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狐狸告烏鴉(寓言故事)

狐狸告烏鴉(寓言故事)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狐狸告烏鴉(寓言故事)

  文/觀鵝會意

  狐狸已經餓肚子好幾天了,它在集市上耐心地注視着肉攤,希翼賣肉人或許能扔出來一星半點皮或者肉案上的肉沫來。

  功夫不負有心人,賣肉人看了看好幾天賣不出去的牛尾巴,就把它扔了出去,狐狸一看機會來了飛快地跳躍起來,在空中劃了一條優美的弧線,那牛尾巴在沒有落地之前還是接到了嘴,一連串眼花繚亂的動作后它轉身隱於路邊的荒草里。

  狐狸一邊跑一邊想着怎麼個吃法,就這麼個干牛尾巴根本解決不了餓的問題,就是能塞個牙縫,想着想着轉眼之間就跑到了一片森林。

  它想靠在樹下打個盹,樹枝上有一隻討厭的烏鴉叫了起來,它抬頭望去,看到樹上叫的還是一隻黃嘴叉的小烏鴉,狐狸眼睛骨碌碌一轉,鬼點子馬上就有了。“喂喂喂,年輕有為的烏鴉小帥哥你好。”小烏鴉聽到樹下有人叫它,低頭一看是一隻老狐狸和它搭訕,它想起來媽媽告訴過它狐狸是騙子,不要輕易和它們打交道以免上當受騙,想到這裡它馬上警惕起來不搭理它。但是耐不住狐狸反覆地恭維它,“你怎麼知道我是個小帥哥呢?”狐狸一看有門馬上說:“我一聽你的歌聲就知道你將來是森林裡的靚妹歌唱家。”聽到這裡小烏鴉放鬆了警惕性,“我媽媽說狐狸都是騙子,你不會騙我吧?”“哈哈哈,你媽媽說狐狸都是騙子,但沒有說所有的狐狸絕對是騙子,你看我像個騙子嗎?”“嗯,我感覺你不像一個騙人的狐狸。”狐狸馬上施展開了它的騙術,“靚麗的烏鴉妹妹,你是不是自告奮勇出來打食的?”“你是怎麼知道的?”“大叔一看就知道你是個不願意當啃老族的有志者。”小烏鴉馬上問:“狐狸大叔,您能告訴我去那裡可以尋找到肉嗎?”“這個不大容易,我剛才尋找到了一頭牛,把肉都和孩子們吃完了,把這個牛尾巴準備捐給餓肚子的動物去。”小烏鴉一聽有了主意,我媽媽老是說狐狸狡猾,我也騙一騙狐狸,“大叔,我一看您就是一位慈眉善眼有愛心的狐狸,我想您嘴裡面的肉,就是準備捐給我這樣餓肚子的動物的吧。”“還是歌唱家會說話,你恭維的我都不知道東南西北了,好吧,你打個收條我就給你牛肉。”小烏鴉說:“我剛剛上學字認識的不多,還是您寫好我簽字吧。”正中下懷,狐狸在收條中寫到:小烏鴉收到狐狸一頭牛。尾巴沒有寫,小烏鴉急着回去向媽媽表功,沒有仔細看收條就簽字了,急急忙忙銜上牛尾巴飛走了,狐狸看着遠去的小烏鴉,“咳,咳,咳”,狐狸笑的眼睛眯成了一條分縫。

  隔了幾天,狐狸找到老烏鴉遞上了收條,烏鴉媽媽一看收條大吃一驚,急忙喚回小烏鴉質問此事,小烏鴉紅着臉告訴媽媽,前幾天的牛尾巴是狐狸大叔捐給它的。烏鴉媽媽說:“孩子我告訴你不要和狐狸打交道,你不聽媽媽的話,現在它說你收到了它的一頭牛。”小烏鴉一下子知道自己上當受騙了,急忙辯解起來:“你明明是捐給我的一根牛尾巴,怎麼讓我還你一頭牛呢?你個大騙子。”狐狸可不理這一套,揚了揚手中的收條,得意洋洋的說:“白紙黑字咱們法庭上見吧。”

  大象法官接受了狐狸的訴狀,擇日在森林裡開庭了,森林裡的眾多動物都來看熱鬧來了。大象法官當然知道狐狸又在撒謊騙人,它對狐狸說:“原告狐狸先生,你的收條真實可信。”狐狸高興地眼前浮現出了屬於自己的一頭牛,大象接著說:“不過尊敬的狐狸先生,我已經按照收條上的內容,請到了牛先生,你就當庭銜上牛先生,借給小烏鴉吧。”狐狸一聽知道陰謀詭計露餡了,後悔當初怎麼沒有寫成是一隻肥母雞呢?真是貪心不足害死人,只好裝模作樣走到牛先生跟前咬住了牛後腿,牛先生早就不服氣了,馬上來了一句:“去你媽的吧!”一蹄子把老狐狸踢出來了法庭。

  狐狸捂着沒有牙的嘴,哭叫着落荒而逃,森林裡的各種動物都為公正嚴明的大象法官和牛先生的勇敢,熱烈地鼓起掌來。

您正在瀏覽: 狐狸告烏鴉(寓言故事)
網友評論
狐狸告烏鴉(寓言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