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古墓里的黃金頭顱

古墓里的黃金頭顱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古墓里的黃金頭顱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蔡志浩是一家房地產公司的老闆。幾個月前的招聘會上,他看中了一個名叫宋小婉的大學畢業生,就把她招到公司來給他當秘書。這幾個月的時間裡,他施盡了招數,卻沒能讓宋小婉對他動心,不禁是又氣又急。恰在這時,宋小婉的媽媽得了重病住院了,動手術需要交五萬元。宋小婉找蔡志浩借錢,蔡志浩提出了條件:答應跟他好。宋小婉搖了搖頭,轉身出去了。

  蔡志浩看着她的背影,氣得牙根兒痒痒。他想明着來不成,就使點陰損的招兒,把她先搞上手再說。他正在那兒胡思亂想,忽然,電話鈴響了。原來是施工隊的胡隊長打來的。胡隊長說他們工地上挖出了一座古墓,問他該咋辦。他讓胡隊長趕緊通知文物局,他叫過了宋小婉,馬上趕往施工現場。

  施工現場在德勝門外的西三旗,不一刻的工夫也就到了。文物局的劉副局長帶着專家先趕到了,正在清理古墓。蔡志浩湊過去一看,卻見文物專家們清開的一座方形青磚墓基上,放着一具棺木,雖然表面看去已經黑污不堪,卻並未腐爛。

  劉副局長指揮着專家們撬開棺蓋,慢慢地掀了開來。蔡志浩正要探頭往裡看去,卻見棺材中閃出一道金光,很刺眼目,他只覺腦子裡“嗡”地一響,如同被悶雷擊中了,眼前一黑,竟險些癱軟在地。

  宋小婉忙扶住了他。蔡志浩穩定了一下心神,往棺材里看去,只見棺材里躺着一具朽骨,朽骨上竟然頂着一個金光燦燦的黃金頭顱。人們都不禁“呀”地一聲驚叫。劉副局長命令專家們小心翼翼地收起了那顆黃金頭顱,帶着走了。

  古墓發掘已畢,工人們繼續施工。胡隊長本想帶着蔡志浩看看工地,可一看蔡志浩臉如白紙,就勸他趕緊回去休息。蔡志浩覺得腦袋裡昏昏沉沉的,只要一閉上眼睛,就全是那顆黃金頭顱。他頭痛欲裂,讓宋小婉把他送到他媽媽那裡休息。他媽媽就住在不遠處的一個小村子里。

  來到門前,蔡志浩打發宋小婉先回去。看着她轉身離去,他這才推開木門,叫了一聲“媽”便邁腿就往裡走。卻不想腳下一絆,他“咕咚”摔了一個跟頭,爬起身來,撣撣身上的土,正要往院里走,卻聽到偏房裡傳來一陣低語。他悄悄湊過去,輕輕捅開窗紙,眯起眼睛往裡看着。

  卻見屋裡一盤土炕,炕上坐着一個中年男人,穿着鐵制的盔甲,顯然是個將軍。將軍身前,弓腰站着一個兵卒,正惶恐地望着將軍。將軍問道:“那件事你可查清楚了?”這兵卒又一弓腰,誠惶誠恐地說道:“蔡參領,您交代的事情我已經查清楚了。您所言不假,那個宋金寶果然是女扮男裝的。”

  蔡參領一喜,得意地笑着說:“要想騙過我,可也不容易呀。那天她從我眼前一過,只是看了我一眼,我就覺得她那雙眼睛水水的,絕不是男人的眼睛。你可打聽清楚了,她為什麼要女扮男裝來當兵?”那個兵卒又是一抱拳:“蔡參領,這個我也查清楚了。宋金寶原是河南商丘人氏,本無大名,只叫宋二丫頭。她和鄰居家的陳長寶青梅竹馬,兩小無猜,暗生情愫,本已私定終身。陳長寶被徵到京師之北來牧馬,縣府的師爺看上了二丫頭的美貌,派人上門提親,宋家竟答應下來。這二丫頭忘不了陳長寶,竟偷跑出來,打聽到他的牧馬之所,竟女扮男裝當了兵,也到這裡來牧馬。”蔡參領眼神一暗:“那麼說來,她已心有所屬了?”兵卒又弓身說到:“他兩人那也是情真意切了。”

  蔡參領的眼睛里閃過一絲寒光:“你去把陳長寶給我叫來。”

  那兵卒應了一聲,轉身就要出門。

  蔡志浩忙矮下了身子。

  這兵卒出了門,騎上一匹白馬,馬鞭一抽,徑自去了。蔡志浩望着他遠去的背影,不覺暗暗一驚,再往旁邊一看,更是驚得瞠目結舌。小村莊不知何時已消失得無影無蹤,只剩了眼前這座茅草房,遠處那些鱗次櫛比的樓房也消失了,代之卻是一望無際的草原。一群群馬兒,正悠閑地在草原上走來走去。蔡志浩不知自己已身在何處,更不知該怎麼辦,卻聽到茅草房中一聲輕咳,一個使女從側房中跑過來,垂手站到門外:“將軍……”

  蔡參領命令道:“端兩杯茶來。”

  使女跑進廚房,頃刻間端出兩杯茶來,送進了茅草房中,又退出身來。蔡志浩聽到房中傳來  的聲音,不覺暗自一驚,又探頭往房中看去。卻見蔡參領正從懷裡掏出一個紙包來,走到門邊來往外看了看,看四下無人,這才把紙包打開,把裡面的一撮白粉倒入了茶中。

  他收起了紙包,重又坐好。蔡志浩琢磨不出他往茶中放了什麼葯,耳聽得一陣馬蹄聲響,只見兩個兵卒騎着馬奔過來。兩人到了院外,跳下馬來,把馬拴到拴馬樁上,進了院子。蔡志浩躲在暗處,看清了進來的兩個兵卒,一個正是參領吩咐去叫人的旗長,後面那人,想來就是被叫來的陳長寶了。旗長領着陳長寶進了房中,陳長寶倒頭拜下:“屬下陳長寶參見將軍。”

  蔡參領連忙下炕,把陳長寶扶起來,左看右看,越看越是喜歡:“聞聽三旗旗長所言,你馴馬的手段很是高超,可有此事?”陳長寶忙作了一個揖,小聲說道:“高超談不上,只是小人略通馬性罷了。”蔡參領一捋短須,微微笑道:“好啊,好啊,我今天就要見識見識你的略通馬性了。”說罷,命令旗長通報下去,把他那匹西域進貢來的汗血寶馬牽到演馬場上去。

  旗長領命下去了。蔡參領帶着陳長寶來到了演馬場。蔡參將招手叫過旗長:“牽馬上來!”

  旗長卻高聲喊道:“將軍,牽不過去呀!”

  眾人循聲望去,卻見旗長正和幾名兵士死拽着一匹高頭大馬。那馬倔脾氣上來了,竟不往前來。旗長和幾名兵士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卻仍是牽不過那匹馬來。旗長又令幾名兵士過去幫忙,但那馬竟是又甩尾巴又搖晃腦袋又揚蹄子,兵士們雖說都是馴馬高手,竟也無可奈何。蔡參領問陳長寶道:“你能馴服這匹馬嗎?如你所言有虛,也別怪本大人嚴肅軍紀治你的罪了。”

  陳長寶一聽此言,不覺心頭一凜,緊了緊綁腿帶,走到那匹馬前。那匹馬高昂着腦袋,“咴——”地一聲長嘶,仍是不動半分。陳長寶在那馬背上拍了一拍,一躍上馬,從懷裡掏出一沓草紙,拴到了馬尾巴的根根上。

  眾人都不知道他要幹什麼,睜大眼睛看着他。陳長寶卻又掏出火鐮,打着了火,引燃了草紙。草紙一着,燒到了馬屁股,馬吃疼,奮力一躍,而後抬蹄甩尾,無奈那草紙系在了尾巴根根上,竟是夠不到。

  火苗躥起來,那馬更是疼痛難忍,撒開了腿一通狂奔。陳長寶趴在馬背上,緊攥着馬尾巴,竟像是被粘在了馬背上,甩也甩不下來。那馬足足在演馬場上跑了百十圈,跑出了一身血汗,殷紅的汗水順着馬毛滴落下來。陳長寶跳下馬來,把韁繩遞給了蔡參領:“將軍,這匹馬已經被馴服了。”

  蔡參領翻身上馬,那馬果真被馴得服服帖帖。蔡參領跳下馬來,對兵士們高聲說道:“陳長寶專司馴馬,技藝驚人,今有目共睹,本將軍必有重賞。我現在宣布,陳長寶升任二旗旗長。另有一賞,稍後宣示。”說罷,他笑吟吟地帶着陳長寶進了茅草房中。原來這茅草房竟是他視察養馬場的休憩之所。蔡參領領着陳長寶到了茅草房中,讓他先坐下喝茶休息,他去安排重賞。

  蔡參領一出門,陳長寶就端過茶來喝着。他已騎着汗血寶馬跑了百十圈兒,早已乾渴難忍,此刻一見到水,像是見到了救星一般,端起來一口就幹了,又端起旁邊那杯,也喝乾了。

  他靜等了片刻,不見參將回來,心裡卻開始焦躁不安,更生出難耐之情。恰在這時,一名使女提着茶壺走進來。她流波婉轉,只看得陳長寶一眼,陳長寶那顆心就被她給勾走了。那使女倒完了水,卻假作身子一歪,一杯水灑到了陳長寶身上。她忙着給陳長寶來擦,卻是趁機靠進了陳長寶懷裡。陳長寶聞到她少女的體香,哪裡還忍得住,抱住了她倒到炕上,盡行魚水之歡。

  蔡志浩這才明白,蔡參領給陳長寶喝的水裡,放入了性葯。陳長寶喝下性葯,再見到漂亮的使女,哪裡還受得了,做下了這雲雨之事,那必是要娶使女,從而斷了宋二丫頭的思念,蔡參領才好得手。蔡志浩暗罵蔡參領卑鄙無恥。

  果然,陳長寶清醒過來,看到身下躺着的使女已是赤身裸體,不禁大是驚駭。蔡參領一聲輕咳,踱進房來,那使女慌忙穿上衣服,跑過去跪到參領面前,哭訴陳長寶強暴了她。陳長寶已是百口莫辯,只是跪在蔡參領面前,一個勁兒地磕頭。蔡參領微嘆口氣,說道:“現在有兩條路可走。第一,你娶了她。第二,我殺了你。”

  陳長寶含着眼淚點了點頭說道:“我願意娶她。”蔡參領微笑道:“你先去接了旗長,然後風風光光地來娶她吧。我先認下她這個乾女兒,你就是我的乾女婿了,有你享受不盡的榮華富貴。”

  陳長寶木獃獃地點頭出來,騎馬就奔東而去。蔡志浩怕他出意外,也從馬廄中牽了一匹馬出來,緊跟上他。陳長寶到了東二旗,跑進茅草房中,喚出了一個兵卒。蔡志浩定睛看去,卻見這個兵卒柳葉眉杏核眼,一雙眼睛顧盼生輝,秋波流轉,說不出的勾人心魂,可不正是一位女扮男裝的美人。蔡志浩猜測,她就是宋二丫頭了。果然,陳長寶一看到她,就跪倒在地,連連磕頭,然後哭訴了剛才的遭遇。

  宋二丫頭聽完了,碎玉般的牙齒緊咬進嘴唇里,恨怨怨地說道:“他這奸計好毒呀。那天我看到他那淫褻的目光,就感覺大禍臨頭了。長寶哥,他的命令你違背不得,你還是娶走他的乾女兒吧。”

  陳長寶痛苦地搖搖頭,抹了一把眼淚,大聲說道:“不能和你結為秦晉之好,那我也是生不如死了。既然活着還不如死了,我又何必活着?”話沒說完,他就從靴筒中拽出一把寒光閃閃的匕首,回手扎進了自己的胸膛。宋二丫頭大喊一聲,撲過去抱住他。但見鮮血噴濺中,陳長寶面帶微笑,慢慢合上眼睛,卻是死了。

  宋二丫頭抹了一把嘴唇上滲出來的鮮血,挖了一個坑,把陳長寶的屍身埋了。她放手在陳長寶騎的那匹馬的屁股上一鞭,那馬一路絕塵而去。宋二丫頭揩乾了眼淚,裝作沒事兒人一樣,回到了茅草屋中。蔡志浩心裡暗叫不好。這女人見到自己的愛人如此悲慘而死,竟能掩埋了他的屍體,再裝出沒事人的樣子,只能說這女人城府極深,那是要干一番大事業了。蔡志浩悄悄躲在蒿草之中,想着要在關鍵時刻幫這女人一把。

  沒一會兒工夫,忽然聽到一陣急促的馬蹄聲。幾名士卒來到茅草房外,大聲號令,讓軍士們全體集合。等旗中軍士們集合已畢,士卒宣布了蔡參領的命令。陳長寶強暴參領的使女,按軍令當斬。現在陳長寶已去向不明,若有發現舉報者,參領會給與重賞,若知情不報或是窩藏罪犯的,與罪犯同罪。士卒宣布完命令,又轉向宋二丫頭,說蔡參領要找她調查情況,讓她立即到參領的休憩所去。

  宋二丫頭跟着士卒們來到蔡參領的休憩所。蔡參領看到她,忽然高興起來,把別的士卒都支出去,這才說道:“陳長寶犯下的罪過,你可知道了?”宋二丫頭點點頭道:“知道了。”蔡參領道:“他現在已畏罪潛逃了。你說我是抓他不抓?”

  宋二丫頭道:“悉聽大人命令。”蔡參領恨聲道:“我若派人去抓他,恐怕還要抓許多人。他的父母自不必說,你是他家鄰居,你的父母也該有連坐之嫌,那也是一併要抓來問罪的。”宋二丫頭一聽此言,不覺先是一抖,即刻變了臉色,顫聲說道:“將軍,就不能放他們一馬嗎?”蔡參領冷笑道:“那就要看你了。”說著,他淫褻地在宋二丫頭俏麗的臉上捏了一把。

  宋二丫頭惦記着父母,不敢再說什麼。蔡參領趁機吹滅了蠟燭,把宋二丫頭抱上炕去,脫下她的衣服,就行好事。忽然,“啊——”地一聲尖叫,再無聲息。緊接着,只見宋二丫頭奪門而出,手裡拎着蔡參領那顆血淋淋的人頭。

  蔡志浩給嚇得心肝俱顫,但還是不由自主地跟着她。只見宋二丫頭奔出了院子,騎上駿馬,直奔到埋葬陳長寶的那片草地上,扒拉開泥土,跪倒在地:“長寶哥哥,你來看啊,我給你報仇啦!”說完,她把那顆頭顱埋進了旁邊的泥土裡。

  她卻緊挨着陳長寶躺下來,回手扒拉着泥土,把自己埋起來。蔡志浩忙跑過來,卻見那裡一片草地,竟找不到半點被挖過的痕迹。他挖了半天,竟也沒挖到宋二丫頭。他一屁股坐到地上,獃獃地望着那一片草地。

  忽然,蔡志浩聽到遠處有人喊:“就是他殺了蔡將軍,快去追他呀!”他眼見着那些兵士騎着馬向他追過來。他發足狂奔,卻不料腳下一絆,竟摔倒在地,卻是怎麼也爬不起來了。他這麼一急,腦袋裡又是“嗡”的一聲,竟是醒了,只見媽媽和宋小婉正焦灼地望着他,而他卻正躺在病床上。他問道:“我怎麼到了醫院裡?”

  媽媽這才告訴他,他剛進家門就摔倒在地,昏迷不醒,可把他們給嚇壞了,慌忙把他送到了醫院。蔡志浩嘆口氣,把剛才的夢境講了一遍,只見媽媽驀然變了臉色,喃喃地說道:“怎麼會這樣?”蔡志浩忙問她,到底是怎麼回事呀。媽媽這才告訴他,那個蔡參領正是他家老祖呀。只因為死時沒了腦袋,才做了一個金頭給他安在屍身上。只因為他死得不光彩,後代們才絕口不再提他。

  蔡志浩悚然一驚,後背上竟出了一身冷汗。他從懷裡摸出支票,簽了一張遞給宋小婉:“快去給你媽媽交住院押金吧。”宋小婉卻不肯接。蔡志浩忙說:“沒有任何條件。”

  蔡志浩悄悄來到衛生間,從懷裡掏出一個小紙包,打開來,裡面竟是情葯。他把這些藥粉全都倒進了馬桶里,放水沖走了。他心裡一松,這時,胡隊長又給他打來了電話。原來是在建築工地上又發現了一座古墓。這座古墓有些特別,竟沒有棺材,只有兩具尚未腐爛的屍體和一具頭顱。蔡志浩驚愕地瞪大了眼睛,一屁股坐到地上,手機也落到了地上,摔出老遠……

您正在瀏覽: 古墓里的黃金頭顱
網友評論
古墓里的黃金頭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