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寧王府的鬼影

寧王府的鬼影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京城最近新開發了一處旅遊點——寧王府,這是清朝康熙年間一個王爺的府邸。這次開發遷出了裡面所有的辦公單位,經過修繕保留恢復了其興盛時期的面貌。有房屋三百多間,花園、戲樓、長廊等都極具特色,但由於知名度不大,遊客還不是很多。寧王府管理處加大了宣傳力度,還引來了一個電視劇組來這裡拍攝,欲藉此提高知名度。

  這個劇組要拍攝的電視劇叫《真情格格》,導演徐申執導不久,看中了這裡原汁原味的建築風格和較低的租金——半年租金五十萬元。就同寧王府簽訂了租用場地合同,劇組進駐了寧王府。

  這王府後院有一處房子當年還真的是格格的閨房,所以徐申順理成章地把這裡安排成了劇中格格的房間,成了拍攝的主要場地。為了趕時間,白天拍了一天後,天黑了還要趕拍幾場夜景戲。戲中的格格得知自己的心上人要和別人訂親,她傷心地跑進房中趴在床上哭。扮演格格的是嶄露頭角的女星林露,她傷心地跑進屋往床上一撲,正欲哭出聲來,卻見床中央盤着一條五彩斑斕的大蛇!林露驚得魂飛天外,尖叫一聲跳起來就往外跑。

  正在這時“啪”地一聲,所有的燈一下子都滅了,屋裡漆黑一片,林露更是害怕,驚叫不止。其他人都不知發生了什麼事,但沒了燈光什麼也看不見,一時亂成一團。

  過了一會兒,燈又突然亮了,只見林露抱着頭蹲在地上渾身抖個不停。聽她說床上有蛇,幾個膽大的劇組男職員就到床上去找,但翻遍了各個角落也沒見到蛇的蹤影,卻見地上有幾滴四下飛濺開來的血點,令人膽戰心驚。

  在寧王府值班的工作人員告訴他們,據說前清年間有位格格曾因殉情而在這間房中懸樑自盡,後來這裡就總鬧鬼,他們值班時夜裡也總聽到這房中有聲響,他們從來不敢走近。

  林露再也不敢進屋拍戲了,導演徐申只好停止拍攝,等明天她情緒穩定了再接着拍。

  徐申回到賓館,連夜審看這一天拍攝的片子,看着看着他覺得有點不對勁。每每有格格房間的場景片子就迷糊起來,最後林露扮演的格格撲到床上的鏡頭,林露還沒進鏡頭,卻見那床上隱隱約約坐了一個人,也是一身清裝格格的裝束,但絕對不是林露,因模糊看不清面目,接着林露一進鏡頭就驚叫一聲,後來就一片漆黑了。

  徐申怕因這件事擾亂了劇組軍心,決定隱瞞起來不聲張。第二天想接着拍戲。但第二天他得知,夜裡劇組有十多人一起瀉肚,現在渾身無力都不能工作了。而且林露死活不肯再進寧王府拍戲了,寧肯毀約賠償劇組損失也在所不惜。

  沒了女主角這戲還怎麼拍?但是如果不拍下去已經跟寧王府簽了合同交了租金,現在換拍攝場地就要一下子損失五十多萬!這可不是個小數目,沒辦法向投資人交代呀!

  突然徐申想起了什麼,前幾天導演史大江找過他,問寧王府的情況,他有一個戲《格格與貝勒》也想在這裡拍。當時徐申還對史大江說只能等他們的《真情格格》拍完后才行,至少要等半年。史大江想要徐申先讓出寧王府讓他們先拍,但徐申就是不同意。

  乾脆就讓給史大江!徐申想。他知道史大江是圈裡數得上的知名導演,他拍的片子都是大投資大製作,出這幾十萬是小事一樁。於是他趕緊同史大江聯繫,史大江卻說他已經談好了一處場地,是河北一個影視城裡的清城。那裡已經拍攝過無數清朝片了,徐申就說再在那裡拍太俗氣了,還是寧王府里更新鮮,場景也更真實,會令觀眾耳目一新。“要不是我們主演的檔期趕不上,我們要推遲兩個月開機,我才不讓呢!”徐申編了一個理由。

  他這一說,史大江動了心,說可以把寧王府租下來做為第二拍攝場地。徐申趁熱打鐵,馬上去找史大江跟他簽訂了轉租合同,按原價把寧王府又租給了史大江。

  《真情格格》劇組撤出了寧王府,史大江趕緊來考察,安排自己拍的《格格與貝勒》要採用的具體場景。他也決定將那間格格屋作為自己劇中格格的閨房。

  在寧王府值班的工作人員中有個六十多歲的,人稱李大爺。他見史大江還在琢磨着要在這裡拍戲,就告訴他前幾天這裡拍戲鬧鬼的事,還講了當年這裡真的死過一位格格的事。

  不料史大江不光不害怕,反倒興奮起來。“真的嗎?那可太好了,我倒盼着在我們拍攝時真的鬧鬼,那樣宣傳出去,我的這個片子不就大火特火了嗎?”這個史大江深諳“炒作”之道,他以前拍的幾部片子之所以走紅就是拍攝期間一場場緋聞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當然那些緋聞都是他要得到宣傳片子的效果蓄意製造的。

  “我不信你真那麼膽大,要是你敢一個人在這屋裡睡一宿,我就服了你!”李大爺明顯瞧不起史大江。

  “這有什麼呀。”史大江不以為然,他認定自己穩操勝券,而且這是個絕好的“炒作”機會。他甚至想好了李大爺請他吃飯時他要請幾個記者一起去,讓他們順便把這件事寫成新聞傳播出去,對宣傳他的新片可大有好處。

  天黑了,史大江真的來到這間格格房裡睡覺。他事先喝了半瓶酒,所以倒頭便睡。也不知睡了多久,他被一陣手機鈴聲吵醒了。他迷迷糊糊地掏出手機,一看並沒有來電。正納悶是怎麼回事,只覺得旁邊有聲音,藉著外面的月光,他一看窗戶上出現一張慘白的人臉,正陰森地笑着。

  “誰!”史大江雖然害怕但還是站起來衝到窗前,那張臉一下子就不見了。不過不是躲開,而是直“飛”向上消失掉的。史大江十分奇怪,他開門要出去看看究竟是怎麼回事,一出屋,見外屋房樑上吊著一個人,一身清代裝束,還是個女人,舌頭都吐出老長……

  史大江“啪”地又關上門,嚇得心驚肉跳。突然他想到什麼,拿起手機撥了一個號碼,還真通了。“老朱,那個劇組已經搬出了寧王府,你就別再裝神弄鬼了,現在我在這裡住!”

  原來前不久他為了拍《格格與貝勒》到處選景,看中了新開發的寧王府,想在這裡拍,但卻被《真情格格》捷足先登了。他想仗着財大氣粗多花點錢讓徐申把這個場地讓給他,但卻被徐申拒絕了。史大江不肯就此放棄,就讓當年一起下過鄉的老戰友老朱給他想個辦法從徐申手中拿到這個場地。這老朱是個老混混,手下管着一幫嘍口羅,專幹些下三濫的勾當。他說這事包在他身上,不出幾天就讓那徐申捲鋪蓋走,把寧王府乖乖地騰出來讓給他史大江。結果徐申真的主動找他要讓出寧王府,史大江認為是老朱出的力,裝神弄鬼嚇走了徐申。

  不料老朱卻說他最近太忙,還沒來得及幫他干這件事。“什麼?不是你乾的?”史大江的頭髮都豎起來了。這麼說這間屋裡真的有鬼!他的手一抖,手機掉到了地上,因為黑也不知道掉到了哪裡。他感到周圍有無數只手向他伸過來……

  “啊!”史大江驚叫一聲,推開門衝出屋去,卻見外屋根本沒有吊著人,這反倒令他更加驚駭。他跌跌撞撞地跑出屋,飛奔到小院門口,一推門,門從外面鎖着,他拚命地砸門大叫開門,史大江砸着砸着沒了力氣,只覺得眼前一黑就昏倒在地……

  這時門才從外面開了,李大爺拿着電筒進來一見躺在地上的史大江,趕緊大叫:“快來人呀,他嚇死過去了,快打電話叫救護車!”

  史大江醒過來時已經躺在了醫院裡。他千方百計爭到手的寧王府是再也不敢去了。但是已經跟徐申簽了轉租合同,徐申那裡已經找到了新的場地不肯退錢。史大江只好託人找寧王府退合同,費了不少周折才退回了十萬元,雙方協議租場地的合同作廢。一場戲沒在這裡拍就白白地扔掉了四十萬元!

  沒多久,又有香港的一個劇組《格格艷史》進駐了寧王府,而且半年的租金是八十萬元。眼看寧王府又要發一筆了,史大江心裡憋氣,他決定給他們搞點破壞。正好他認識這個劇的製片人,就找上門去告訴了他寧王府鬧鬼的事,讓他們趕緊離開寧王府,不要在那裡拍片。不料那製片人輕描淡寫地笑了笑說他早知道了。

  “那不過是寧王府想擠走上一個劇組使的招數。我們雖然來晚了,但可以出比上個劇組高的價錢,他們當然想讓我們用啦!”製片人說,“所以他們想辦法嚇走那劇組,而且在那劇組花錢買了內線,配合得不錯,讓那徐申真的以為有鬼了,痛痛快快地退了出去。”

  史大江知道有一次為爭一個當紅明星上戲,這製片人和徐申鬧過爭執,這次肯定是藉機報復徐申。製片人還告訴史大江一個內幕,那寧王府是承包給個人經營的,承包商每年只需上繳八十萬元給上級管理部門。這裡的工作人員都是這承包商雇的。“我這一次的租金就夠他們一年的上繳款,而且拍攝期間我還僱用了他們那裡的人當臨時工。”製片人告訴史大江,“那個人稱李大爺的是承包商的舅舅,我還讓他在劇中演了一個老家丁呢,別看是業餘的,他演技真不錯呢!”

  演技確實不錯,史大江早已經領教過了。聽到這裡,史大江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痛,本來該倒霉的是那徐申,可他自作聰明硬往裡摻和,被嚇了個半死不說,還白白地替人家擔負了四十多萬元的冤枉錢!

您正在瀏覽: 寧王府的鬼影
網友評論
寧王府的鬼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