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落花,曾經開放

落花,曾經開放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秋,風蕭瑟,枯葉隨風飄落,樹根旁的落葉早已堆積如山,一陣秋風掃過,枯葉鋪滿整個山坡,遠遠望去,好象一地豪華的金毯。紅花翠柳早已凋殘,花骨朵上所剩無幾的花瓣搖搖欲墜,早已逝去的一切都已歸入塵土,自然的邏輯誰也抵抗不了,該逝去的都逝去吧,不必再為誰留戀,也不必哀嘆時間的無情,只是不要忘記在某年的春天裡,曾經有過它們盛開的痕迹。

  在某一年的春天裡,這裡的山坡包含着無數的生命,經過冬雪的考驗,春雨的洗禮,被裹在土壤里的種子已掙開層層枷鎖,努力地向外伸展自己小巧的身軀,它睜開朦朧的睡眼,望了望泥土外面的世界,好美!這是它蘇醒後有過的第一種感覺。外面的世界真的很美,碧草連天,綠樹成蔭,小鳥在枝頭上歌唱的聲音,山間小溪潺潺流水的聲音,譜成了它生命中的第一首旋律—<<春之曲>>,它的身旁還時不時有春風掠過,感覺是那麼的和熙,生命是那麼的美麗。

  走過了春天,來到了夏季,在炎炎夏日下雖有綠樹蔭庇,但也不能阻止炎熱的侵襲,此時此刻,真的好想祈求上天下一場大雨,濯清熱意。六月的天,說變就變,剛才還是炎熱的天氣,現在已是傾盆大雨,滿身疲憊的它貪婪的允吸着上天送來的禮物,雨打在了它的花瓣上,藉著綠葉上的雨珠,它看到了自己,長着許多紅色的花瓣下還有片片綠葉,此時它才發現,它真的長大了。到了夜晚,這是一個仲夏之夜,剛剛雨後的夜空變得好美好乾凈,新鮮的空氣中夾帶着一絲涼意,抬頭仰望夜空,早已是繁星滿天,還有蝴蝶在身邊翩翩起舞,夏風中,樹葉沙沙作響,蟬鳴不絕於耳,譜成了它生命中的第二首旋律—<<夏之音>>,明月繁星,流水蟬鳴,它遠離里塵世的喧囂,享受到了生活的真諦。

  歲月是無情的,轉眼間,已到了深秋時分,渾然不知的它還在無憂無慮的生活着,看着眼前的小草枯萎,綠葉的衰黃,它的心中不禁泛起一絲懷疑,它問了問身邊的大樹,大樹告訴它,這是自然的規律,誰也逃不了,我們到秋天的時候都會衰亡,但等到明年的春天的,又會重新有新的生命出現,萌芽,生長,周而復始,這便成了一種不變的定律,孩子,你也會一天一天地變老的,最後會慢慢的走向死亡。大樹的一番話,使它產生了一種恐懼,這種恐懼它從來沒有體會過,而今,它將慢慢的會體會到這種恐懼,這是一種永久的長眠,一個生命的消逝。它不服於天命,決定與自然抗爭到底,它努力的汲取着底下的水分,想象曾經一樣傲然的盛開。可是,它錯了,它的生源在一天一天的消逝,花瓣也一天一天的凋落,它無力再與自然抗爭,在自然面前,它顯得是那麼的渺小,是那麼的微不足道。它無力又疲憊的身軀已經不住秋風的摧殘,在最後一片花瓣隨風飄逝的瞬間,它倒下了,在閉眼的那一瞬間,它不禁想起了以前的歲月,以前的那些歌,而今,在秋風來臨那一瞬間,它聽到了此生的最後一首旋律—<<秋之殤>>。

  它走了,長眠於黑暗之中,但它在最後用自己的身軀培養了這片曾經屬於它的土地,在明年的春天這裡可能還會有生命,到那時,它將用自己的身體去培養另一個生命,這是一個生靈延續生命的最好辦法。

  也許,在幾年後,人們早已忘了它,在走過這片土地的時,忘了有一朵曾經在這裡盛開的花,望見的只是片片凋零的花瓣。塵歸塵,土歸土,該走的都走,該去的都去,我不會為前世皺眉,也不會為今世憂慮,但請別忘記,在那些落花的背後,有過它們曾經盛開的足跡,凋落的花瓣,是能證明它們曾經開放的證據。

您正在瀏覽: 落花,曾經開放
網友評論
落花,曾經開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