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跟蹤報道

跟蹤報道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一劉小麗是一家報社的記者,這天晚上,劉小麗終於完成母親千里尋子的報導,因為這是一篇跟蹤報道,她已經有半個月沒有休息了。主任說,等她完成了採訪,給她兩天的假期。

  正想着呢,主任的電話就打過來了,小麗,給你一項採訪任務,一個母親要為自己的女兒討回公道,說是在一次歌唱比賽里,女兒被主辦方騙到酒吧,結果被人強行灌酒,而且還有人對她動手動腳。和演藝公司反覆交涉了十幾次,可人家不認賬,於是就聯繫到了我們,希望我們給予關注。

  劉小麗有點不高興,正想責怪主任的言而無信,主任卻搶先一步堵住了她的話頭,這次的採訪任務雖然有點特殊,但和你剛剛完成的母親千里尋子的如出一轍,我想把它們做成一個系列。

  劉小麗不感興趣,上次的採訪耗費了她大量精力。於是說,主任,您的想法是好的。如果您非常想做這次系列,可以派其他人去,這樣即便題材相同,因為不同人採訪,還是會有點新鮮的東西給讀者。

  主任聽出了她的弦外之音,笑了,那可不行,其他的人文筆沒有你這麼動人,有不少你的fans還打電話來詢問你的情況呢,要不是我們保密工作做得好,你現在還敢出現在公共場合?

  劉小麗聽了主任的調侃,“撲哧”一下笑了,好啦,主任,我去還不成么?不過我也有個條件,這次採訪完成之後,您要給我一周假期,還要雙份的獎金。

  好,好。只要你出色完成任務,不要說假期和獎金了,就是你要天上的月亮,我也給你找工匠搭梯子。

  掛掉主任的電話,劉小麗想,明天,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情況呢?

  二第二天一大早,劉小麗就坐上了去泰州的火車。

  按照主任提供的地址,劉小麗找到趙梅蘭家。剛進門,趙梅蘭就迫不及待地拿出厚厚的一疊照片。照片不是很清楚,隱約看到,幾個男人正圍着一個拿酒杯的女孩,還有幾張清晰地拍下了劉小麗胳膊和大腿上的瘀青。

  趙梅蘭的女兒叫梅寶,剛剛19歲,在本市的一家藝術學校讀書,一個月前參加青年歌手大賽,第二天梅寶打電話回來,說主辦公司要在藍色軌跡酒吧舉辦一次交流會,來的是一些唱片公司的老闆、贊助商和知名的音樂人。她知道母親一向討厭酒吧、迪廳這樣的場所,所以打電話來問母親自己要不要去。

  趙梅蘭說,那時候,我想得比較簡單,覺得和這樣一些行業內的名人接觸,對梅寶以後的發展會有幫助,可是沒有想到,這是主辦方的謊言,業內的人一個都沒有去,去的全是一些舉止輕浮的男人,他們幾個人圍着幾個女孩,逼她們喝酒,還對她們動手動腳的。幸虧當時一個和梅寶比較要好的女孩機靈,借口去廁所,用手機拍下了這些照片作為證據,要不然,梅寶就白白吃虧了。

  劉小麗皺皺眉頭,你沒有找娛樂公司問個究竟么?

  趙梅蘭嘆口氣,去了十幾次,公司的人不讓我進。所以我打電話給你們,我想多少他們還是要忌諱媒體的。自從那件事情之後,梅寶一直沉默寡言,一回家就把自己關在房間里,有時候冷不丁會冒出來一句話,媽媽我覺得活着很沒有意思。

  說到這裡趙梅蘭落淚了,我晚上不敢睡覺,害怕一覺醒來,再也看不到梅寶。

  正說著,梅寶回來了,是一個身材高挑的女孩,容貌清秀,神情冷峭。一聽說劉小麗是個記者,立刻很生氣地走進自己房間,關上了房門。

  趙梅蘭不好意思地說,劉記者,你不要見怪,她這些天來一直心情不好,尤其不願意和我說起這件事情。

  劉小麗沉思了一下問道,我來採訪的事情,恐怕她不知道吧。

  趙梅蘭點點頭,她不願意再追究,可是作為母親,我怎麼能忍受自己的女兒被人欺負呢?

  劉小麗想,可能女孩子都考慮得比較多,不想自己的聲譽和清白被流言淹沒。

  三根據趙梅蘭所說,當天到酒吧去的一共有8個女孩,劉小麗首先打電話給幫梅寶照相的小金,小金開始的態度還好,但聽說打聽的是在酒吧里的事情,立刻掛斷了電話。而別的人,多半說酒吧里燈光昏暗,自己沒有看到;要不就說是梅寶自己的問題,現場表現不好,就跑到角落裡喝酒,結果被一些小混混糾纏上了。

  關於梅寶身上的瘀青,她們都說不知道,但都承認那天有上當的感覺,因為主辦方說的歌星一個都沒有來。

  因為8個女孩都不肯接受採訪,當天的計劃安排就有了變動,劉小麗直接找到娛樂公司,開門見山地說明了來意。接待她的是公司的副總,姓張。

  劉小麗將情況說了一下,張副總聽完,沉吟了一下說,當時我們聯繫了一個熟識的經紀人,她認識不少當紅的歌星,在她的安排下,有幾個也答應了要來,就差沒簽合同了。可是那天晚上一個都沒有來,後來知情人透露,是歌星們被一個外資公司請去參加活動了,他們給的出場費比我們的高。我們當時很氣憤,因為消息都放出去了,參賽選手們也很期待。可沒有辦法,手裡沒有合同,我們也是無可奈何。也許他們的經紀人也覺得過意不去吧,就聯繫了幾個小一些的唱片公司。來的人不是老總就是音樂總監,根本不會做出不道德的事情。我看梅寶身上的瘀青,還是另有隱情的。

  劉小麗問道,你們當時沒有和歌星們簽約,為什麼就確定他們一定會來,還把消息散播了出去呢?會不會存在欺詐的嫌疑?

  面對劉小麗的咄咄逼人,張副總禁不住笑了,不是我們不想簽,是人家有考慮,雖然答應了,但還想給自己留有餘地。畢竟人家是當紅歌星,我們總不能說不相信他們吧,而且經紀人也是熟人,有些事情不好說啊。

  臨走的時候,張副總說,劉小姐,我想跟你說句實在話,梅寶資質平平,根本沒有培養的潛質。可她母親不相信,來過很多次。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她不找泰州本地的媒體,而是找到南京?是因為你們報紙覆蓋全省,發行量大。你不覺得她存在炒作自己女兒的嫌疑么?事實上,我們也不想把這件事情鬧大,如果她不就此罷休的話,我們也會控告她惡意中傷。

  原本,劉小麗認為這是一個很普通的故事。

  可現在張副總的一句話,讓劉小麗原本堅定的信念一下子坍塌。

  四劉小麗不明白,為什麼趙梅蘭那麼肯定地說,那天去酒吧的是一些不三不四的人,而主辦方和選手們都說,那天去的人,確確實實是一些唱片公司的老總和總監。

  究竟是趙梅蘭撒了謊呢,還是選手迫於主辦方和自身未來發展的壓力,掩蓋了真情呢?

  似乎,都有動機。那麼對真實情況最了解的人,只有梅寶。

  可是她會說出實情么?劉小麗覺得整個事件是越來越複雜了。

  第三天是星期天,梅寶沒有課,劉小麗決定和她好好談談。

  一個半小時之後,劉小麗出來了。趙梅蘭急忙迎上去問道,怎麼樣?她說什麼了?

  劉小麗卻沒有回答她的問題,而是微笑着看着她,你覺得你了解你女兒嗎?

  趙梅蘭愣了一下,梅寶三歲的時候,她父親就去世了,我辛辛苦苦把她拉扯大,可以說是相依為命,怎麼不了解呢?

  劉小麗沒有回答這個問題,而是繼續問道,這次歌唱比賽是你在梅寶不知情的情況下報的名吧?

  趙梅蘭點點頭。

  你為什麼讓她參加這樣的比賽呢?

  梅寶從小很喜歡唱歌跳舞,我想讓她往這方面發展,所以有什麼唱歌啊,跳舞比賽的,我都會幫她報名。

  那你認定了她在這方面會有發展嗎?

  梅寶長得漂亮,身材又好,學歷也有,現在很多不如她的女孩子多火啊,又拍廣告,又拍電影的。家裡都跟着風光了,到那時,誰還看不起她呢?

  可是梅寶說自己並不喜歡唱歌跳舞,為了讓你高興,她才聽從你的安排。

  不可能,趙梅蘭激動地站起來,她從來沒有說過這樣的話。

  就是因為如此,她才編造了這次的謊言。比賽很激烈,她表現不出色,害怕你失望,於是故意找了幾個不三不四的人喝酒,還故意讓小金拍下照片,她身上的瘀青也是自己製造出來的,為的是讓你知道娛樂圈是個是非圈。她以為你看到了,會心疼她,從此不再想讓她往這方面發展。可是沒有想到,你會打電話給媒體,事情越鬧越大。

  趙梅蘭看着劉小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劉小麗說,知道真相的時候,我和你一樣震驚。但是聽了你剛才的回答,我明白了,與其說,你是在為女兒的未來考慮,倒不如說,你把希望寄托在她身上,想讓她來改變周圍人對你們孤兒寡母的漠視。

  劉小麗接著說道,我知道,你一個人撫養孩子不容易,可是她是一個有獨立思想的個體,你不能把自己的意志強加給她。

  趙梅蘭獃獃地坐在沙發上,神思恍惚,梅寶流着眼淚從房間里走出來,媽媽,我以後會好好學習,努力工作,一定加倍孝敬你。

  母女倆抱頭痛哭的時候,劉小麗悄悄離開了。

您正在瀏覽: 跟蹤報道
網友評論
跟蹤報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