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初二家長會學生代表演講稿

初二家長會學生代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初二家長會學生代表演講稿 標籤:兩會學習 才藝表演 奧巴馬開學演講 三個代表 做最好的家長

  初二家長會學生代表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老師:

  你們好!

  我叫化天然,是八年級四班的一名學生,今天我站在本次家長會的舞台上,為各位家長、老師演講,感到非常的榮幸。家長會是家長與老師互相交流的平台,作為學生代表,我謹代表我個人發表一下我的建議和學習經驗,希望各位家長能夠獲得一些方法和啟迪。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不錯正是這樣,真正決定學習的是學生自己而不是老師、學校。而引導學生學習的關鍵就在於興趣,興趣是開啟智慧之門的鑰匙,也是引導成功的領路人,興趣影響學習的效率。因此,我的學習時間並不算長,但成績比較優秀,就是因為學習有興趣、學習效率高的原因。

  中學生在校不應該只學習。如今的教育方式不是單一的學習,而是“德智體美勞”相結合的學習。住校生在校的活動單一,得不到身體和精神上的放鬆,也會影響到學習。真正的學習不見得死記硬背。家長和老師不能讓學生局限在“課本學習”中,還要提升其綜合素質,培養他(她)的社會適應能力,可以在學習的空暇或周末假期參加一些社會實踐活動。

  僅僅靠課本是不夠的。“素質教育”是當代教育的重要方針,“應試教育”及其衍生的觀念已經落伍。學生要在適量的學習時間之外,“好讀書、讀好書”,書籍能使人增長見識,開闊眼界,了解世間萬物,有利於中學生的全面發展。因此,我建議各位家長能培養學生的讀書愛好。

  在最後,感謝各位家長、老師的配合和對我的信任。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化天然

  2013年5月19日

您正在瀏覽: 初二家長會學生代表演講稿
網友評論
初二家長會學生代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