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情逝(三十)

情逝(三十)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究竟該怎麼辦?我一時沒了頭緒,該找誰商量?

  我想起君梅姐,譚軍唯一的姐姐,平時對譚軍關心最多,兩人感情一直都比較好。譚軍好賭,姐姐也曾多次苦口婆心勸過他。我撥通了姐姐的電話。

  “是弟妹啊,最近生意還好嗎?”

  “嗯,還可以。姐姐,你忙嗎?我想跟你說個事。”

  “什麼事啊,我現在不忙,你說,我聽着。”

  “是這樣的,譚軍已經兩天兩夜沒回來了。電話又打不通,我擔心他出了什麼事情?”

  “什麼?幾天沒回來了?”聽得出姐姐很緊張。“那他平時和什麼人在一起玩,你知道吧?”

  “嗯,知道。”

  “那你打那些人的電話問問看?”

  姐姐的這句話一下子提醒了我,對了,找周強啊,他肯定清楚。"那我先打他們的電話問問,等有了消息再給你打電話。”

  “一有消息,一定要給我來電話。”接着,我聽到掛斷電話的聲音。

  我趕緊撥通了周強的電話。

  “弟妹,今天怎麼有時間給我打電話?怎麼?想我了?”電話那頭是漫不經心的略帶玩笑的口吻。

  “別開玩笑了,我問你,譚軍這幾天去哪兒了?你知道吧!”我焦急地問道。

  “怎麼?他沒跟你講。你不知道?”他倒是有點意外。

  “真不知道,你快說啊!"

  "被派出所抓起來了。”

  “什麼?”這樣玩下去,遲早有這麼一天。“哪個派出所?”

  “就在你們居委會這一片的派出所啊!今天的報紙都刊登出來了!”聽不出來是什麼意思,好像還有點幸災樂禍的感覺。

  我買來今天的晚報。找到了一篇抓賭的報道,雖然人的頭像都不清楚,但我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和那件經常穿在身上地那件淺咖啡色皮外套。我撥通了姐姐的電話,

  ”人找到了。被關到派出所了。”

  “這個不成器的,就讓他關在裡面好了!”姐姐一聽,火冒三丈,掛了電話。

  沒過幾分鐘,姐姐又打電話過來,“在哪個派出所啊?”她這人一向是刀子嘴,豆腐心。

  “就我們這個居委會這一片的派出所。今天報紙上已經登出來了,有時間的話,你可以看看。”

  “哦,你等一下,我有個同學在那裡上班,打個電話問問情況。"

  我哪裡還有心思做生意,靜靜地等着姐姐打電話過來。鈴音想起,"喂,姐姐,怎麼樣?”

  “罰金已經有人交了。你放心,沒什麼事。在裡面吃得好,住得好。關幾天就出來了。你給他找幾件貼身穿的衣服,待會,我和你一起給他送去。”

  姐姐打的過來,我關上店門,隨同她一起來到派出所關押人的地方。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來這樣的地方,因為是中午也顯得格外的安靜。一個大大的鐵門和高高的圍牆把裡面和外面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隔開。

  我們剛到,看到周強帶着三四個小兄弟也從一輛車上下來,他估計也是來看他所謂的兄弟吧!因不是探視時間,不讓我們進去,而姐姐的同學又已經下班,現在正在午休,不好意思打攪別人。估計想見人是見不到了。既然周強能進去,就讓他順便幫忙把衣物帶進去。

  我走到周強面前,說出了我的想法,他爽快地答應了。當我把袋子遞給他時,他趁機抓住了我的手。我趕緊把手抽離,看到了他那雙不懷好意的眼睛。心想,譚軍交的都是些什麼朋友,都說朋友之妻不可欺。有這麼做朋友的嗎?

您正在瀏覽: 情逝(三十)
網友評論
情逝(三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