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母雞的承諾

母雞的承諾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小景

  母雞的本份就是要生蛋,生好蛋,生安全的蛋,決不往蛋里加有毒物質。

  這隻母雞打從會生蛋以來,已經生了無數的蛋。有的被指定為航天專用蛋,有的被指定為奧運會專用蛋,有的被指定為學生專用蛋,更有甚者還被指定為嬰兒專用蛋。總之,越來越多的蛋被指定為各種各樣的專用蛋,母雞也因此被評為企業家,每年領取年薪大幾十萬,進出都是高級轎車接送,住得是豪華別墅。

  母雞出名了。她建了雞蛋生產托拉斯企業和銷售連鎖店。成了利稅上交大戶。有關部門據說經過很負責任的考慮,決定給母雞生的蛋發了產品質量免檢證書。母雞的雞蛋生產和銷售從此脫離了應有的監管,雞蛋質量是否合格全憑母雞自己說了算。有關部門也樂得清閑,養貓不用捉老鼠那該多好啊。

  母雞獲得了眾多的榮譽,雞頭戴滿了光環。為了進一步擴大知名度,佔領雞蛋市場,母雞決定花費巨資在電視台黃金時間鋪天蓋地地作雞蛋廣告。最有名、最感人、最豪壯的廣告詞是三條:

  我生的蛋是2000萬媽媽的選擇。

  每天一斤蛋,強壯全國人。

  我生的蛋是出現在奧運會上的第一個食品品牌,我就代表着食品安全,代表國家。我堅持100%的安全和健康,請大家共同努力,打個一百分,99.9999都意味着不及格!

  母雞不僅在電視台鄭重承諾,還在新聞發布會上鄭重承諾:蛋的質量安全請大家放心,因為每個蛋都經過1160道嚴格的質量檢驗。不久,有的嬰兒由於吃雞蛋死亡了。有許多嬰兒由於吃雞蛋腎出血、腎結石、休克住院了。

  母雞預感要出大事了。它馬上要求企業有關部門要用錢封住病人家屬的嘴,由於雞蛋事件漫延的太快,這一高招已經來不及用了。有關部門也預感要出大事了。他們馬上宣稱是企業沒有主動將蛋送檢。事態擴大后,母雞被逮捕法辦,有關部門也被追究了責任。

  幾天後,電視台播出了一條重大新聞,全體生蛋的母雞向全社會鄭重承諾:要生好蛋,要生安全的蛋,決不往蛋里加有毒物質。可悲的是這些後生母雞知不知道它們的前輩作此類的承諾已經好幾次了,而它們還在那裡剎有介事地開空頭支票,作本來就是份內應盡責任的承諾。母雞不生蛋、不生安全的蛋、還要加毒,這還叫母雞嗎?

  母雞在獄中終於流下了悔恨的雞淚,深刻地反省到母雞生毒雞蛋事件其實無關技術,而是良心與責任的失守。母雞讓2000萬媽媽選擇的竟然是悲傷與恐懼,被喪盡天良的無恥狠狠地抽了自己一記響亮的耳光。母雞決心洗心革面重新作雞,並在獄中鄭重承諾:要生好蛋,要生安全的蛋,決不往蛋里加有毒物質。

  從此,母雞的行為引發了人們對食品安全的擔憂和深思,人們這才明白一個偉大的真理:食品質量不能免檢。母雞的承諾不可信,失去誠信的承諾只是另一次無恥的開始。社會需要的不是母雞虛偽厚顏的承諾,而是要良心、責任和行動。

您正在瀏覽: 母雞的承諾
網友評論
母雞的承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