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喋血章魚洞

喋血章魚洞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從特種部隊退役回來的高志遠回到了大海邊,志遠從小就喜歡大海,喜歡那種海闊天空無拘無束的捕魚生涯。高志遠有一個大膽的計劃,他要上蛤蟆島,正在休假的女友玉瓊聽說志遠要上蛤蟆島,便也要跟着去。玉瓊是市海運公司老總楊守業的女兒,玉瓊的母親在楊守業生意越做越大的時候不知為什麼服毒自殺了,不久楊守業和歌舞廳的女領班結了婚。玉瓊一氣之下,便和父親斷了來往。

  志遠所說的蛤蟆島是一座孤島,島上遍布茂密的熱帶植物,蛇鼠出沒。島周圍怪石峋嶙,水下暗礁密布,水流湍急,兇猛水禽出沒其中。當年駐守在這裡的日軍曾經在山腹中挖了縱橫交錯的暗道,水下布下不少暗樁,一直以來很少有人敢上去,但志遠暗暗地去勘查過幾次,認為不冒點險哪能捕到好魚。

  志遠和玉瓊駕船來到了島上。兩人選中了一個灌木叢中較為安全的地方,作為安身之處。就在志遠撒網時,一條足有一米多長的大青魚從岩石下竄出向遠處游去,志遠隨即甩出了系著繩索的五爪鉤,那鉤穩穩地鉤住了青魚的脊樑。青魚負痛向深水游去,怎麼拉也拉不過來,這麼大的傢伙志遠可不會讓它輕易跑掉。志遠讓玉瓊穩住舵,口含匕首一個縱身便躍入了水中。志遠快游近大魚時,一團巨大的黑影從水底浮了出來,眼尖的玉瓊驚慌地喊道:“章魚來了,快回來!”喊聲未了,那怪物已經用它粗長的觸腕把青魚牢牢地吸住了接着便慢慢地沉入水下的一個深洞中。

  等到志遠爬上船試着拉回那五爪鉤時,鉤上已空無一物,看來這魚已成了章魚的美餐了。不過兩人還是捕了不少石斑魚,志遠打算收拾回家明天再來,但興奮的玉瓊卻想和他在這裡共度二人世界。於是志遠把船停進一個隱蔽的岩洞,晚上伴着蟲鳴,兩人在地堡里相擁而眠。半夜時分,志遠聽到水邊有汽艇熄火和人講話的聲音。志遠沒有驚動沉睡中的玉瓊,披衣貓着腰悄悄地溜了出去。他看見有兩個身穿黑色西服的人正在向山後走去,遠處傳來了他們低聲的講話聲:“媽的,你能不能小心點!”只聽見另一個人嘀咕道:“汪哥,半晚上了,這鬼地方你還怕有人來。”“還是小心點為好,明晚就要出貨了,可不能出事,出了事老闆和咱們都得完蛋!”這些人深更半夜到這荒島上來幹什麼?而且看樣子對這裡挺熟,志遠決定暗中跟蹤這幾個人。來到山後,只見他們鑽進了一個灌木遮掩的洞穴,志遠遠遠地跟了進去,轉過兩個彎后,前面已經沒有路了,令志遠大吃一驚的是,那兩個人像蒸發了似的竟不見蹤影了。聯想到那兩人在路上的對話,志遠感到這島上有名堂,為了怕被人發現,志遠悄悄地退了出來。

  回到暗堡,迷糊中的玉瓊問他出去這麼久幹什麼,志遠怕玉瓊害怕,便說到外面方便去了。等玉瓊熟睡后,志遠開始悄悄地監視着外面的動靜,果然天剛放亮,這兩個人就開着汽艇在大海上消失了。志遠等他們一走,便循着老路又潛回到石洞里,走到盡頭,他用手輕輕地摸了摸眼前的岩壁,貼着耳朵,能聽到裡面有機器轉動的聲音。他想這岩壁上一定有進出的門,但是找了好一陣都沒有找到哪裡有門。志遠不敢久留,怕裡面的人發現他。回到暗堡,他和玉瓊商量,這魚也捕得不少了,先送回去再說。

  志遠送走玉瓊,回頭就直奔公安局。公安局的卓局長和玉瓊的父親楊守業是一個村的,後來卓局長進了公安系統,楊守業成了暴富的大老闆,兩人便疏遠起來。但卓局長很喜歡單純活潑的玉瓊,把玉瓊當成了自己的侄女。志遠由於玉瓊的關係認識了卓局長,當兵時,卓局長還助過他一臂之力。志遠一進卓局長的辦公室便說:“卓叔,有情況!”卓局長說:“什麼大事這麼風風火火的?”志遠把在蛤蟆島看到的事一說,卓局長馬上嚴肅起來,聽完志遠的彙報,卓局長立即把刑偵隊馬隊長叫來。經商量考慮到情況複雜,卓局長和馬隊長決定先派人秘密上島偵查,在商量人選的時候,志遠自告奮勇,說自已是部隊來的,島上情況也比較熟悉,況且人多容易走露風聲。卓局長和馬隊長相視一笑:“我們也是這樣想的,那就辛苦你了,在島上一定要小心,注意隱蔽。馬隊長將在附近海域待命,時機成熟立即採取行動。”

  回到家裡,玉瓊問他還去不去蛤蟆島,志遠說不去了,那地方危險,你好好休息幾天去上班吧。玉瓊不高興地噘着嘴走了,志遠抱歉地衝著玉瓊的背影笑了笑,這種危險事,他不想讓玉瓊參與進來。可就在他駕着船快到島上時,船上的帆布底下鑽出一個人來,是玉瓊。她早就發現志遠自上蛤蟆島以後,一直神神秘秘的,不放心,便偷偷地上了船。沒辦法,志遠只好把這事大致和玉瓊說了,玉瓊凝重地說:“這麼重大的事,那我更要來了。”駛近島上,志遠悄悄地把船隱藏起來,兩人便鑽進了先前的暗堡。半夜時分,那兩人又來到了島上,志遠叮囑玉瓊千萬不要動,他去看看就來,說完便尾隨而去。這兩人一人扛着一口大紙箱,此時只聽那個叫汪哥的說:“這些東西夠他們吃幾天的了。二毛,上批貨已經安全取走,這批貨又有不少了。老闆要我們全部取走,人家急着要呢。”那個叫二毛的說:“汪哥,您就放心吧,等下要那幾個手下取出來就行了。”說完兩人說笑着往山洞走去。這次志遠才發現原來那門的開關竟有一個石蓋,蓋子和岩石是一個顏色,不知底細的人根本發現不了。好在這次門沒有關緊,志遠從縫隙中真切地看到,憑經驗這是一個冰毒加工廠。回到暗堡志遠立即撥通了馬隊長的手機,馬隊長命令他繼續監視,他的人馬上就到。

  在暗堡里馬隊長發現了玉瓊,志遠趕緊介紹這是自己的女朋友,她是偷偷地跟來的。接着志遠把看到的情況向馬隊長作了彙報。馬隊長決定馬上採取行動,一舉端掉這個制販冰毒的窩點。考慮到玉瓊是個女孩子,馬隊長要她好好獃在暗堡里幫助監視汽艇上的動靜,玉瓊高興地答應了。志遠和馬隊一行人悄無聲息地來到了石洞。五名公安分頭潛伏在石門的兩旁,志遠輕輕地按了一下石門的按鈕,那門便徐徐打開,馬隊持槍率先闖了進去一聲大喝:“所有的人都抱頭蹲下,我們是公安!”正在石屋裡忙乎的六個人全都嚇傻了,還沒等他們回過神來,五支黑洞洞的槍口已經封鎖了他們的去路。當把這些人一一銬住后,志遠和馬隊長他們進行了仔細的搜查,除發現一大堆化學原料外,竟找不到冰毒成品,那個叫汪哥的媚笑着說:“公安同志,你們誤會了,我們不過是在非法生產化工原料,不知啥叫冰毒,我們認罰。”志遠想,既是生產冰毒的原料,就一定有成品,那成品又藏在哪裡呢?

  他走到靠外的岩石邊,用匕首輕輕地敲擊着岩壁,聽到岩壁發出一陣空動的回聲,志遠用腳猛一踹,那竟是一塊偽裝的木門。門開處,一股海風撲面而來,門下面是一個和大海相連的暗洞,馬隊用強光手電一照,在海水底下沉放着一堆密封的箱子:“東西就在這裡。”志遠脫掉衣服縱身跳了下去。不一會便抱上來一口沉甸甸的箱子,打開一看,裡面裝滿了乳白色的固體,馬隊仔細一看確認是冰毒無疑。幾支強光手電立即罩住了那塊水域,就在此時水底下突然湧起一股巨浪,一個龐大的黑色物體浮出了水面,七八隻巨大的觸腳張牙舞爪地向洞口襲來,志遠一聲驚呼:“小心,這是巨章!”話音剛落,馬隊和隊員拔槍一陣連射,那巨章退了下去匍匐在水下一動不動。這章魚可是海底兇猛的傢伙,招惹了它可不是鬧着玩的。當務之急是怎樣引開這該死的章魚,把毒品取出來,志遠突然記起這章魚的巢穴是和外面相連的,他向馬隊長提出了一個方案,撤離石洞,到洞外引開巨章,再取出毒品。

  一行人押着毒販剛剛走到暗堡前,便聽到一陣急促的呼救聲,山下汽艇旁一個黑衣人正挾持着玉瓊。“不好,汽艇上還有人。”志遠撒腿向玉瓊跑去。馬隊長立即安排兩名公安把被俘的毒販押進暗堡看管,帶着其他兩名公安火速追了上去。志遠用手電光罩住劫持玉瓊的人,仔細一看失聲叫道:“楊叔,怎麼是你?”馬隊長望着絕望的楊守業冷冷地說道:“原來你就是製作販賣冰毒的幕後老闆。”這楊守業三年前打着海運公司的牌子暗地裡幹上了制販冰毒的勾當,經過多次采點,他把制毒地點設在這人不知鬼不覺的荒島上,每隔幾天就派手下半晚上島偷運毒品,然後夾帶在貨船上販賣出去。這次毒販子要貨較多,楊守業不放心所以親自上島押運。狡猾的楊守業自己沒有露面,而是躲在快艇上,當他看見馬隊長他們跟上了自己的人後知道大事不好,便想駕船逃走,沒想到暗堡中跑出一個人來。為了不讓自己敗露,楊守業追了上來想殺人滅口,兩人一照面,楊守業才發現是自己的女兒玉瓊。

  當玉瓊知道自己的父親竟是大毒梟時悲憤交加,楊守業要女兒趕快和他一起走,他早已辦好了出國護照,父女倆明天就可乘機出逃,女兒卻要父親投案自首,她不能離開自己的心上人志遠。就在兩人爭執期間,馬隊長一行人已押着他的手下過來了,楊守業只得以女兒為人質向汽艇退去。為了救出玉瓊,志遠已將生死置之度外,他邊向楊守業靠近邊說:“楊叔,事已至此你是跑不了了,只有投案自首一條路。阿姨已經死了,難道你還要你唯一的女兒和你一起殉葬?”聽到此沉吟半響已無退路的楊守業終於一聲長嘆:“是我害死了玉兒的媽,剛販毒的時候,玉兒的母親曾多次哭求我,不要干這種掉腦袋的事,可惜我已陷得太深,沒想到她竟服毒自殺了。”說完扔下手中的匕首。

  馬隊長押着楊守業來到了章魚藏身的巢穴。原來楊守業知道章魚是海底十分兇悍的傢伙,便把加工好的冰毒藏在章魚的巢穴中既安全又保險,沒想到還是栽了。馬隊長和志遠正商量着怎樣引開巨章取出冰毒,楊守業似乎想立功贖罪,主動提出自己有辦法,他要志遠打開那毒品箱取出一大塊冰毒,對着巨章藏身的洞外扔了過去。只見一陣巨浪翻滾,那章魚浮出了水面瞬間就吞食了那塊冰毒,不一會便趴在那裡不動了。楊守業說你們有半個小時的時間取出冰毒,半個小時后,章魚就會醒過來,志遠立即和兩名公安躍入水中。

  當他們取出最後一箱冰毒準備上岸時,那清醒過來的章魚通身變成紅色張牙舞爪追了過來。就在這時,意外發生了,只見立在岸邊的楊守業回頭對玉瓊喊道:“玉兒,爹對不起你了!”說完縱身一躍向章魚撲去,玉瓊一聲驚叫:“爹!”緊跟着想跳下去,被眼疾手快的馬隊長攔腰抱住。回過神來的志遠一個猛撲跳入水中,死命地抱住了楊守業,可楊守業已被章魚一口咬住,水面上浮起一層紅色的液體。捨身相救的志遠隨即被章魚的巨觸纏住了身子,志遠揮起拳頭狠擊章魚的眼睛,情急之中,馬隊長和他的戰友連發數槍,擊中了章魚的頭部,空氣中剎時瀰漫著嗆人的血腥味。那纏住志遠的巨觸無力地鬆開了,手臂受傷的志遠在馬隊長的幫助下艱難地爬上了岸。

  此時在局裡守了一夜的卓局長打來了電話,馬隊長當即向他彙報了情況。卓局長命令馬隊長押着犯罪嫌疑人連夜返航突審,儘快挖出團伙其他成員,接着卓局長要志遠接聽電話,電話中卓局長心情沉重地說:“楊守業這是咎由自取,玉瓊她媽自殺一事我們曾懷疑楊守業與毒品有關,只是沒有找到證據,沒想到他真的走上了這條不歸路。志遠,你要善待玉瓊,她已經沒有家了。”望着淚流滿面的玉瓊,志遠不由得把她緊緊地摟在懷裡。

您正在瀏覽: 喋血章魚洞
網友評論
喋血章魚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