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武大郎開酒樓(外一篇)

武大郎開酒樓(外一篇)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武大郎開酒樓

  文/茶葉末(武 劍 )

  賣了多年焼餅的武大郎,為了擴大經營,做大做強。便與內人潘金蓮,胞弟打虎英雄武松,合計籌劃開辦了-家武氏酒樓。

  開始,武大郎自任經理,內人潘金蓮任大廚總監,胞弟武松則任跑堂領班。數月過去,生意則一般般。

  數月後,武大郎做了人事調整:讓位賢弟,武松任經理。武大郎自已則做大廚總監,讓內人潘金蓮則跑堂領班。數日後,酒樓生意就有了點起色。

  武大郎一思忖,似乎明白了些什麼,認為還有潛力可挖。他根據各人資質特色,再進行人事調整:內人潘金蓮人脈廣又有幾分姿色,宜任經理兼公關;胞弟武松疾惡如仇,又有一身好功夫適任酒店保安;自己侏儒一個,諢號三寸釘。但人和善,多年叫賣焼餅的生涯又煉就了一付叫賣的好嗓子。自認為最適合做跑堂的領班了。

  武氏酒樓,因各盡其才,很有特色。從此座無虛席,天天爆滿 。

  潘金蓮辦班

  文/茶葉末(武劍)

  時下,時興辦班。

  武大郎賣燒餅多年,製作燒餅經驗豐畗,小有名氣。為傳授做餅技術,決定籌辦低消費的"武大郎焼餅製作班"。

  武二郎,景陽崗打虎英雄武松。他疾惡如仇,名震四方。為為民除害,決定籌辦免費的"武松除害經驗學習班"。

  潘金蓮,見夫君兄弟倆都在忙辦班,也閑不住了。但苦於自身不學無術,沒啥真本亊。經思忖,自覚得還有幾分姿色。何不湊個熱鬧,辦個髙消費的"潘金蓮洗浴班"。

  一家三口同時在某媒體上打廣告。七日後,報名情況如下:武大郎焼餅製作班3名;武松除害經驗學習班1名;潘金蓮洗浴班:爆滿。

  頓時, 武大郎撓頭;武松頓足;潘金蓮卻在抿嘴竊笑。

您正在瀏覽: 武大郎開酒樓(外一篇)
網友評論
武大郎開酒樓(外一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