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跳動着你的心

跳動着你的心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跳動着你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芸兒的公司要去陽江市開一個新品發布會,爸爸媽媽憂心忡忡:“孩子,陽江那地方離家千里,你一個女孩子家,非去不可嗎?”

  芸兒撲哧樂了,都什麼年代了?至於這樣嗎?說真的,芸兒這次非去不可,公司要在陽江舉行一個軟件發布會,芸兒正是這套軟件產品的主要設計者。說來難以置信,芸兒從對軟件一無所知到一家軟件公司的總工程師只用了不到兩年的時間。

  萬萬沒想到,已經做了多次測試,一切正常的軟件新產品,在發布會上卻演試失敗。可是查來查去,總也搞不清問題到底出在哪兒,沒辦法,這個發布會只好延期舉行。

  晚上,芸兒心情煩悶,便在賓館里上網,舒緩一下壓力。突然,電腦掉線了,所有的頁面都打不開了。就在她準備離開的時候,她發現電腦下方的圖標在一閃一閃地晃動,用鼠標點開一看,原來是個叫大白熊的人給她發來了一條信息:“知道明天是什麼日子嗎?”她隨意地回了一個字“嗨”,大白熊隨即來了回復:“還記得我嗎?知道明天是什麼日子嗎?”芸兒對這樣的搭訕一笑了之,因為網上什麼樣的人都能碰到,可令她百思不得其解的是,現在明明已經掉線了,好友列表裡的百十個好友清一色的都是暗灰色的,為什麼唯獨大白熊還能與自己正常聊天呢?

  “芸兒,你真的不記得我了?真的忘了明天是什麼日子了?”大白熊繼續問道。

  芸兒吃了一驚,原來大白熊認識自己,他是誰呢?芸兒連忙回道:“你是誰?用音頻聊好嗎?”大白熊接通了音頻,耳麥里傳來一個蒼涼疲憊的年輕男子的聲音:“芸兒,聽到我的聲音,你總該想起來了吧?”

  芸兒不由熱血沸騰,是的,那聲音熟悉且有種欲罷不能的魔力,可芸兒偏偏就想不起來他是誰!

  “還沒想起來?我是蔣寒,是蔣寒呀!”大白熊急切地說。蔣寒?好像真的在哪裡聽過,可腦子裡空空如也,芸兒長這麼大,第一次對自己的記憶力產生了疑問。

  “唉!”耳麥里傳出大白熊難過的嘆氣聲,“那好吧,我講個故事給你聽……”莫名其妙地,芸兒有種預感,蔣寒講的故事和她有關。

  “……在陽江,有個小男孩喜歡上了鄰家小女孩,一天不看見她,心裡就空蕩蕩的。鄰家女孩兒皮膚極白、嬌嫩,臉上的血管都能看得清,她身上永遠散發出一股誘人的葯香。一眨眼的工夫,兩人雙雙上了高中,女孩兒似乎對男孩兒也頗有好感,看他的眼神,總是脈脈含情。男孩想,該是向她表達愛意的時候了。可就在這時候,男孩被告誡道,女孩患有嚴重的心臟病,不能受刺激,不能過於激動,不能結婚……否則就會死路一條!男孩痛苦萬分,面對心愛的人,只能硬生生地把愛埋在心裡。可痛苦的事遠不止於此,女孩兒並不清楚自己的病情,她用一雙如火的眸子鼓勵男孩兒,示意他說出她想聽的話!可是……唉……”蔣寒哽咽着,再也說不下去了。

  “後來呢?後來怎麼樣了?”芸兒追問道。可是,大白熊的聲音越來越弱:“天不早了,該休息了。”然後就下線了。

  說來也怪,大白熊一下線,網絡一下子又恢復了正常。芸兒獃獃地坐在那兒,陷入了深思。突然,她想起了自己的爸爸媽媽,想起了他們對於自己來陽江那種不情願的表情。莫非,他們知道些什麼?

  想到這裡,芸兒當即撥通了家裡的電話:“爸爸,你認識一個叫蔣寒的人嗎?”

  “什麼?”爸爸的語氣有些慌亂,“怎麼,有人和你說起這個人?”

  自己猜得果然不差!芸兒故意賣着關子:“不告訴你,除非你告訴我關於蔣寒的事!”

  “芸兒,我們不認識什麼蔣寒。告訴我,是什麼人和你說的?”爸爸在裝糊塗。

  “爸爸,既然你瞞着我,那就算了。”芸兒輕輕地關了手機,兩行清淚奪眶而下。從剛才爸爸躲躲閃閃的語氣里,芸兒斷定他有很多事不想讓自己知道,那究竟是什麼呢?

  就在芸兒胡思亂想的時候,手機響了,芸兒看了看來電顯示,是家裡的號碼。

  芸兒按下了接聽鍵,是媽媽酸楚的聲音:“孩子,剛才我和你爸商量了一下,決定把真相告訴你。考慮到你這兩年病情很穩定,估計能經受得住……”芸兒的心怦怦直跳,真相?是和自己有關的真相么?

  “芸兒,蔣寒是個好孩子,他一直在默默地喜歡你,我們不得不告訴他,你有嚴重的心臟病,受不得大喜大悲。他知道后,人整個瘦了一圈,但他說,他會永遠默默地呵護着你……真是難為他了……有一天,你心臟病突發,被送進醫院搶救。蔣寒知道后,買了一束鮮花,便心急火燎地往醫院趕,結果……遭遇車禍。彌留之際,他要求把自己健康的心臟移植給你,這樣他就能每時每刻地守候着你了。我們……按他的要求做了……”媽媽說到這裡已經泣不成聲。芸兒的心受到強烈的震撼,原來自己身上藏着一個這麼大的秘密!

  “可是,”芸兒還是有些不解,問她媽媽,“為什麼我對這些一無所知呢?”

  媽媽哽咽着說:“蔣寒的心臟剛換到你身上時,我們怕你無法承受這些,就請大夫把關於蔣寒的記憶從你的腦子裡抹掉了。蔣寒是個電腦迷……嗚嗚……”媽媽說不下去了。芸兒心如刀絞,淚流滿面。但她發現,媽媽哭得比自己還要厲害,就安慰道:“媽媽,別哭了,我知道你們這樣做是為我好。現在我身上跳動着蔣寒的心,它很強壯!你聽——”芸兒把話筒按在了自己的胸膛,她相信,那頭的媽媽一定會聽到。

  第二天傍晚,還是那個時間,芸兒的電腦又掉線了,奇異的事再次發生:大白熊,噢不,是蔣寒,卻又上線了。芸兒知道蔣寒此時已經是陰間鬼魂,但卻一點也不怕,對蔣寒說:“對不起,蔣寒哥哥,昨天我才知道你和我的事,我媽媽昨天才告訴我。為什麼你不早一點告訴我真相呢?”

  蔣寒流露出欣慰的語氣,隨即又難過地說:“對不起,其實本不該讓你知道真相。你們搬到了千里之外的地方,我無法被喚醒。這一次,你來到陽江,我必須抓住這次機會,我的時間不多了。很久以前,我就想對你說‘我愛你!’但你的心臟承受不了。現在,我終於可以實現這個願望了!”蔣寒的聲音越來越弱,但拼盡全力喊道:“芸兒,我——愛——你——”然後就漸漸消失了。芸兒“蔣寒”、“蔣寒”地喊個不停,可是一切都是徒勞。

  芸兒呆坐在那裡,潸然淚下,像是走了很遠的路,疲憊、虛脫。

  有人敲門。芸兒怎麼也沒想到,是爸爸和媽媽,他們居然連夜趕來了。“孩子,我們放心不下你。”爸爸撫着芸兒的頭,溫和地說,“知道嗎?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

  芸兒突然想起來,蔣寒曾問過自己是否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芸兒問。

  “兩年前的今天,蔣寒永遠離開了我們……臨終前,他囑咐我們,要像對待親生女兒一樣對待芸兒……”爸爸說。

  什麼?像對待親生女兒一樣對待芸兒?芸兒大吃一驚:“爸爸,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難道不是您的親生女兒?”

  媽媽把芸兒攬進懷裡,抹了抹她眼角的淚:“孩子,你的確不是媽生的,但我們不是比親生的還親嗎?”芸兒蒙了,兩天來,她得到的意外消息實在太多了。媽媽說,那年,芸兒的父母去北京,飛機失事,芸兒受不了這樣殘酷的打擊,心臟病再次發作,被送到醫院搶救。就是在那天,蔣寒去看芸兒,出了車禍。所以,今天也是芸兒新生的日子……”

  芸兒失聲慟哭,在電腦上不停地打道:蔣寒,我——愛——你——!奇迹出現了,電腦上突然彈出一個窗口:親愛的芸兒,這句話,我等了好多年!

  芸兒突然意識到了什麼,噼里啪啦地一陣敲打,終於恍然大悟:這台電腦是蔣寒的遺物,上面有一個他自行設計的智能聊天軟件,芸兒無意中把它激活了,是程序在和芸兒對話,而根本不是什麼蔣寒的鬼魂!

  世界彷彿已經凝固,芸兒看着那一行行設計精巧的源代碼,淚如雨下。公司要發布的產品就是這種聊天軟件,這下好了,芸兒一下子就搞清楚了毛病出在哪裡。

  兩天之後,公司的新產品發布會重新舉行,引起轟動。芸兒動情地介紹說,這套軟件的作者,叫蔣寒!

您正在瀏覽: 跳動着你的心
網友評論
跳動着你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