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賈來發小說《小一刀》

賈來發小說《小一刀》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小一刀

  賈來發

  “你再叫,再叫老子就捅了你。”

  這是小一刀跟別人紅眼的時候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我們村沒有哪一個不怕小一刀的。

  小一刀其實個頭矮,人也長得猥瑣,只是小一刀從小死了爹娘,性爛,動不動就動刀動槍的,因此大家都有意遠離他。時長日久,這反倒助長了小一刀的囂張氣焰,十鄉八里,沒有不聽說小一刀的。

  小一刀成了小鎮遠近聞名的“名人”。

  還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就記住了小一刀的名字。

  那年,小一刀已年近二十,整日遊手好閒,打打殺殺,老是戳人眼睛,人們巴不得他早點消失。一天,終被村長逮了個機會,讓小一刀去看守水庫,以防村人偷捕水庫里的魚,並說是讓其戴罪立功,要不然放不過他。

  小一刀垂拉着頭臉,憤憤地從家裡提了把尖刀上了水庫。

  水庫離村不遠,三四里就到,山路,不好走。但那裡經常發生怪事,偷盜、強姦、兇殺、鬧鬼,一度時間還成為死人停屍的地方,故而天一擦黑,沒個什麼大事要事的,村人都極少去,就像躲瘟神。如今小一刀上了水庫,更是嚇住了多少人的腳步。

  但也有偏偏有不信邪的。

  當然,這不信邪的肯定也不是什麼好貨。

  這不,鄰村的曲聾子這天晚上不就摸上來了。偷魚、販魚、賭博、嫖娼,是曲聾子的一貫行為,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事有湊巧的是,這天晚上我們村恰好死了一個姑娘,十七八歲的年紀,長得挺水靈,和城裡的一個後生相識不久,就懷了孕。家裡兄妹受不住村人的冷嘲熱諷,晚飯後便悄悄將其活活打死,趁夜將屍體臨時丟在水庫的一處隱蔽處,等明天一早再作掩埋處理。

  這是鄰村的曲聾子還不知道的事情。

  曲聾子剛摸上水庫壩埂的時候,天氣突然變得格外漆黑和陰沉。

  此時,小一刀因多喝了幾口悶酒,想着今天剛從地攤上買來的那張赤裸美女的圖片,下半身竟然衝動起來,就索性提起從家裡帶來的那把尖刀,沿着壩堤瘋瘋癲癲地走去。

  不曾想到的是,小一刀才走到水庫邊的那蓬刺棵,竟然絆倒在這個死姑娘的身上。

  小一刀先是大吃一驚,但死姑娘豐滿的身體很快就燃起了小一刀的慾望。

  姑娘剛死不久,身體還沒僵硬,加之月黑夜深,似醉非醉的小一刀哪裡分辨得清。此時的小一刀渾身燥熱,就像饞貓遇到了乾魚。

  小一刀的慾火被點燃了。他把沸騰的身體狠狠地壓在了姑娘身上。

  正當小一刀瘋狂之時,曲聾子正好也摸到了小一刀的身旁。小一刀正幹得好事,那曲聾子又聽不見聲響,等曲聾子跌倒

  在小一刀的身邊時,小一刀長期積在心底的怒氣終於找到了噴發的源頭,他從身旁摸出尖刀,恨恨地朝曲聾子身上亂刺。

  未等曲聾子反映過來,小一刀早結束了曲聾子的性命。

  小一刀深知罪責難逃,心想自己又是強姦又是殺人,就怕親爹當了法院院長也救不了自己小命,就朝自己連捅數刀,倒了下去。

  第二天一早,死姑娘家兄妹來到壩埂,見了3人屍首,就靈機一動,向警方報了假警,說是情殺。

  後來,警方展開了調查。

  再後來,我就報名參了軍,一直沒有回來。

  事情到底怎麼處理的,這些年了,我也沒好再多打聽。

  據說,這件事一直沉了下來,就像一陣微風吹過村后水庫的漣波,很快恢復了平靜。

您正在瀏覽: 賈來發小說《小一刀》
網友評論
賈來發小說《小一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