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金色翅膀

金色翅膀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1。

  在一個美麗的地方,花開似錦漫山遍野,清澈的小溪從高山上叮叮咚咚地跳躍着奔跑下來,繞過光潔的山石,輕輕撫摸沉睡千年的漂亮的鵝卵石,奔跑的溪水在陽光的照耀下熤熤生輝,像彩虹一樣美麗。

  在這個美麗的地方的山腳下,有一座漂亮的小木屋,裡面住着相親相愛的一家人,爸爸媽媽還有一個有着一頭金黃色頭髮的小女孩,叫西西。西西是一個充滿幻想充滿活力的小姑娘,她經常在山青水秀間流連忘返,看見開滿小花的山坡就忘記了一切,挑出最美最大的鮮艷的花朵,插在頭髮上,在溪水裡看着自己的影子,又笑又鬧。然後在山野間奔跑,追逐小鳥,和燕子說話,逗逗小松鼠,拿小麵包和米飯喂飢餓的小螞蟻。那些花兒草兒和小動物們都成了她的好朋友。

  從小到大,西西總覺得自己很孤獨,生命中像缺少了什麼,雖然有那麼多的好朋友,她總想到大山的外面去看看是什麼模樣,有時候看着藍天上飛翔的大雁就羨慕的不得了,夢想着如果有一天自己也有一雙美麗的翅膀,能夠翱翔天空,想飛到哪裡就飛到哪裡,那該多好啊,想着想着,她的臉上就出現了夢幻般的笑容。

  2。

  有一天,她在山坡上玩耍,用柔軟的樹枝和紅的黃的小花朵編織成一個漂亮的花冠,戴在金黃色的頭髮上,漂亮極了。她在溪水旁看着自己的影子,旋轉一圈又一圈,白底碎花的小裙子隨着微風飛舞起來,像一朵巨大的花磨姑在風中搖曳。燕子在她身旁嘰嘰喳喳地說,好漂亮好漂亮。

  正當她們興高采烈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時,有一個女巫出現了,寬大的暗灰色衣服,陰鬱的臉龐,她被西西的金黃色的頭髮迷住了,多麼漂亮的頭髮啊,隨着微風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像山間的瀑布一樣流暢飛揚。女巫心生忌妒,心裡想,怎麼樣才能把西西的頭髮佔為己有,如果自己有那麼漂亮的頭髮一定就不會那麼令人討厭了,說不定會有國王迷上自己,那麼自己就有可能成為王妃了……想到這裡,女巫的眼睛閃出了貪婪的慾望之光。

  小西西她們並不知道有危險,還是那麼快樂的玩耍,還愉快地唱起了歌謠,“天上雲兒飄,地上水兒流,小魚兒呀快樂的游,游呀游,游到大海的盡頭……”大海的盡頭有什麼呢,小西西的小腦袋裡轉起了圈圈。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的心情一下子強烈起來。

  “小燕子,你到過大海的盡頭嗎?”她睜着迷惘的雙眼問在她頭頂來回飛繞的燕子。

  “大海無邊無際煙波浩淼,我們燕子從來都不曾飛過大海去,大海的盡頭一定是一個美麗而神秘的地方。”

  “西西,如果有一天我們能到那裡去該是多美妙的一件事。”小燕子歡快地呢喃着。

  “如果我要有一雙巨大的翅膀就好了,我可以飛到天邊去,天涯海角任我行。嘻嘻。”她和小燕子一起笑起來。

  3。

  她們的話引起了女巫的注意,一絲不懷好意的笑容出現她的嘴角。

  天色起來越暗,太陽落到樹梢以下,不一會兒就消失在山的那邊,西西和小燕子卻像忘記了時間一樣,正當她們準備離開回家時,女巫出現在她們面前。

  “小姑娘,你不是希望有一雙巨大的翅膀嗎,我可以滿足你的願望。”女巫的笑容猸惑而幽遠。

  “你怎麼知道呢,我真有這樣的願望呀,你有辦法嗎?”西西天真地問。

  “你別問那麼多,你看看這雙翅膀。”說著,她退到一邊,從身上掏出一塊彩條紋的布,向空中一拋,一雙閃閃發光的金色翅膀出現在眼前,多麼漂亮的翅膀呀,像孔雀開屏一樣,有一人那麼高,飛起來一定有無限的力量,可以帶着我們到任何地方,飛呀飛,多美。

  “喜歡嗎,我可以送給你。”女巫微笑着注視着西西。

  “太喜歡了,太漂亮了,可是我……可是你為什麼要送給我呢,我要怎麼感謝你呢?”小西西心地純正。

  “我只要你的頭髮,而且我要了你的頭髮之後,你以後一輩子都將不會再長出頭髮。”

  “什麼,我真的也喜歡我的頭髮,沒有頭髮我會很難看。”西西左右為難。

  “可是你看這雙翅膀不但美麗而且能帶你到任何地方。”女巫急切地希望小西西能儘快答應她的要求。

  “我想要這雙翅膀,非常渴望,好吧,我答應了,你拿去吧。”西西難過得快要哭出來了,晶瑩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女巫拿出一條紅色的繩子遞給西西說:

  “你把它繫到頭髮上。”結果西西的漂亮的金黃色的頭髮沒有了,她跑到溪邊看到自己的影子傷心的無與倫比。

  可是失去了頭髮以後,小西西還是不能駕馭這雙翅膀。

  女巫接著說:

  “這雙翅膀是有靈性的,她只屬於有力量有能力而且讓她心生敬意的人,可是我卻與她無緣,但願她能屬於你。”

  說完之後女巫消失了。天色完全黑了下來,只有遠處傳來的陣陣松濤聲,雄渾悲傷,近處的樹冠草木都靜止不動,像是睜着無辜的大眼睛注視着剛才發生的一切。

  西西失去了漂亮的頭髮,可是金色翅膀卻還不完全屬於她。

  4。

  怎樣才能成為一個讓金色翅膀心生敬意的人呢?

  她望着金色翅膀獃獃地發愣,忽然,翅膀好像動了一下,慢慢地竟然煽動起來,在西西的正前方向遠處飛去,西西條件反射般地向前追去,嘴裡喊着:

  “金翅膀你不要走,你有什麼要求你告訴我,我一定會努力……”西西跑得喘不過氣來,心裡又着急又慌張,如果金翅膀飛走了,她將一無所有,失去所有快樂,她一定要得到它,生活才有意義。

  “小姑娘,只要你跟着我一路走來,就能得到你想要的。不過要有許多磨難和誘惑,只要你走過了這些磨難抵制了這些誘惑就能成為我的主人。”金翅膀的聲音猶如天外來音,飄飄渺渺時斷時續如碧綠的湖上輕風徐來。

  就這樣,西西走走停停連續三天三夜也沒睡覺,因為白天要趕路,晚上在樹林里,西西也不敢睡覺,漆黑的夜裡,遠處有野獸的叫聲,近處有蟲子蚊子叮咬,還害怕會有老虎猛獸偷偷走近,所以經常是提心弔膽地眯一會兒,又大睜着雙眼看着四周,稍有動靜便會寒毛直豎精神緊張,就這樣總算熬過漫漫長夜,盼來了黎明的曙光。來不及鬆口氣就又跟着金翅膀繼續前進。

  這天西西臉上黑一道白一道,衣服也被灌木叢撕破了許多口子,身上又臟又臭,因為剛才她趕路走得太急,不小心掉進了一個池塘,池塘里有烏泥和小魚還有水蛇遊動,暗綠色的池塘水灌進西西的嘴裡耳朵里,弄得她睜不開眼睛,喝了幾大口髒水,正當她在水裡手腳亂刨亂抓還來不及喊救命的時候,有一頭小鹿路過這裡發現了她,去找了同伴來,好不容易才把她救上來,她一上岸就嘔吐起來,吐得撕心裂肺恨不得把心臟都吐出來,過了一會兒,不那麼難受了,她就繼續向前走,她要快點趕上金色翅膀,旁邊的小鹿勸她,小姑娘休息一會兒再走吧,別累壞了身體。西西感激地說,謝謝你們救了我,可是我還要去追趕我的金翅膀,謝謝你們我要走了,再會好朋友。

  就這樣西西離開了小鹿他們又踏上了漫漫征途。

  5。

  夏天烈日炎炎,西西汗如雨下,衣服濕透了緊緊貼在身上,熱的頭上直冒火,如在火爐里蒸烤。冬天白雪皚皚,寒風刺骨,北風呼呼地吹在西西的臉上,雪花打在臉上如刀劍刺的一樣疼,臉凍木了,手腳也凍木了。西西開始想家,想起家裡這時一定生了熊熊的爐火,小屋裡一定是溫暖如春其樂融融,想起爸爸媽媽的笑臉和他們疼愛她的眼神,每天都會做許好吃的東西,在家裡吃得飽穿得暖受到爸爸媽媽的精心呵護,想起小燕子和小螞蟻他們,那時候他們在一起玩得多愉快。她現在是多麼想念過去的一切啊,真想再回到過去,回到爸爸媽媽的懷裡,回到小燕子小螞蟻的身邊,繼續她童年的美夢。想着想着她的眼淚又流了出來。

  可是她己經走出大森林,現在走在寬闊的草原上,離開家也許已經有幾千公里了,想回去也回不去了。正當她悲傷想家的時候,女巫不知什麼時候又來到她的面前,這次她換上了鮮艷的紅色衣服,臉上堆滿了笑容,西西的金黃色的漂亮頭髮披在她的腦後,的確比上次漂亮許多。

  西西用充滿戒備的眼神盯着女巫,說:

  “你又來幹什麼?”

  “唉呀,小姑娘幹嗎這樣看着我,這次我可是帶着好消息來的,你不是如此的想家嗎,我可以用魔法送你回去,你的爸爸媽媽托我來的,你看這是什麼?”女巫說著拿出一包東西,原來是西西的過冬的衣服,有暖和的格子棉襖和柔軟的毛皮大衣,這曾經是西西最喜歡的兩件衣服,西西抱着衣服眼淚潸然而下,心裡一股暖流直涌大腦,親愛的爸爸媽媽,女兒真是太對不起你們了。

  可是轉念一想不行,如果我現在回去那麼一定會前功盡棄,以前所受的苦所受的累都會付之東流,也許這一生都不會再有機會擁有金色翅膀翱翔天空了。

  “不,我不回家,我要追求我的夢想,我想總有一天金色翅膀會屬於我。”西西堅定的說,目光望着遠方。

  “那你就不想念你的爸爸媽媽,還有你的小夥伴,他們可都在家裡等着你呢。”女巫繼續遊說。

  “不,我想他們會理解我的,等我擁有了金色翅膀會回去看他們的。”西西滿懷信心。

  6。

  女巫看這個方法不行,就又心生一計,接着大喊到:

  “唉呀,你看我的記性,這麼重要的事情怎麼就給忘記了,還多虧了你的頭髮,我到王宮去時恰好碰到王子,他發現我的金黃色的頭髮如此的漂亮,就停下來問我是從哪弄來的頭髮,我說是一位好心的姑娘送給我的,王子不相信會有這麼好的姑娘會把自己的可愛的又如此漂亮的頭髮送給別人,我就說是真的啊,不信你可以和我一起去找她,王子說,那她長得漂亮嗎,我想擁有這麼漂亮頭髮的女孩子一定貌美如花,我當然說很漂亮了,王子就動了心,想要跟我一起走,可是恰恰這個時候,國王過來了,我倆立刻就住了聲,王子跟着國王乖乖地走了,走的時候還一直回頭看我,小姑娘不如你跟我回去見見王子怎麼樣,如果王子看中了你,可是你天大的福氣,怎麼樣?”女巫一口氣說出這麼多話,眼睛也不眨一下,用熱烈的期待的眼神望着西西,心裡一定想,這下看你怎麼辦,沒有哪一個姑娘不喜歡王子的。

  西西聽到這裡心如鹿撞,臉上泛起紅潤,水汪汪的大眼睛忽閃忽閃的像是一汪深潭盪起了漣渏,王子是什麼模樣呢,英俊瀟洒溫柔多情?

  女巫看出了小姑娘的心事,一把扯下漂亮的頭髮,還給了西西,

  “現在你看,多漂亮的小姑娘,一定會得到王子的垂青,還考慮什麼呢,快跟我走吧,王子在等着你呢。”女巫一定心中暗自得意。

  可是,西西心中犯難,怎麼辦呢,又一想,不會吧,女巫為什麼這麼熱心,一定有什麼目的,後面會是什麼詭計呢,我不能相信她。

  “不行,我不能跟你走,我要和金色翅膀在一起,我不能就此放棄我從小的夢想。”

  “要什麼夢想呀,如果你嫁給了王子,要什麼夢想沒有呢,到時候要什麼有什麼。”

  “你不要再說了,我決心已下。”說完西西頭也不回地向著金色翅膀的方向奔跑而去,前面是一片碧綠的草原,“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多麼美的大自然。

  7。

  女巫一看,軟辦法是不行了,就來硬的,從身上摸出一條白菱向西西拋去,這是一條殺人的蠅索,碰上就沒命了。反正我也得不到金色翅膀你也休想得到,女巫露出了本來面目,目露凶光。

  正在此時,金色翅膀從天空中降下來,托起了小西西,在女巫頭頂盤旋,

  “狠心的老巫婆,我早就看出你心術不正,今天果真如此。今天我就和西西合二為一,成為人間天使,你再也不能為非做呆了。”金色翅膀的聲音充滿了正義,回蕩在天空大地。

  從此,西西就成了人間天使。

您正在瀏覽: 金色翅膀
網友評論
金色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