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警犬木兒

警犬木兒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訓犬的老木,被調到監獄帶着他的警犬木兒,協助追捕越獄逃跑的犯人。那天,木兒往監獄的大門口一蹲,頭像個大盆似的,陰沉沉的,發出令人生畏的低沉的吼聲。老木那副牛樣就別提了。可是老木怎麼也沒想到後來發生的事讓他丟盡了顏面。

  木兒威嚴地嗅着逃犯的衣服,然後發出幾聲震撼人心的叫聲。老木得意地帶着木兒到了那座連綿起伏的大山下。山下聚集了很多幹警,有人問老木:“這傢伙能行嗎?比人還能幹?”老木臉一仰:“切,一會兒把木兒放上山,你們就等着看吧!”老木把木兒頸上的頸圈解下,拍了拍木兒說:“木兒,看你的了……”話音剛落,木兒閃電一樣消失在山上的樹叢里。

  幾個小時過去了,木兒一點消息也沒有。那些幹警都有些着急了,而老木卻一臉的泰然,悠閑地抽着煙。可是老木沒想到,天快黑了木兒也沒有從那茂密的樹林里鑽出來,老木有點坐不住了。木兒就跟老木的兒子一樣,甚至比對兒子付出的還要多,木兒真要是出個三長兩短的,還不要了老木的命呀!

  快深夜了,木兒仍舊沒一點消息。有的幹警揶揄老木說:“你的木兒不會是跟山裡的哪只野狗跑了吧!”一片鬨笑聲,讓老木的臉陰沉似水,罵了句:“龜兒子,你等着!”不知道老木是罵那個幹警,還是罵木兒。所有的人看着老木發狠的勁兒,誰也不敢再開老木的玩笑了。這時監獄也對老木的警犬產生了懷疑,馬上撤掉等待的大批幹警,實施圍攏。老木也急了,他也胡亂地猜測起來,是不是木兒出了什麼意外?木兒已經服役很多年了,本來今年就該退役了,可是木兒的勇猛和機智、經驗都比那些年壯的警犬強百倍,所以又讓它多服了一年役。如果,在這個時候……老木的眼睛里閃着淚花。

  老木決定親自上山搜尋木兒。監獄長不同意,老木大吼:“出了事我自己負責。”然後就像頭髮了瘋的牛衝上了山。監獄長怕老木出意外,便派了兩個幹警跟着老木一起上山了。走了大半天,老木冷靜下來,他一下想起兩年前,也是在這兒執行任務時,他的另一條警犬貝兒就是在這兒失蹤的,生不見犬,死不見屍。那時老木還後悔,當初要是讓木兒執行這個任務就沒事了,現在想來,他的心揪起來,木兒……老木想不明白,木兒會遇到什麼危險。就連狼看到也會跑掉的,要是對付三兩個人絕對不成問題,除非有人獵殺,手裡有槍。

  天亮的時候,老木驚叫了一聲,他發現了新鮮的血跡。他用手指蘸了點,用鼻子聞了聞,肯定地說:“是木兒的血,我永遠忘不了,那次木兒受傷流出的血就是這個味……”老木順着時斷時續的血跡追了一段路,就聽到了木兒的聲音,順着聲音尋去,看到了趴在草叢裡的木兒。老木撲了過去。木兒身上受了傷,是槍傷,老木馬上給木兒包紮起來,然後給木兒餵了些東西,木兒站了起來。老木心疼得直掉淚,拍拍木兒,問:“木兒,發生了什麼事?”木兒看了老木一眼,便在前面帶起路來。木兒的動作有些遲鈍,身子也有些飄。老木喊道:“木兒,再堅持一下,我們完成這次任務就回家。”

  老木和兩名幹警跟在木兒後面,大約走了兩個多小時,木兒站住了,看着前面的一個山壁,又看了一眼老木。老木說:“注意了,前面有情況。”老木他們伏在蒿草里一點一點地往前移動,直到很近的時候,老木才發現那個山壁竟然有一個一人高的洞,被青藤和雜草掩蓋着,不細看根本看不出來。老木和兩名幹警都掏出槍,老木就要過去,這時木兒咬住老木的褲角,扯着不讓老木去。老木拍了一下木兒,說:“看來情況複雜,我們再觀察一下。”大約過了半個多小時,一個人鬼頭鬼腦地走了出來,背着一隻五六式衝鋒槍。一個幹警說:“不是那個逃犯,這裡有可能是他們的窩,看那裝備,人可能不少。”老木說:“馬上和監獄聯繫,派人來支援。”

  四個小時后,幾十名幹警,百十餘名武警已經悄悄潛伏在四周,等待命令。這時,木兒顯得不安起來,幾次都躍躍欲試想要衝出去,而且喘着粗氣。戰略部署完畢,已經有人開始接近那個山洞,就在這時,木兒瘋了一樣竄了出去,老木一下沒拉住,木兒衝著山洞狂叫起來。洞里馬上就鑽出兩個人,沒等開槍就被擊斃了。木兒趁着機會就沖了進去,它身後的幹警和武警緊跟着沖了進去。老木也跟着沖了進去。僅僅幾分鐘,山洞裡的十多個人全部被按倒在地,同時也抓住了那個逃犯。

  原來,這個逃犯是販賣冰毒團伙中的一員,那年審訊該犯人時,犯人一口咬定是兩年前他在周四手裡買來吸的,後來他缺錢就想把那點毒品換成錢。周四是販賣冰毒的一個總頭目,兩年前已經被槍斃了。死無對證,也就無法取到其他的證據,定罪也不太重。

  這時老木發現木兒不見了,吼了兩嗓子,木兒還是沒有出現。大家開始清理現場,原來這是個製造冰毒的據點。在清理到一個小屋的時候,老木看見木兒伏在一塊黑色的皮子上,嗚咽着。老木走過去,拍了拍木兒:“木兒,我們完成任務了,你應該高興呀!回去還給你獎勵呢!”可是木兒沒有像以前那樣一下竄到老木的肩上,反而流出了淚,聲音叫得更加悲哀。老木一細看,原來木兒趴在一張狗皮上,老木蹲下去,也是一陣陣心疼,那竟是貝兒的皮!

  原來,貝兒到了警犬隊后,就和木兒很好,木兒也整天和貝兒在一起,耳鬢廝磨的。可是,沒多久,貝兒就失蹤了,木兒在貝兒失蹤的那段日子,絕食七天,差點兒沒餓死。

  這次執行任務,木兒知道是最後一次了,它想一定要出色地完成任務,給老木一個完美的結局。這次任務結束,將是老木和貝兒共同退役的時候。

  當時木兒衝進山林后,越往深處走,越濃的一種熟悉氣味讓它興奮起來,貝兒還活着,貝兒還活着……木兒一下就瘋跑起來,順着那種氣味,就沖了過去。

  木兒來到洞前,那個逃犯的氣味也越來越重了。木兒衝進山洞,洞里所有的人都嚇了一跳。木兒三竄兩跳的就衝進了那個貝兒氣味很重的小屋。然而,它看到的竟然是貝兒的皮。木兒痛苦地轉過身怒視着那些人,然後撲了上去。它此刻忘記了老木的叮囑,敵人手裡有槍時,不能貿然行動。幾隻槍同時對準了它,木兒後背中了一槍……木兒奪路逃出山洞,去找老木……

  此時,老木撫摸着貝兒的皮,思緒萬千,很久才醒過神來,喊了聲:“木兒,我們走吧……”可是木兒卻一動不動。老木伸手去拍木兒的頭,發現木兒已經伏在貝兒的皮上死了,眼睛里流着淚。老木的淚水也流了一臉,他脫下衣服蓋在木兒的身上,走出了山洞。

您正在瀏覽: 警犬木兒
網友評論
警犬木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