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大樓即將倒塌

大樓即將倒塌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李少林這段時間和女友阿英鬧了彆扭,感到心煩意亂。這晚朋友小趙約他到一家酒店裡喝酒,包廂里就他們倆,兩人邊談着事情邊喝,小趙是做生意的,他們談的事自然全是生意上的事。不知不覺就喝多了些,突然他感到喉嚨發癢,忙往洗手間跑,大概跑急了,加上腳步有些輕浮,頭竟然一下子撞在一根柱子上。

  小趙跑過去扶住他,李少林吐了一陣,就說:“我真不能喝了,還是先回去休息吧!”小趙問:“那剛才說的事情?”李少林笑道:“沒事的,就按我們剛才說好的做就行了,有我呢!”小趙說:“那這事情就靠你了!”他匆匆地往回走着,小趙見他腳步不太穩,也就遠遠地跟着。剛來到單位的大樓前,李少林就聽到頭頂“呼”地一聲響,抬頭一看,一個大花盆正從樓上衝著他的頭砸下來。

  他匆忙往旁一撲,身子在地上打了一個滾,就聽花盆“叭”地砸在地板上,摔了個粉碎,飛濺出來的泥都灑在他的臉上。李少林只覺得臉上儘是泥,衝著樓上大喊道:“是誰這麼不小心啊,砸傷了人咋辦?”可樓上黑乎乎的,並沒有人應答。他又喊了一聲,可上面仍沒有動靜。這時小趙趕了上來,扶起他問:“發生了什麼事?”他指着地上說:“也不知是誰,砸了個花盆下來,差點把我給廢了。”

  小趙吃了一驚,看了地上一眼,說:“哪來的花盆?是你喝多眼花了吧!”李少林這才細看地上,哪有花盆的影子。小趙笑道:“我們只看到你跌了一跤,就在這裡喊開了。你真的喝多了,還是回去休息吧!”

  第二天,李少林剛去上班,遠遠就看到那棟辦公樓圍着一大群人,一個男子在大聲喊着:“是誰這麼不小心啊,快出來。”原來剛才那小張正走過來時,被從樓上墜落的花盆給砸了一下。

  大夥喊了一陣,也沒有人應答,這才上樓去,小張也是在這棟樓里上班的,他一層層地看,想看看花盆是從哪一間窗口墜落下去的,最後才發覺,是他自己窗口的那盆花不見了。這一下大夥都樂了,紛紛指責小張將花盆放得這麼危險,幸好砸中的是他自己,要不就有麻煩了,氣得那小張再不敢出聲。

  連續兩天,李少林撥電話給阿英,她都沒有接。這天下午小趙又約他到酒店去,然後拿出材料來一起討論,等兩人商議好后,已到了吃飯時間。小趙叫他吃了飯再走,李少林說:“不了,我還要去找女友好好談談。”

  小趙見他不肯留下,就將一個大袋子交到他手中,說:“那你將這些材料拿走吧,好好看一看,還有什麼問題。”李少林接了過來,只看了一眼,就說:“也不用那麼客氣,不過你一定會成功的。”拿着袋子離開了酒店。

  他跑到阿英那家公司里找,但阿英一見到他,就借故躲開了。他只得往回走。剛在樓下走着,就聽“呼”地一聲,感覺有東西往身上砸過來,嚇得他趕緊後退幾步,卻被一塊磚頭一拌,一下子坐在地上。就聽“叭”地一聲,一個花盆砸在面前。

  這時就有一個老太太走過來,看到李少林奇怪地問:“小夥子,怎麼坐在地上了,是不是病了?”他立即站了起來,說:“差點讓掉下來的花盆砸了一下。”老太太盯看他看了一陣,這才笑道:“你是眼花了吧,哪有花盆掉下來了?”

  李少林再一看,面前哪有什麼花盆?敢情真是眼花了。剛要離去,猛然想起單位里小張差點被花盆砸中的事,說不 定這是將有花盆落下的預兆呢。想到阿英下班也要走過這裡,萬一有花盆落下來,正好砸中阿英的話,豈不是讓他心痛?於是就站在一旁等着。

  下班時間已過了很久,這才看到阿英怒氣沖沖地走出來說:“你還沒走啊,到底想怎麼樣?”李少林這才說:“我感覺會有花盆掉下來,怕砸着你了,正在這裡等呢!”阿英冷笑一聲:“謝謝你關心了,下次要找理由的話,還是找一個好聽一些的吧。”

  話聲未落,就聽到“呼”地一聲,樓上一團黑影往下落。李少林大驚,衝過去將阿英推到一旁,就聽“叭”地一聲,一個花盆擦着他的身旁摔在地上,頓時摔了個粉碎。這一下嚇得阿英臉色變成慘白,大怒道:“是不是你有意設的機關啊。你想玩英雄救美,要真傷了人咋辦?”李少林眼見誤會更大了,急得大聲叫道:“不是我乾的,我真的會有預感嘛!你怎麼不相信呢?”

  阿英還想再說,可一看地上破碎的花盆裂片和跌落一旁的花,臉色又是一變,說:“怪事,這盆花是我的。這可是我剛剛放到陽台上的啊,怎麼會掉下來的?”她不得不相信李少林是真的看到危險了。

  這天,李少林完成了單位招標的事後,再次來到阿英的公司找她,剛到樓下,就感覺大地似乎震了一下,就看到樓上窗口的玻璃在不斷地往下掉。接着“轟”地一聲,整棟樓往地上塌,煙塵滿天飛。

  李少林嚇得大喊一聲:“阿英!”就要朝塌倒的樓里沖,就聽人叫道:“你胡喊些什麼啊!”他一看,眼前哪有樓房倒塌了。他想起了前幾次的預兆,衝著這些人喊道:“這棟樓就要倒下來了,大家快離開這裡。”然後就衝上了樓。

  阿英聽了他說的話,笑道:“這是新大樓,我們剛進來還不到半年呢,哪可能倒塌?別來這裡丟人現眼了。”眼見阿英都不相信,他知道要想叫這棟樓的人下樓,更不可能了。突然李少林心生一計,看到桌上有一把裁紙刀,順手就拿了起來,將刀子對着她的脖子說道:“對不起了,你得跟我走一趟。”

  他將阿英拉出辦公室,樓上的人都看到了,李少林大叫道:“是我跟她之間的恩怨,誰敢上前我就殺了她。”阿英眼見眾人都跑出來看,只得任由李少林將她劫持下樓去。

  人們都出來看是怎麼一回事,包括一些公司的頭頭們。人們見阿英只是紅着臉沒說話,而李少林拿着刀子又大喊大叫,都跟着下了樓,李少林見戲已經開演,只能繼續演下去,不一會兒就拉着阿英離開了大樓。圍觀的人越來越多,警察也到了。

  就有兩個人上來和李少林談判,李少林只希望剛才的幻覺是真的,現在那棟樓真塌下來,人們都知道自己的意圖了。

  就在這時,他就感到拿刀的手被一隻有力的手給扭住了,刀子一下子跌落地上,接着頭上“轟”地一聲,一隻拳頭正敲在腦袋上,他身子一軟倒在地上,看到偷襲他的是一個警察。

  等他醒來,卻是躺在醫院裡,阿英坐在身旁,旁邊還有警察。他開口就問:“那棟樓是不是真倒塌了?”阿英搖了搖頭說:“醫生都說你可能有病了,還是好好治療吧!”事情鬧得這麼大,如果不是真有病的話,警察也一定不會放過他了。不管怎麼樣,也要在醫院待幾天再說。

  當晚,他突然發起高燒,呼吸困難,差點休克過去,後來經過搶救,他才緩過神來。醫生們都覺得奇怪,他們對李少林並沒有用什麼葯,只是吊了些液體,為何會出現這種情況。李少林臉色一變,隨之又釋然了,看來並不是樓房真的要倒,而是自己將有一場莫名其妙的大病,幸好現在搶救了過來。

  躺了幾天,他精神就恢復了,這天阿英突然告訴他:“沒想到你真神了,那棟樓果然出了事。”李少林驚聲問:“那棟樓真的倒了?”

  阿英告訴他,樓雖然沒有倒,但經過他這一鬧,人們都知道他那天劫持人的真正原因,於是技術部門也是寧可信其有,對那棟剛竣工不久的大樓進行檢測,結果發現這樓的質量很差,是明顯的豆腐渣工程,很有倒塌的可能。

  幾天後,聽說建那棟大樓的一些貪贓枉法的人都被處理了,其中竟然有阿英那家公司的副總。原來是管工程的人吃了大量的回扣,所以工頭用一些次品材料,結果起了這麼一棟爛房子。幸好被發現及時,要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那棟豆腐渣工程沒多久就被炸掉了,那天李少林也去看,樓房倒塌時的情形和他當時幻覺看到的竟然一模一樣。

  李少林頓時名聲大震,但過了一段,他卻被捕了。原因是作為醫院器械科長的李少林,在招標活動中,收了業務員小趙大量的賄賂,並暗中操作,讓小趙最終勝出。最後從小趙那裡採購到的全是假劣醫療器械,這些材料使用后,引起好多病人出現了不良反應。包括那天李少林突然發燒,也是因為用了這些輸液管后引起的。

  審訊室里,執法人員對李少林說:“不是聽說你有特異功能,能看到將會墜落的物品嗎,為什麼你卻看不到自己的正在墮落的心靈呢?”

  李少林猛然大悟,都怪自己,只看到墜地的實物,卻沒看到,他的心也在墜落。

您正在瀏覽: 大樓即將倒塌
網友評論
大樓即將倒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