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賈來發小說《小瘦》

賈來發小說《小瘦》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小 瘦

  賈來發

  他是我小時候要好的朋友。

  如今,他死了。40多歲,不大不小的年紀,誰也預想不到的事情。

  據說,他的病起初根本算不上什麼大病,就只因家裡的變故和缺錢醫治才落到今天這種境地。

  他上有70多歲的父母,下有兩個嬌巧可愛的女兒。兩個女兒正在上學,大的在省外院校,學的是電子商務專業;小的在離家三里開外的中學讀初中,每年都要一筆不小的開支。作為一戶農村家庭,上要養老,下要撫小,談何容易!好在小瘦頭腦靈活,又會些手藝,偶爾還做點小生意,每天風裡來雨里去,苦死苦活,總算強撐着一個家庭的吃喝拉撒。

  可是,誰也沒有想到,命運的不幸竟擊垮了我的這位朋友,讓他這棵家裡的頂樑柱轟然倒塌。

  先是在省外讀書的大女兒經不起貧困的煎熬和城裡五光十色的誘惑,被一個老闆包養。一次隨老闆外出,雙雙被人殺死在賓館的床上。

  噩耗傳來,我的這位朋友當即氣昏在勞作的田間。后被村人救起抬回家裡,從此精神恍惚,得了一種怪病,成天吃不進睡不着,到了夜裡大喊大叫,直嚷肚子扭着疼。他的妻子實在不忍心,便勸他住院檢查治療,但他哪裡捨得花錢,再說也無錢可花,故一拖再拖,竟一病不起,直至命歸西天。

  他死的那日,天陰沉沉的。北風一陣緊似一陣,好像人嗚嗚地哭,繼而還下起了細雨,飄起了雪花。

  人們都說,他的死連老天爺都掉淚了呢,太可憐了,丟老丟小的,以後他家咋熬呀。

  當村人抬着他簡陋的棺板停喪於村口的樹下,這時,他的父親,一個身患心臟病的70多歲的老人,竟不知是怎樣爬到了他兒子的棺前,失聲痛哭。

  哭聲強一陣弱一陣,弱一陣又強一陣,哭着哭着,老人忽然一頭倒在了棺木上。

  等人們反應過來,我的這位朋友的父親,一位可憐的瘸了腿的老人早已奄奄一息,隨了兒子凄慘地離開了人世。

  此時,風在吼,雨在下,雪在飄,人在哭,小小的鄉村陷入了一片巨大的悲傷……

  如今,該走的走了,不該走的也走了。小女停學了,老婆婆又抱病在床,一個家庭哪經得住這戲般一樣的折磨。他的媳婦原本就很瘦小、單薄,如今越發瘦削得不成樣子,但她還得堅強地面對殘酷的現實,還得拼死拼活地養活她的婆婆和女兒。

您正在瀏覽: 賈來發小說《小瘦》
網友評論
賈來發小說《小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