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彩虹過後的風雨

彩虹過後的風雨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彩虹過後的風雨 標籤:風雨哈佛路

  等待不是為了你能回來,而是找個借口不離開。

  ———題記

  成長是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在我們走向成熟的過程中,難免會發生一些意外的摩擦,尤其是在高一。

  整天一個樣的學校生活對大部分人來說,難免有些枯燥,所以男女生之間微妙的感情也就流露出來了。雖然這樣,但都是小打小鬧。即使如此,但許許多多的人還是付出了真感情的。但是,往往付出了真感情的人,到最後總是受傷的,許多人都是這樣認為的吧,在我看來,這並不算受傷,只是一次歷練罷了。無數的人都經歷過從這樣相遇到分離的過程,即使此後有些難以面對,但最後還不是忘掉從前,老實生活。你認為你被拋棄,還不如說你重獲自由。積極面對人生,淡然面對分離。

  當初你與他很有緣分,上天讓你們相親相愛,你倆都看起來都很幸福,生活的幸福猶如那美麗的彩虹,炫麗奪目。可是,此時你就應該想到有分離的那一天,因為高中時期想擁有長久的愛情幾乎是不可能的。當你認為你被別人拋棄時,當你面臨著分別時,此刻的心情電閃雷鳴般。當你認為你是被拋棄時,那你們的緣分至此已盡。當你只是普通分離時,未來在某個路口相遇,擦肩而過後,驀然回首,彼此還能相視一笑。

  即使你被拋棄,也不要認為你受了多大的傷害,這是許多痴情人都得經歷的事情,而且這能讓你變得成熟穩重。他拋棄你后,你再傷心難過,他也不可能回到你身邊,省些精力積極面對將來的生活,你要讓他知道,離開他后你過得比他好。你也不要在人們面前展示自己如何對他,他卻如此無情。人們很難因為這樣而敵對他,如果你想博取些許同情的話,那就更浪費力氣了。失戀者把自己的傷展示在別人面前以博取同情,就像路邊的乞丐向路人展示潰膿噁心的傷口一樣,而有的人則不然,他們像身經百戰的戰士,時間久了,脫下衣服,人們只會感慨英雄的傷疤是如此的偉大。

  從相遇相知后,到相親相愛,最後相分相離。猶如彩虹過後的風雨,更加的肆無忌憚,更加的讓人無法接受。但只要我們能正確對待這種為時尚早的情感,積極的面對未來的路。所有傷痛定會悄悄地消逝,而你將來長大后,面對愛情也不會大意了。這就是你被拋棄后的所得。

您正在瀏覽: 彩虹過後的風雨
網友評論
彩虹過後的風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