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甄七偷谷

甄七偷谷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甄七偷谷

  甄庄有個甄七,三十多歲了,由於慣偷慣摸,遊手好閒,姑娘都不肯嫁他,至今還是光棍一條。

  “做賊的見不得月黑頭”。趁夜深人靜,甄光棍又竄到隊里倉庫偷東西。他撬開屋門邁到黑乎乎的倉庫里,伸手摸到門後邊靠牆根放着一個鼓鼓的口袋,用手一捻,又驚又喜——裡邊裝的是尿素!他慌忙背起就走,順着牆根溜到家門口,剛要進去,突然轉念一想,要是等天明隊上發現化肥被偷,到各家來搜,就麻煩了,還不如連夜趁早施到地里保險呢!於是,他背着化肥跌跌撞撞奔到自留地頭,一氣撒到地里。他怕一時化肥化不開,別人看出破綻,又連忙在上邊蒙了一層土,回來的路上又把寫有“甄庄四隊”的口袋埋在樹坑內。當他回家坐到坑沿上時,心口還“怦怦”跳個不停,不過他對自己的這一招暗暗慶喜。

  湊巧,就在當夜剛破曉時下了一場細雨,甄光棍自留地里很快長出密密麻麻的谷芽來,他一下慌了手腳——這才知道,那深夜偷撒的不是化肥,是穀子。

  吃飯時,高音喇叭里傳出隊長的聲音:“大家請注意,咱倉庫五十斤谷種被盜,公安局來偵破,希望大家協助破案,抓住偷犯!”

  這時,甄光棍見一伙人正圍在他的自留地頭,指着他那滿地的谷芽找偷盜線索。甄七已覺紙包不住火,便只好在公安人員面前坦白自首,承認了深夜偷谷之事。

您正在瀏覽: 甄七偷谷
網友評論
甄七偷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