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坐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在外奔波就是累,然而看到那標誌時也能迅速的跳上去,可惜雖然不擁擠卻是沒座位了,站着等不如站着動,只好走到中間依着護欄養神。

  到站了,坐在最前排的那位站起來看着車前門,一位用手代腳走路的上車來了,行動不算遲鈍,熟能生巧吧,他邊稱謝邊挪向空位。隨後一位孕婦張望着走到中間來緊緊的抓着扶手,車緩緩的動起來,他便停了下來,環顧四周后示意讓坐,她點了點頭。他便就近在有得依靠的地方坐着,看那樣子,如果沒有人扶,想要坐上座位也不容易。對於他或許早已習慣大地為席了,不是嚴重超載的話也並非不安全,只是腳踩的地方有點臟。當年我生病時不也是這樣坐着,非常時刻還會講究什麼呢。

  旁邊那少年若無其事的翻書,想必早己成了暗罵的對象,我是沒有的因為沒資格。我討厭等車坐車,有得選擇很少坐前排。看着別人讓坐就多了,但卻很少聽到“謝謝”,說者並無損傷,可懶人就是多,那些帶着小孩的老人很少面對讓坐者道謝,但大多數在坐定之後會邊逗着邊教小孩說“謝謝哥哥姐姐”之類的話,有的還很啰唆。

  忍不住又打量那依然悠閑着的少年,這車有多少個座位呢,可近水樓台先得月,被鄙視為缺德者的恐怕只有一人。車又停了,少年站起來很緩慢很小心的單腳跳下車,那一瘸一拐的背影倏忽不見了。而在閑聊着錯過這一幕的很快就把話題轉向他,越說越大聲還不停的嘆息。

  耳聞不如目見,可孔子還不是誤會了顏回。我這凡夫俗子多疑而又愛聯想,纏錯了多少事。

您正在瀏覽: 讓坐
網友評論
讓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