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如果只是路過(一)

如果只是路過(一)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關上房門,一下呆坐在床上。這一切對於從小吃苦長大的徐清風來說,實在是難以接受,今晚又要徹夜無眠了。

  看着這間小的可憐卻住了十幾年得房間,清風嘆了口氣,又驚又喜。母親拿到了“名流蛋糕坊”舉辦的蛋糕製作頭獎,獎金是自己連想都不敢想的66萬。“名流集團”是世界有名的糕點世家,連鎖店遍布世界各地,一塊小小的蛋糕就夠買一部還不錯的手機了。徐清風怎麼也沒想到,母親開的小蛋糕坊還不夠兩個人的生活費,做出來的蛋糕居然能拿到名流的頭獎,破天荒的是名流居然拿出500萬和H市一家分店,買下媽媽手上的配方。一下從窮人變成富人,說真的,換成誰都沒辦法一下子接受。

  飯桌上,從來沒見過的豐盛。清風靜靜的看着母親日漸滄桑的臉,聽她講以後的打算。自打自己懂事來,很少看到母親笑得這般輕鬆,父親在自己3歲的時候便病逝,這讓原本已經很窘迫的家庭陷入了另一種困境。那時母親還年輕,可是身邊薄情的親戚讓她放棄了改嫁的念頭,除了死去的父親,她不知道該相信誰。

  “媽,別說了,這些都是過去了。可是……真的要回H市嗎?”

  甄玲抬頭有些心疼的看了看女兒,這些年跟着自己吃了不少苦,“風兒,媽知道你一時還不能接受這個事實。可是現在我們有錢了,媽有能力不再讓你受苦了,媽要帶你風風光光的回H市。老頭子啊,我總算是給你爭了口氣……”

  “媽……”

  凌晨兩點,徐清風看着上梨花的頭像已經灰了,她不知道這丫頭今天怎麼下這麼早。趴在窗沿上,不是不能消化從窮人變成富人的這個事實,而是捨不得離開這裡。她不知道要怎麼告訴梨花自己這個學期結束后就要離開這裡,更不知道要怎麼跟她說自己有多捨不得。撓了撓頭皮,望着滿天的星星,越想越亂,索性躺下來。

  清風是在初三的區運動會認識梨花的。那時,一個標準男學生頭的徐清風身着水藍色運動服,清秀的臉,加上那十年如一日的胸部,實在是看不出哪裡像女生。七中對這次運動會本來是沒什麼希望的,要不是湊巧發現徐清風這枚金子的話,七中這次又是靜如死灰了。清風看着觀眾席上的七中領導,不禁覺得亞歷山大,自己不過因為送蛋糕遲到才連續搶3個3秒紅燈,又那麼不湊巧的被坐在轎車裡的副校長看到,不至於這麼看得起自己吧。

  各個學校的人紛紛交頭接耳,說看這次七中的陣勢是勢必扳回一局了。雪梨花拿着兩瓶水朝七中的位置走了過來,撞了下鄭之偉“呦,鄭老師,精神不錯嘛,勢在必得?可是這、這幾個大猩猩行嗎?”。鄭之偉白了雪梨花一眼,“梨花同學啊,如果你們四中沒有周野的話,不會比我們好到哪去吧?”說著指了指低頭吃橘子的清風,“這是我們七中今年的田徑女將,徐清風,我有九成的把握她能跑贏你們周野。”鄭之偉這話確實不是吹的,他教體育二十幾年了,絕對不會看走眼,一個星期的訓練真的讓他大跌眼鏡,徐清風是真的會跑。“女?女生?”梨花差點沒從嚇到,從頭到腳,除了長得嫩了點,哪裡像女生了。像徐清風這樣細胳膊細腿的雪梨花當然不放在眼裡,還沒有人能跑贏周野。“喂,骷髏男”梨花拍了清風一下,清風手上的橘子就掉下去了“噗,哎,你們鄭老說他有把握你能跑贏我們四中的周野,我看沒那麼回事吧?”清風看着眼前這個水靈的姑娘,只有兩個字,漂亮。撿起掉了的橘子,扔到垃圾桶,傻傻的回了一句“我是骷髏女不是骷髏男,額,什麼周野?是那個人嗎?”徐清風指了指四中位置一個正翹着腿喝水的男生,從他出來到現在尖叫聲就沒斷過,徐清風很反感那樣的人。不知道為什麼,看着雪梨花,徐清風心裡閃過一絲莫名的悸動,甚至有點不好意思,撓了撓頭髮,說“同學,如果我跑贏那個人,你要還我一箱橘子。”包括梨花在內的幾個人都笑得前俯後仰,“喂,骷髏男啊,不對,骷髏女,你要是能跑贏我們四中第一把交椅周野的話,別說一箱橘子了,當著你的面把一箱橘子吃掉都可以。”

  清風上午是四百米和八百米短跑,下午是三千米的競速跑,因為周野也報了這三項,所以來白費力氣的人寥寥無幾。一上場,整個觀眾席沸騰了,全是尖叫“周野!周野!周野!”“啊!周野我愛你!”“周野!周野!周野”不知道哪個女生鼓搗了一句“哎,那個穿藍四號是誰啊,挺帥的,七中的嗎……”,觀眾席又引起了一陣小小的騷動,這次不是周野,是徐清風。

  雪梨花瞪着快要掉下來的眼球,實在不敢相信,徐清風就那樣從周野身邊超了過去,撞掉紅線,她知道,自己慘了。全場尖叫,“四號!四號!四號!”“喂,快看,他居然超過周野了,好帥呀”“啊……”

  比賽結束的時候,雪梨花圍在清風旁邊,哭喪着臉,左一聲好姐姐,又一聲好姐姐。就在那個時候,她們變成了好朋友。

  四中離七中並不遠,梨花經常去找清風。她很喜歡和清風在一起時的感覺,很真實,很輕鬆。可是清風沒有那麼多時間陪她,她要打工,一周六份工,還要每天早上送牛奶和蛋糕。梨花跟着清風一起送了兩天的牛奶就受不了了,四點起來幫清風媽媽做蛋糕,5點去取牛奶,然後騎着腳踏車挨家挨戶送,還要趕去學校上課。沒事的時候,梨花會到清風家的蛋糕坊幫忙打理,清風媽媽很喜歡梨花,有時候看着清風一回來丟下一句“啊,你在這啊?等下吃了晚飯再走,不用等我了……”話還沒說完人已經不見了,清風媽媽整個人就顯得非常難受,她常常跟梨花說“我們家清風跟着我吃了太多苦了,這個孩子從小就這麼懂事。”

  初三結束的時候,清風隱瞞了自己一半的分數,報了一所不怎麼樣的高中,她不想讓母親那麼辛苦,這件事她只告訴了梨花

  “我成績本來就不是很好,一直都是這樣的,考不上我有什麼辦法,讀這麼差還要浪費錢買什麼分數,就算去了好學校還不是照樣讀不好……”原來,梨花考得很糟糕,和家裡吵架了,正坐在清風床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徐清風看着她抽着紙巾一下一張的,一包紙巾沒一會就見了底,實在是心疼,忍不住打斷,“額,梨花,這個,你不要哭了啊,這個這個紙巾要錢的……”“徐清風!!!你這個沒良心的,我我我……大不了我買一打還你”一陣嬉鬧后,清風還是關切的問到“所以……所以你報了哪裡?恩,立原。立原還……什麼!!!立原?”“喂,你什麼意思啊,跟你一間學校你有必要這麼大意見嗎?你有這麼煩我嗎?”下一秒,雪梨花一手叉腰一手拉着徐清風的耳朵,而徐清風雙手做求饒狀,嘴裡邊喊“媽,救我啊媽,哎呀……媽,快來啊,梨花這個潑婦,啊,媽……”清風媽媽端了塊蛋糕進來摸了摸兩個人的頭又出去了,她覺得認識梨花后,女兒變得比以前快樂了,聽說兩人還一個學校,心裡自然是挺開心的。

  梨花靜靜的坐在床頭吃着蛋糕,眼睛一直看着清風,心裡莫名的哀傷。她喜歡清風,可是清風不知道。那晚,梨花沒有回家,擠在清風1。2的小床上。清風睡得很沉,以至於梨花抱着她都沒發現。“徐清風,我喜歡你。”梨花小聲的說著,她不知道如果清風知道自己喜歡他的話,會怎麼想自己,那個時候還不懂les,只曉得,女生喜歡女生是有違常理的,是不可以的。梨花感到前所未有的難受,她憋不住自己的眼淚,哽噎聲驚醒了徐清風。“額,你怎麼了,梨花?你怎麼了?別哭啊?”“我……我怕黑”雪梨花嚇了一跳,她實在是編不出什麼理由了。徐清風把燈打開,然後像抱着小孩一樣把梨花抱在懷裡,嘀咕着“多大人了。哎呀,我我我就隨便說說,你別哭了別哭了。”倆個人閉着眼睛都沒睡着,各懷鬼胎。雪梨花一陣高興一陣憂的,她真希望徐清風能這樣一直抱着自己,這種感覺真的好踏實。徐清風緊了緊抱着梨花的手,她喜歡這樣抱着梨花,自己也說不出為什麼,心裡暖暖的。

  直到天亮徐清風還是沒有想出要怎麼跟梨花說這學期結束就要搬走的事,草草洗漱,準備去送牛奶。甄玲心疼的摸摸她的頭“風兒,這麼多年跟着我受苦了。昨天我幫你把工作都辭了,這蛋糕坊我打算關了,處理一下H市的事,考完試就搬走。”“媽,梨花怎麼辦?”清風眼睛都紅了。“風兒,媽知道你捨不得梨花。”“先不要告訴梨花我們要搬走的事,好不好,我……”甄玲嚴肅的在清風身旁坐下,“風兒,你老實告訴我,你是不是喜歡梨花?”“我…我也不知道…”清風從沒想過這個,自己怎麼會喜歡梨花,梨花是女生啊,她們一直是很好的朋友,可是……“風兒,媽看得出來你喜歡她,媽也不會幹涉你。但是你要好好想清楚,別委屈了自己,也別傷了梨花,如果你背負得起的話。風兒,如果要留下來的話,也沒有關係的”

  清風像以前一樣,扔給梨花一袋牛奶和一塊蛋糕。“喂,這是最後一頓了,好好享受吧。”聽到這句,梨花差點沒噎死“噗……咳咳咳,大人,您該不會是今日午時要把小的斬立決了吧?”“你想多了,我們蛋糕坊要重新裝修,現在到放假暫時都不會開張了,我也不會去打工了,恩,專心讀書。”梨花又是一頓捶胸頓足的,清風幫她拍了拍後背“徐清風你是要笑死人嗎,你們家蛋糕坊裝修這事聽起來還靠譜一點,你不去打工?你要是不去打工本拉登都可以出來自首了,哈哈哈……”

  “徐清風你給我站起來!”講台傳來的這聲轟隆巨響,把徐清風已經流出來的口水又嚇回去了。梨花捂着嘴,扶住險些沒站穩的清風。“清風啊清風,你看看你,越來越不像話了,你知道你這次測試得多少分嗎?”說著邊打開手裡的測試名單,這是她早上才接到的資料,還沒來得及看。“額,清風你先坐下。”名單上徐清風的成績讓她嚇了一跳,全市第一名。話說,所有人都嚇了一跳,眾所皆知的徐清風哪次考試做題超過兩道,這事也只有徐清風心裡有數,她只是不喜歡當好學生,這次測試是看在獎金的份上。

  會議室里,一陣慷慨激昂的演講過後,數十雙眼睛全落在徐清風身上。自初三的區運動會過後徐清風就沒遇過這種陣勢,嚴肅的氣氛讓她渾身不舒服,“不要都這麼看着我,難受。廢話少說,試卷拿來吧。”清風覺得渾身的毛孔都豎起來了,前所未有的憤怒感充斥着她的腦袋,不就一張測試卷,還要被扣上作弊的嫌疑,想想都火大。三張測試卷,就在全校領導的注目下20分鐘搞定了,“別妄想我再參加任何考試。”說完摔了筆走人,看着那三張測試卷,在座的無一不暗自擦汗,這麼彪悍的學生還是頭一回見。

  梨花面無表情的丟一個徐清風一個信封,然後轉頭望向窗外。清風順着她的眼睛看去,“原來是他,長得挺帥的,聽說追他的人不少,梨花你還猶豫什麼,從了人家吧。”“我是沒人要嗎?”梨花沒好氣的白了她一眼,怔怔的看着窗外“清風啊,我可能要走了。”雪梨花的家境不錯,實在不能忍受梨花這迷途的羔羊這樣胡鬧,打算這學期后把她送到法國去念書。徐清風沉默了一會,原來就算自己不走梨花也會走,這樣一想心裡釋懷了很多,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再多捨不得,還是要分開。“法國不錯啊,說不定你去了那裡后能邂逅到你的白馬王子,然後在浪漫的巴黎……”“邂逅你個大頭鬼。”梨花阻止她在繼續說下去,清風不懂她,她亦不怪她,誰叫自己一廂情願。“喂,你就這麼希望我走?這麼希望我去邂逅白馬王子?你這個沒良心的,虧我跟你跟到這裡來……啊,沒什麼,我是說虧我待你不薄。”梨花掩着嘴小心的掩飾着,自己確實捨不得清風,確切的說,是不甘心。清風沒有說話,心裡同樣是不好受,一個多月後就要各走各的了,她不知道自己在梨花心裡有着什麼樣的位置,但是梨花已經刻在自己心上了。

您正在瀏覽: 如果只是路過(一)
網友評論
如果只是路過(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