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老鷹和小鷹的故事》觀後感

《老鷹和小鷹的故事》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老鷹和小鷹的故事》觀後感 標籤:老鷹與小鷹 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老鷹和小鷹的故事》觀後感

  這是一部有趣而又富含哲理的動畫片。視頻講述了老鷹如何幫助小鷹學會展翅高飛的一個過程。

  在此我們分別從幾個角度來分析,從而更加深入的領悟到其中的道理,以讓我們把這些道理更加融會貫通, 且行且悟。

  首先來看小鷹。小鷹還小的時候,是舒舒服服地住在老鷹的窩裡,無憂無慮,每天等着老鷹把食物帶回來給他吃。不僅僅是鷹,在大自然賦予所有的動物的天性中,這是很普遍而又偉大的愛。

  小鷹也總有會長大的一天,等他漸漸長大,需要自己去學會飛翔,學會生存本領的時候,老鷹就會把他帶到懸崖邊,讓他下去,在自由落體運動中通過求生的本能來慢慢學會飛翔。這種方法就像一種游泳理論:讓一個人最快學會游泳的方法,就是直接把他丟在深水了。這種破釜沉舟,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方法的確一種非常有效的方法。人就是如此,不把他逼上絕路,他就永遠不會知道自己有多優秀。

  小鷹被老鷹帶到懸崖邊,小鷹看到了觸目驚心的萬丈深淵時,不禁兩股戰戰,幾欲先走。回到自己那溫暖舒適的窩裡。大自然賦予了所有的動物勇敢和退縮,向上而又消極的品質。在廣袤的大自然中,我們往往感到自己是多麽的渺小,在對大自然的改造中,我們才發現自己是多麽的不自量力,在面對大自然的災害中,我們領悟到自己是多麽的微弱。我們不能改變大自然,我們唯能改變我們自己。當山不能向我們走來的時候,我們可以選擇向山的方向走去,一樣是拉近我們和山的距離。

  但,實現這個目的的前提就是我們必須付諸行動。很多時候,這些行動往往就像小鷹學飛一樣的,可能要付出生命的代價。不先付出巨大的代價,如何能成為百年之王呢?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有如孟子所言: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熱氣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經過這樣子的一番磨練之後,小鷹方可升級為老鷹。回頭來看看老鷹。老鷹自從小鷹出生以後,即已經完善了小鷹的一生行程。最開始是母愛的餵養,等他長大了,需要學會自己生存的時候,就會鼓勵他去學習飛翔,在此期間,老鷹是慈祥的母親,是嚴厲的老師,是智慧的長者,是心靈的導師,是救人的英雄。種種角色終於是小鷹學會了飛翔。而這,僅僅是人生之路的開始。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還需要名師指路。我們發現,在小鷹學飛的過程中,老鷹始終是很關注的,帶領——鼓勵——要求——強迫——拯救——安慰——鼓勵——跟隨——欣慰。在家裡的時候,她就是我們的母親,在學校,她就是我們的老師。來到社會大熔爐之後,她就是我們的領航人。時刻鼓勵着我們,鞭策着我們,讓我們永不懈怠,勇往直前。

  在我們養正大家庭里,有很多老鷹般的領航人,以廖復陽老師為首,不斷地給與我們精神糧食,讓我們明白生活工作的意義。他是領導,更是家長,是心靈的導師。在我們精神世界里授之以漁,真乃用心良苦,功德無量。

  所以,在養正大家庭里,工作本身的意義已經遠遠超越了賺錢的概念。而是上升到靈魂精神層次的提升與完善。

  在養正,今天我是一隻小鷹,正在接受者來自老鷹們的滋養。明天堅信自己一定能成為老鷹,把巢做得更加大來哺育更多的小鷹。

您正在瀏覽: 《老鷹和小鷹的故事》觀後感
網友評論
《老鷹和小鷹的故事》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