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老虎背上只載狐狸

老虎背上只載狐狸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一個霧氣朦朧的早晨,狐狸打扮好了,搖着九尾在“記憶森林”里散步,她美麗高貴,每走一步都要晃動她那漂亮的尾巴,似怒盛的紅薔薇盛開一簇。毫無疑問,這是一隻氣質優雅又自在超然的聰明狐狸,她來迴流轉的眼眸撥弄着每隻暗處的老虎,她不屑地轉身離去,因為她沒有聞到王者的氣息。

  一隻驕傲的老虎路過這片林子,他看到那美麗模糊的身影,篤定了這便是自己要尋找的“且妖且仙”的九尾狐,這背在身上該多麼得意啊!老虎心裡開始幻想美麗的九尾狐坐在自己身上梳理着尾巴,那將會令所有的老虎都眼紅妒忌,浮想聯翩的老虎忽然又失落起來,因為自己不知道九尾狐住在那裡,或者再也見不到了呢,從此後老虎就守在這個林子附近,並用武力驅逐走了其他競爭者,這證明了他是王者,這也是個暗示,暗示那隻美麗的狐狸,只有他可以保護她。

  難道九尾狐不知道他們在爭鬥嗎?她知道,卻更寂寞,因為她尋找的老虎世上根本不存在,她在找有羽翼的老虎,那是她夢見過的。

  “你能飛起來嗎?”終於在一個夢幻一般的早晨,老虎剛睜開眼睛,就看見九尾狐走近了自己,他瞪大眼睛心跳加速。

  “我是老虎,不是鳥。”老虎誠實地回答。

  “呵呵,你真可愛。”狐狸笑起來,眼睛眯成了縫,顯得格外的妖嬈動人。

  “不過我跑的很快,和飛起來差不多!”老虎靈機一動,恢復了機敏。

  “可是我想踩到天上的雲,我每天都望着天空,期望可以飛上去。”狐狸蹙起眉毛,仰起臉。

  “做動物要現實,我們是四條腿,沒長翅膀。”老虎心裡嘀咕這傢伙可真難伺候,異想天開嘛簡直!

  “再見!”狐狸神情失望地走了。

  這下可把老虎難為死了,非要飛到天上去,這可怎麼辦,看來要打動九尾狐的心只有自己去向鳥類們請求幫忙了。老虎火急火燎地跑到了喜鵲家,沖樹上喊:“大妹子,教我飛吧!”喜鵲出來后差沒笑倒,看來老虎被愛情沖昏了頭。誰都知道記憶森林裡有隻妖艷無比的狐狸,神出鬼沒極其神秘,虜獲無數老虎的心,她卻從來不為所動。

  “大兄弟,我告訴你一個地方,你帶她去,她必會愛上你,就在……”喜鵲與老虎耳語了一番,生怕別的老虎聽見。

  驕傲的老虎已經不知道驕傲為何物了,巴不得把世上最好的給九尾狐,假如可以換來她一聲溫柔的呼喚。老虎興奮地跑向森林深處,去尋找九尾狐,他要帶她到“天空”的所在。老虎神采飛揚,呼呼如風地奔跑着,好象第一次來到世界上,一切都讓他熱愛激動。

  九尾狐在泉水邊懶洋洋地梳理着尾巴,依舊落寞,依舊若有所失地望着天空。

  “到我背上來!”老虎聲音有些發顫,但他因為太激動沒有注意說話方式又猛下頓住僵在那裡,心想被拒絕可就糟糕了。

  “你幹什麼?”九尾狐有點害怕,從來沒有那隻老虎敢命令她,都是卑躬屈膝的姿態,這隻老虎真是太狂妄了,九尾狐開始想該怎樣逃跑。

  “別害怕,我帶你去天空。”老虎聲音放柔緩。

  “真的?”九尾狐不可思議地看着沒有翅膀的老虎。

  “千真萬確!快點吧一會兒天黑就看不見白雲了。”老虎催促。

  狐狸看老虎認真焦急的樣子便覺得是真的了,縱身跳到了老虎背上。老虎忽然扭頭說了句:“你就是我的翅膀,嘿嘿。”

  狐狸身子一震,忽然害羞,低頭不語,用尾巴輕掃了一下老虎,原來沒有翅膀的老虎也如此可愛呢,她笑了,這是她自從母親去世后第一次露出歡笑,母親告訴她,會在天上一直看着她守護她,所以她渴望飛向天空。

  老虎瘋狂地奔跑着,按照喜鵲說的路線前往天空。狐狸痴醉地舒展着尾巴,輕撫着老虎的背。他們如閃一般穿過一個又一個林子,越過一座又一座山,當踏過一片相思草之後……

  面前是一望無際的雲層,滾滾如濤浪圍繞在身邊,聚攏散開,狐狸呆望着。

  “我永遠都是你的翅膀好嗎?”狐狸嬌笑。

  “呵呵,好!永遠永遠!”老虎開心極了。

  “哈,我要踩上白雲飛嘍!”狐狸縱身蹦到雲海里,老虎來不及阻止,她從雲上落下,跌入萬丈深淵。

  那笑聲脆軟軟還浮在耳邊,老虎無法相信狐狸就這樣消失了,而自己居然忘記告訴她這裡是懸崖不是天空……

  後來,森林裡血海一片,喜鵲哀鳴。

  後來,老虎在瘋狂撕殺時,看見天上一朵美麗的白雲里有狐狸的影子,向他擺尾,他當下收手。

  再後來,一隻老虎哀吼着跳下了懸崖。

  你仔細看,天空上的白雲有時候會變成老虎,有時候會變成狐狸。

  你仔細看了嗎?

您正在瀏覽: 老虎背上只載狐狸
網友評論
老虎背上只載狐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