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矇著面紗的女子

矇著面紗的女子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李毓是一名年輕的整形外科醫師,閑暇之餘喜歡上網。有一天他遇上了一個叫“面紗”的女孩,兩個人聊得很投機,憑感覺,李毓覺得對方是一個頗有教養談吐得體又善解人意的女孩,心裡漸漸勾畫出一個溫順可人的形象。隨着聊天次數的增多,李毓的好奇心越來越重,想要見她一面的念頭也越來越強烈,可奇怪的是,每次他的要求都被女孩拒絕。李毓不解,“面紗”卻說,她拒絕他是因為自己很醜,生怕見了面會讓他失望。李毓哪裡肯信,堅持要見上一面。

  好說歹說,女孩終於同意了。這一天,李毓按照“面紗”留下的地址尋去,一不留意就來到了城郊。在一個相對偏僻的地方李毓站定了,他看到一座老式的公寓式的大樓,外牆斑駁,色澤發暗,孤零零的矗立在荒郊野外。這座大樓也建得怪,樓層間的間距很高,要爬到女孩住的頂樓好像要經過很漫長的時間,走廊上又沒有燈,黑漆漆的吹着一股股陰冷的風,大熱天都讓人感到寒意,還沒見到“面紗”,一股恐懼感已經無形地攫住了他的心。

  在一道緊閉的房門前,李毓屏住呼吸,鼓起勇氣敲開了門。一個女孩應聲站在了房門前,那一剎那李毓有些驚疑,大熱天女孩的臉上果然罩着一層面紗,竟看不清她的五官,不過在女孩轉身的瞬間,李毓卻呆住了,她的確很美,身姿豐盈,曲線玲瓏,青絲如瀑,亭亭玉立。李毓暗想一個背影這麼美的女孩想必也應該有一副嬌好的面容,心頭正有些暗自慶幸,“面紗”已經端着一杯熱茶遞了過來。李毓下意識地去看女孩的五官,“面紗”似乎有些猶豫,但她還是慢慢撩開了面紗的一角,李毓一看,頓時三魂嚇掉兩魂,茶杯差點跌落,整個人神經質地站了起來。他哪裡肯信,這個有着美麗背影的女孩,卻生着一張十分駭人的臉,她的五官——嚴格地說,她可能沒有五官,整張臉完全變形了,一臉的疤痕十分醜陋,就像是從某個陰暗角落才爬出來的怪物。李毓雖然不願去傷害一個人的自尊,但一臉的失望還是毫無遮掩地表現出來,現在李毓最想的,是如何早一點抽身而退,他已經沒有心情再待下去了。

  李毓借故很快告辭,他走得十分匆忙也十分狼狽,“面紗”沒有留他,但幽怨的目光一直追隨他老遠老遠。李毓夢遊一般出了大樓,這才悄悄鬆了口氣,回頭一望,那幢大樓已經掩映在一層朦朧的夜色中,遠遠看去更像一座孤島,讓人覺得很不真實。

  回到家的李毓一連幾天心裡都不踏實,他隱隱覺得自己那天不辭而別有失禮貌,作為一個整形外科醫生,平時見過身體有缺陷的人也不少,唯獨那一天心頭會那麼恐慌,這也許是開始把對方想得太美而最後適得其反造成的心理落差。但不管怎麼說,這樣粗暴地對待一個五官有嚴重缺陷的人都是欠妥的,只可惜,他已經無法當面向女孩表達這種心情。

  這天傍晚,下了班的李毓正行走在遊人如織的大街上,突然被一個行色匆匆的女子撞了一下。李毓回頭一看,立時怔住了,那女子的背影讓他想起了一個人,而且走了幾步,她還專門回過頭來看他一眼,李毓立時像過電一樣,因為他看到了那張臉,非常青春而又美麗。幾乎是不假思索,李毓轉身跟了上去。跟着跟着,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那女子竟來到了他熟悉的城郊,走進了那幢老式昏暗的大樓。李毓當時就感到一顆心懸了起來,他使勁掐了一把自己,直到確信這不是在做夢,才勇敢地跨進大樓。他現在認為可能是自己發生了錯覺,“面紗”應該是一個絕色女子,那一臉的疤痕可能是因為幻覺。

  李毓強作鎮定地敲開了那道緊閉的門,過了好一會兒,門無聲地開了一條縫,一股冷風之後,戴着面紗的“面紗”出現在門縫裡,昏暗中也能感受到她逼人的目光。漸漸適應光線的李毓很快看清,這不是錯覺,隔着薄薄面紗的女孩的確有一張駭然的面孔,不過此刻的李毓已經平靜了許多,在這個可能需要關懷的女孩面前,李毓突然覺得彌補過失的機會到了,他非常誠懇地說:“讓我進去吧,請你給我一個勇敢面對你的機會!”

  從虛擬世界來到現實當中,李毓這才感到眼前的“面紗”是多麼渴望與別人交流並得到尊重啊。女孩自稱叫陶夢怡,原先住在市中心區,本也是個聰慧漂亮的姑娘,但兩年前一場大火燒毀了她的一切,為了躲避別人的閑言碎語,五官被毀的她獨自悄悄搬到城郊,住進了這個不易引人注目的地方。陶夢怡說,她曾一度對生活失去了信心,後來在網上結識了李毓,心情才慢慢好轉起來。陶夢怡說到這兒,開始恢復她少女的天性,她突然對李毓說:“你想看看我以前的樣子嗎?”李毓正求之不得,可是等他翻開陶夢怡的相簿差點失聲叫起來,相簿里那個青春而美麗的女子正是半小時前在大街上撞他的那位,難道在同一幢大樓里,竟住着兩個形神幾乎一致的女子,而且眨眼之間,那個鮮活的生命就變成了這個五官駭然的“面紗”,李毓覺得自己的腦子快亂了……

  李毓忘記了是怎麼離開陶夢怡家的,他感到那之後他的神思就開始恍惚起來,他穿過黑漆漆的走廊,深一腳淺一腳地來到樓梯口,剛邁出一步身子就飄了起來,好像跌進了一個無底深淵。當他慌亂地爬起來,發現自己竟置身於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里,身後站着兩個殺氣騰騰的刀斧手,一個凶神惡煞般的傢伙正在質問他:“快說,為何私闖冥界?”李毓答不上話,只感覺冰涼的刀刃已經架到了自己頸脖子上。正在此時,一個女子飄然而至,只見她徑直施禮說:“判官大人息怒,來人並非無恥之輩,而是對小女子有恩之人!”那個凶神惡煞的傢伙問:“你們陰陽殊隔,何以有恩之說?”女子說:“大人不知,小女子雖來到地府,但一直有塊心病留在陽間,我原有一胞妹,不幸被一場大火燒毀了容顏,來人本是為醫之人,將以其華佗之妙手回春,給胞妹送去福音,以了卻我一塊心病……”女子說完,竟轉過身來沖李毓深深施禮,好像把一件事全部拜託在他身上。李毓細看,才發現這正是那個他一直跟蹤的美麗而青春的女子,沒想到竟跟她來到了冥界。這時只聽到判官發話:“既然是這樣,那麼請送先生回陽界去造福民生吧……”李毓恍惚感覺被人一推。身子輕輕地急速上飄,接着他就醒了過來。

  李毓蘇醒時,發現自己躺在醫院裡,手上打着點滴。一個護士告訴他,他是幾個小時前被一個矇著面紗的女子送到醫院來的。李毓這才隱隱想起,他由於心理畏怯,注意力不集中,下樓時不慎跌下樓梯失去了知覺。護士打趣說:“你流了很多血,幸好送來及時。應該好好感謝你那位矇著面紗的神秘女友!”李毓望着冥冥中的某個地方,突然似有所悟,幻境中的那個女子和陶夢怡都救了他,這也許不僅僅是一種巧合。

  過了幾天,李毓康復了,他又回到了診斷室,而接待的第一個病人就是矇著面紗的陶夢怡。她徑直說:“我今天來,是要求你一件事!”李毓說:“有話不妨直說,本來我也正想去找你!”陶夢怡輕輕撩開面紗說:“你覺得我這張臉,還有修復的可能嗎?”李毓定定地看着陶夢怡,目光穿透那一臉傷疤,好像看到了一張美麗的臉,他說:“當然有可能,只要你相信我。我去找你,就是勸你做整形手術……”陶夢怡突然感動地流出了淚水,她仰望蒼穹,喃喃地說:“姐姐,謝謝你,你果然說中了,你昨晚託夢給我,讓我不要喪失生活的信心,你要我去找他,說他一定會幫助我的……”李毓驚訝地看着這一幕,不敢相信地問:“你姐姐現在……”陶夢怡哽咽道:“兩年前那場大火,姐姐為了救我葬身火海……”李毓聽到這兒,突然明白了,從大街上撞見那個青春美麗的女子,再到判官面前替他說情,是一股冥冥的力量把他和陶夢怡牽引到一塊,陶夢怡的姐姐以她的在天之靈繼續庇佑着妹妹,現在這副擔子已經落到了他的肩頭,讓他產生了一股義無反顧的責任感。李毓突然覺得他有好多好多話想說,他輕輕牽起陶夢怡的手說:“你姐姐說得不錯,你就放心把自己交給我吧,我不但要以醫生的職責為你揭去面紗,恢復做人的自信,我還要以一個男人的責任心向你保證,今生今世,我要讓你快樂幸福!”

  陶夢怡的淚水咽濕了面紗,滴落在兩雙交織在一起的手上。

您正在瀏覽: 矇著面紗的女子
網友評論
矇著面紗的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