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小小說)調動煩惱事

(小小說)調動煩惱事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農業局的趙局一天到晚總是一副悠然自得的模樣。高昂着的頭,邁着的正八字步,時刻在提醒人們其身份的尊貴。哼着的小曲,得意的笑容在向人們昭示其仕途的愜意。

  可最近的趙局卻和往常不一樣。總是皺着眉頭,心事重重。局職工上上下下見了趙局都看着眼色行事,躲着走,頭兒煩着呢。

  白天的喧鬧已漸漸離去。靜謐的夜晚讓勞累了一天的人們甜甜的進入了夢鄉。

  此時的趙局已顯得很疲憊,上下眼皮很沉重,眼睛酸澀的睜不開。得了,合上眼皮先美美的睡上一宿。

  “叮鈴鈴……”剛進入睡眠狀態的趙局被這刺耳的電話鈴聲吵擾的醒了過來。不耐煩的抓起電話:“這麼晚了,誰呀?”“是我,是這樣的,有一件事你務必要辦好,小張的工作單位不能調離城區。”咣當,電話掛了。顯然電話那頭的態度是斬釘截鐵的。

  趙局再也睡不着了,這樣的電話已接了五個了。張縣長的,李書記的,王主任的……全是縣級領導和實權部門的。不用說這些人趙局哪個也得罪不起。可城區附近就只有這麼幾個單位,按新核定的編製多出的人是要往缺員山區調的。雖然山區缺員,可誰也不願從城區調往山區。於是有關係的,有門路的都在尋人說情。

  趙局的頭像裂了似的疼,該把哪些同志調走呢?哪些人不能動是要心中有數的。得想個萬全之策。

  趙局即抽調股室人員去下屬單位開展民意測評。沒幾天,常人認為不該留的人都留下了,該留下的人卻走了。把這煩心的事擺平了,此時的趙局容光煥發,見人笑的鼻子同眼睛都挨一塊了。

  可樂極生悲的事還是有的,一個月後整日美滋滋的趙局卻接到了一紙調令:去某單位當主任科員。捧着調令的趙局在苦思:是什麼原因使自己失去了實權?後來得知是因為城區農技中心小王工作調動的事。

  聽說小王是單位業務骨幹,可這人家境貧寒,屋裡有殘疾的妻子,智障的兒子需要照應。在這次調動前,趙局想起小王還小心翼翼、戰戰兢兢的來向自己說明家庭情況,要求保留。直到現在趙局還記得小王出門時一臉無奈絕望的模樣。

  一個很不起眼的人怎麼就整倒了自己?此後趙局得知:小王父親的老戰友最近剛調到市委組織部任部長。得知小王的事情很是氣憤:下面的人搞人事調動怎麼能不考慮職工的工作能力與家庭情況呢?

  這樣一個糊塗官在位如何能謀其政。憤怒的老部長將趙局調離原單位給了個養老的閑差。

  捧着調令的趙局燃起一支煙,將眉頭皺成一個“川”字在苦苦思索:和諧社會的為官之道,是該為官呢還是該為民?難道自己真的錯了嗎?

  聯繫地址:陝西省商洛市山陽縣牛耳川鎮徐濤

  郵編:726409

您正在瀏覽: (小小說)調動煩惱事
網友評論
(小小說)調動煩惱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