗考了一百分,就應該慶祝一下,放學的時候早一點回家,在路上不要磨,最好能把作業提前完成掉,這樣晚上的時候帶你去吃肯德基。現在是晚上嗎,怎麼這樣黑。

  我過馬路的時候,看見陳二寶了,他在我們班,成績一點也不好,上課的時候老是講一點小話,有的時候還寫小紙條子給我,說“愛你比永遠多一天”,我才不愛他呢,有時候,講話的時候還掛着鼻涕,他也看見我了,在馬路的那一邊向我招手,我才不理他呢,老師說了,過馬路的時候不能東張西望,一定要紅燈行,綠燈停,老師說,一個人最寶貴的時生命,每一人都要珍愛自已的生命,所以過馬路的時候,我總是很小心。陳二寶不是坐在我後面的一排嗎,我想轉過身我想看看我的後面有什麼,但是我轉不過來,我的身子是木的,我只有右手稍微能動一下,我把我的手探了出去,我感覺到我的手被什麼東西硌了一下,生疼,好像是課桌的腿子斷了以後的折成的尖碴子。

  課桌,我想起來上課來了,我想起我們的語文老師張老師了,她長得好美,我們班有一個男生叫李子強,最不要臉,說長大了要娶我們年輕漂亮的張老師做他的老婆,他也不看看他自已那個樣子,臉上的雀斑像像離校門口不遠的那個燒餅店賣的燒餅上的芝麻一樣,還想打我們張老師的主意,真是賴蛤螞想吃天鵝肉。我記起來了,張老師今天給我們上的那一課叫《生命之橋》,一隻小鹿從山谷的一邊跳向山谷的那一邊,但是明顯,它的力氣沒有那樣大,眼看着它要摔死了,她的媽媽,一隻老鹿,在它的後面跳了過來,小鹿的腳在老鹿的背上點了一下,安全地跳到了山谷的那一邊去了,但是老鹿卻摔向了萬丈的深淵,張老師在講課的時候很投入,她還掉了淚,為小鹿的媽媽。

  我們的張老師跑到哪兒去了呢,我不能想,我一想我就感覺到我的頭很是暈眩,我感覺到一道紅光,從天上伸了下來,紅光的兩側有扶手,我伸出手,踩着紅光上的階梯,一下子站了起來,我的身子輕了,我的腳、我的背、還有我的頭都不疼了,我順着光梯向上爬,我看見外面的亮了!

  我不敢相信,這就是我們的學校,平整的操場變了形,有好多賬篷擠在那裡沒有一點順序,還有操場邊的那一棵大樟樹,也折斷了腰,撤落在地上綠葉子不時的在地面上滾動。上體育課的時候,太陽實在太大的時候,我們的體育老師會格外開恩讓我們這些小女生在那棵樟樹下避一避,可是它現在卻倒了。

  我也找不到了我的教室了,半個教學樓都蹋了,我們班的教室,四年級(2)班,我找不到了,我只是看見我們班的門牌子,紅色的,躺在地上,但是折去了一角,折口的斷面白岑岑的,但是上面還有灰。

  沒有倒下去的那半個教學樓已經傾斜,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倒掉,有一個水泥板弔掛在半空,它和上面的牆有一根鋼筋連着,那一根鋼筋已經生了銹。

  我聽見了人的聲音了,一大群解放軍叔叔正在不斷地扒動堆壓在那裡的水泥板和磚頭,挖掘機和吊車也在我們現在已經成了一大堆瓦礫的教室的前面了,一個大的水泥板被吊起,我聽見了解放軍叔叔的歡呼聲,陳二寶被解放軍叔叔從一個洞里刨了出來,他一身的灰,平時老時喜歡在我面前顯擺的那一件藍格子襯衣,現在已經看不出那好看的藍格子了,髒的怕人,他的腳臂上還掛着血,他的眼睛睜的老大,我過去和他打招呼,但是他好像沒有看見我,不理我,哼,我以後再也不理你了。

  一大群大人都跑了過來,他們跑到陳二寶的面前仔細地看,然後又默默地離開,我沒有看見陳二寶的爸爸和媽媽,他們沒有來,陳二寶被送進了一個車子里,我認得那個車,是救護車,車子呼叫着就開走了。

  我在人群中看見了我的媽媽了,只是她的臉上沒有光彩,媽媽頭上漂亮的那個煙花燙現在更像一個亂雞窩,陳二寶從亂石堆里被拖出來的時候,媽媽也跑過來看了,我看見了她渴望的眼睛,但是看了以後,她的眼中又充滿了絕望。

  媽媽的眼睛的一角還掛着淚珠兒,不過淚珠兒在風中有一點固縮,有一點乾澀。媽媽從來是不哭的,在我們家她是最開朗的一個人了,有的時候,爸爸從外面回來,唉聲嘆氣,媽媽總是一個勁地安慰他。我有什麼小小的煩惱也是跟媽媽說的,比如,我跟我媽說陳二寶遞小紙條的事,媽媽那一次差一點就笑叉了氣,怎麼現在媽媽眼睛還掛着淚花。媽媽,我不想看見你那個樣子,我想看見你笑,天天笑!

  我看見了我的媽媽,我心裡有一點激動,我在那個涼石堆子里不知待了多長時候,也許是兩天吧,我從下面出來了,媽媽怎麼不開心呢,我跑了過去,大聲地叫,媽媽!

  但是媽媽,不回答我,她的眼睛還是看着那些穿綠衣服的人,她還認為我在下面,實際上,我已經起來了,我伸出手摸了摸媽媽焦幹了的臉,媽媽的臉怎麼這麼糙呀,媽媽可是最愛美的呀,每天出門之前,都要對着鏡子補一補妝。我擦了一擦媽媽眼角的淚珠,淚珠冰涼冰涼地,就和在下面的水泥板是一個樣的溫度,我的手一碰就掉了下來,滴落到下面尖灰里,我聽見了茲的聲音。

  我看見媽媽手裡還拿着一個塑料袋子,袋子里裝着一隻油炸的雞腿,這是我最愛吃的東西,我每一次考試考得好的時候,媽媽都會請我去吃肯德基的,對了,媽媽答應我去吃肯德基的,媽媽已經送來,我伸手去拿媽媽手裡的那個袋子,但是,媽媽的力氣很大,她把它緊緊地攥在手中,像攥住她的命根子一樣,我根本就拿不過來。

  怎麼爸爸沒有來,怎麼就媽媽一個人在這兒,我想起我的爸爸來了,爸爸平時對我有一點嚴肅,但是並不防礙我們在吃過晚飯以後在小區里散步,散步的時候,我總是走在中間,一隻手拉着爸爸,一隻手拉着媽媽,我喜歡把我的兩隻腳懸起來,讓他們吊著我走,爸爸總是說我,這麼大了,怎麼還玩幼兒班的遊戲。

  在操場的一角,我看見了我的同學了,我看見了李子強了,他和其它班上的同學,躺在一起,有一個大人,在他們中間穿行,他好像在尋找着什麼,對着我的同學們的臉仔細地看,好像這些同學他都不認識,他離開那裡的時候,說不出來是高興還是失望,我看見他的臉色木訥訥的。

  我的身子飄起來了,我不想升起來,我想和我的媽媽在一起,我想天天看見她笑,但是那一種不知道從哪兒來的一種神秘的力量把我向上拽。

  上面,閃着紅光,我看見了我的張老師了,她還是那樣漂亮,她在向我招手,她在喊我,她說,快上來,我把那一節課給你上完,我來給你說一說,小鹿媽媽掉進谷底以後的故事。

  我也看見李子強了,我很是奇怪,他不是躺在地上好好的嗎,什麼時候跑到上面去了呢。這個討厭的傢伙,還拽着張老師衣襟。

  我也看見了爸爸了,爸爸還是戴着睛鏡,但表情木然,他看見我了,他也再向我招手了。招手的樣子,像電影里的慢動作。

  媽媽,我真的要到上面去了,你說過那個地方叫做天堂,你給我講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故事時說的,你說那個地方沒有貧窮,沒有飢餓,沒有災難!

  我想,你說過的話都是對的,天堂是沒有地的,天堂里也沒有鋼筋混凝土,天堂里沒有地震!

  媽媽,不哭!讓我再看你最後一眼。

您正在瀏覽: 媽媽,不哭
網友評論
媽媽,不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