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巧城奇事

巧城奇事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老徐和我姨公是朋友。人白凈帥氣,整天笑眯眯的,但好色好賭。

  巧城有龍潭一眼,水量大得驚人,巧城就有許多流淌清泉的水溝,林家水溝最為美妙。溝兩岸有好多好大好大的樹,有的是黃桷樹,有的是萬年青,還有一些我不知道的樹。頭上遮天蔽日,腳下泉水滔滔,夏天特別陰涼。找個地方坐下,光腳踩入水中,那水冰涼,一會兒就會凍紅雙腳,小兒們特樂者也。大人們是不許的,誰的家長來了,提了耳朵一頓臭罵,小兒們便作鳥獸散了。

  一日深夜,老徐賭光了錢,回家路過林家水溝邊,見一婦女蹲着洗衣服,風姿綽約的一個背影,十分挑逗。老徐不覺色心大起,走過去拍了一下那婦女的肩頭,那婦女一回頭,只聽老徐大叫一聲,驚醒了整個巧城。人們尋聲趕來,只見老徐倒在林家水溝邊,已不省人事。大家七手八腳將老徐弄回家,老徐慢慢的回過神來,剩有陽氣一縷,連說報應,報應呀!原來,老徐遇到的那個婦女是一個弔死鬼,樣子太可怕了。說起來,老徐還是滿臉驚恐,眾人也不由得渾身起雞皮疙瘩。老徐說,她來找替身的,我躲不過了,準備後事吧!老徐的家人痛哭。

  過了幾天,老徐果然死了。親朋好友們都來弔喪。老徐的屍體按習俗停在堂屋的正中央。我的姨公來向老徐作揖告別,老徐突然坐起來了,滿屋一片驚叫,老徐還講了幾句英語,等姨公回過神來,老徐已經躺下了。由於太突然,姨公沒有聽清老徐講的意思。然而姨公很奇怪,老徐是個文盲,根本不懂英語。

  老徐死了又坐起來講了幾句英語,巧城就是這麼神奇。

您正在瀏覽: 巧城奇事
網友評論
巧城奇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