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水蛭怪譚

水蛭怪譚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陳放每天早晨都到距離小區不遠的湖邊鍛煉身體,這天他跑完步,正沿着湖岸小路回家,忽然發現前面的一處淺水裡有個東西在擺動。他正在疑惑那是什麼,剛好這時有個晨練的老人經過,老人看到水裡的東西后頓時驚訝地叫道:呀,好大一條水蛭!陳放是北方人,雖然聽說過水蛭,但卻是第一次見到。他覺得好奇,便從小路邊撿了一個礦泉水瓶,把水蛭裝進去帶回了家。

  妻子王麗還在睡覺,不知為何,她這段時間晚上總是失眠。陳放走進卧室,輕輕拍醒她,然後把那個裝着水蛭的瓶子從背後拿出來讓她看。沒想到王麗一看見便嚇得面無血色,尖聲大叫起來。陳放有些掃興地從卧室退出來,找到一個空魚缸把那條水蛭倒進去,放在了陽台的角落裡。

  上班后,陳放坐在辦公室里讀今天的晚報,有一條社會新聞吸引住了他。那條新聞說,宏達照明燈具廠案件已經查明屬於自殺,死者高陽是南方某地來本市打工的。據高陽的同事介紹,他半年前來到本市,自殺之前的一段日子情緒一直萎靡不振。報紙上還說,死者生前沒有不良嗜好,但養着一條從南方帶來的大水蛭做寵物,他自殺以後,那條水蛭也不知去向。警方在死者的房間內發現了遺書,通過字跡鑒定確認是高陽自己所寫。

  報紙上載有高陽的籍貫,陳放對那個地名很熟悉,因為那裡也是王麗的老家,沒想到這個自殺的人竟然與自己老婆是老鄉。對於老婆,陳放一直是疼愛有加。他在本市的商界頗有名氣,一年前在一次產品展銷會上偶然認識了王麗,兩人一見鍾情,這個來自南方的嬌媚女子很快就成了他的妻子。

  下班回家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陽台看那條水蛭。然而,魚缸里卻只剩下了水,早晨放進去的水蛭已經蹤跡不見。他翻遍了陽台上堆放的每一件雜物,竟然一點痕迹也沒看到。正在他滿頭大汗地尋找時,王麗剛好也回家了,他問王麗你是不是把那條水蛭扔出去了?王麗的臉色馬上就變了,她異常害怕地抓住陳放的胳膊說:“陳放你不要嚇唬我,早晨你不是說已經丟掉了嗎?”陳放說沒有,我覺着好玩,就放在了魚缸里,現在卻是真的不見了。然後,他又想對王麗說自己在報紙上看到的事情,但是看到王麗懼怕的已經六神無主,便把話咽了回去。

  王麗一直抓着他的胳膊,讓他一定要把那東西找出來,不然這家裡就太可怕了。陳放問她為什會如此害怕,一條水蛭而已,難道在陸地上還能把活人怎樣不成?沒想到這話讓王麗更加驚慌起來,她“嗚嗚”地哭起來,連聲讓陳放閉嘴不要說了,她說自己小時候曾在老家被水蛭叮咬過,至今想起來就渾身發冷。陳放看着妻子梨花帶雨的樣子,不禁有些心疼,便緊緊地把她抱在懷裡,柔聲哄着說沒事,有我在,不用害怕!

  水蛭最終也沒有找到,天色很快黑了下來,王麗一直心神不定,臉色蒼白。陳放有些後悔,心說早知道這樣就不把那東西帶回來了。這一晚,王麗瑟縮在他的懷裡,陳放一直到很晚才睡着。大約是後半夜的時候,他被一絲響動驚醒過來,發現身邊的被窩空着,王麗不見了。他打開床頭燈,看見卧室的門開着,有聲音穿過客廳從陽台上傳過來。

  陳放悄悄走出卧室,在客廳的門口,看到陽台上有個人影站在那裡,藉著外面的月光,隱約可以看出就是王麗。他輕聲喊了一聲妻子的名字,王麗沒有回答,卻把陽台的窗戶拉開了,陳放不知道妻子要幹什麼,便沒有再出聲。只見王麗對着外面柔聲說:“求求你,不要再找我了,咱們是不可能的,我已經結婚了,你還是回去吧!”陳放瞪大了眼睛,也沒看見外面有什麼,他正要走上前去,這時候王麗卻突然急躁起來,雙手揮舞着,發出了一連串的低吼:“離開我!離開我!我不要再見到你!”隨之,猛地一下把窗戶拉上,然後轉身向客廳走過來。

  陳放驚呆了,不知道妻子怎麼會這樣。他獃獃地沒有說話,只見王麗神色木然地從他身邊走過,徑自回到床上躺了下去,竟然睡著了。他再也沒有了睡意,也沒有叫醒王麗,獨自坐到了天亮。大約接近7點的時候,王麗終於醒了過來,陳放滿眼血絲的樣子讓她吃了一驚,趕忙問怎麼了?陳放笑了笑說沒什麼,然後就問她夜裡睡得可好。王麗點了點頭,看上去她根本不記得夜裡發生過的事情。然後他們又一起到處找那條失蹤的水蛭,甚至連客廳的每一個角落都翻遍了,還是沒有找到。

  上班的時候,陳放一直想着夜裡的事情。他給一個做心理醫生的朋友張衛打電話,講了妻子的反常現象,張衛說這種情況屬於夢遊,你的妻子應該是有什麼事情積鬱在心裡。放下電話,陳放想起王麗最近的一些狀態,似乎真的是有心事的樣子。這時候,他的手機響了,是王麗所在的公司打來的,說王麗在上班的時候突然暈倒了,現在已經送往醫院,讓他趕快過去。

  陳放趕到醫院的時候,王麗已經被送進了手術室。醫生說病人體質過於虛弱,流產了。陳放非常驚訝,不知道王麗為什麼不把懷孕的事情告訴自己。手術做得很快,但是王麗醒過來知道自己流產了以後,又突然變得神志不清起來。醫生說是因為受刺激太多,產生了精神病癥狀,便把王麗轉到了精神病房。這一連串的事情讓陳放有些難以接受,一連幾天,他推辭了所有事務,專門來照顧妻子,直到第五天的時候,王麗總算有了些好轉,不再狂躁,但神志還是不太清醒,時常認不出陳放是誰。

  這天上午,焦躁不安的陳放正在病房裡轉來轉去,忽然想起了心理醫生張衛的話。張衛說過,如果能給王麗做一次催眠,或許能夠讓她從自己的心事中解脫出來。想到這裡,他立即撥通了張衛的電話。張衛很快趕到了醫院,他問清楚了最近的事情,趁王麗平靜的時候給她實施了催眠。

  在催眠狀態中,王麗講述了一個故事。原來,她與燈具廠自殺的那個高陽是中學的同學,高陽一直瘋狂地單戀着王麗,半年前,他追尋到這座城市,直到上個月才好不容易找到王麗,卻發現她已經結婚了。高陽曾經讓王麗看過自己養的水蛭,他說自己對王麗的愛已經像水蛭的吸盤一樣,牢牢地吸附在了心靈上!

  對於高陽的這種死纏爛打,王麗早已經疲憊不堪,她之所以來到這座北方城市也正是為了躲避高陽的追逐。在這裡,她認識了陳放,找到了自己的愛情,並建立了家庭,她不想讓高陽的出現影響到自己的婚姻,因此,一直沒有告訴陳放。高陽最後對她說,我要讓自己變成一條水蛭,去吸附住自己的愛情。王麗聽到這話有些憤怒了,發著火趕走了高陽。但是她沒想到高陽竟然會因此殉情自殺。這件事情漸漸成了她的一塊心病,當陳放突然帶回家一條水蛭的時候,她再也按耐不住內心的恐懼,以至達到了精神崩潰的地步。

  講述完這些經歷,王麗終於在陳放的懷裡安靜地進入了睡眠。

  張衛的催眠術很成功,一個月以後,王麗徹底康復了,為了不讓她再受到往事的影響,陳放重新購置了一處住房。在工人搬傢具的時候,陳放突然發現,那條失蹤已久的水蛭竟然吸附在沙發腿上,不過,早已經因乾枯而死去。

您正在瀏覽: 水蛭怪譚
網友評論
水蛭怪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