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王君打蠅

王君打蠅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現代時候,有一個年輕人姓王。夏天來臨的時候,他很討厭蒼蠅,於是便拿着蒼蠅拍子去打。把自己家裡的蒼蠅打完了,就去院子里打,院子里打的快沒有了,就上大街上打。炎炎烈日把它曬得黑黝黝的,引來路人怪異的眼光,他不在意,從城東打到城西,從城南打到城北。他父親說:“蒼蠅那麼多,你這樣打下去,什麼時候能打完呢?”王說:“打死一隻,少一隻,不打豈不更多。”王君打蠅的事情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從不間斷,被上天知道了,就派來一個仙人來察看,仙人偽裝成一個老人上去詢問。

  “年輕人,你這麼打蒼蠅,累不累呀?”

  “不累。”

  “蒼蠅跑得那麼快,你也有失手的時候,既然打不住它,那你為什麼還要打呢?”

  “不打蒼蠅,只會更多,一隻蒼蠅能生三隻,三隻蒼蠅生九隻,周而復始,我打死一隻蒼蠅就等於打死九隻蒼蠅,這樣想的話我就覺得打死的蒼蠅多了。”

  仙人回到天宮彙報給玉皇大帝,玉皇大帝下了條令,讓蒼蠅不敢接近他。

  天上一天,地上一年。天上十分鐘,地上幾十天。十分鐘后,玉皇大帝就又派仙人去人間察看,發現王君還在打,仙人把此事彙報給玉皇大帝,玉皇大帝想了想,笑着說:“古有愚公移山,今有王君打蠅,也罷,賜他些神力吧。”於是王君走到哪,方圓三里的蒼蠅就會死,導致母蒼蠅愛子心切,不走這個縣了,此事驚動了縣長,縣長就去看了王君,回來時感慨萬千,經常在反腐倡廉的大會上號召學習王君打蠅的精神。因為母蒼蠅不敢來了,日子久了,公蒼蠅也不願來了,蒼蠅減少了,人們生活的更舒服了,此事後來朝野皆知,傳為佳話。

王君打蠅 範文推薦:

  • ·讀王君《教育與幸福生活》有感
  • 您正在瀏覽: 王君打蠅
    網友評論
    王君打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