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原創短篇]鼠

[原創短篇]鼠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影影綽綽看不清來人面容,走進,走進,再走近,迷霧一層一層散去。終於,一切真相大白了,卻是個女子,妖冶的面貌朦朧掛着的倒是個悲傷的神情,還未來得及安慰,一聲尖叫劃破夜的寂靜——

  “啊——!”

  燈被扭亮,男人從睡夢中驚醒,輕輕撫着妻子的後背,柔聲道:“又做噩夢了。”卻是個十足的肯定句,也是個十足的模範丈夫的模樣。“那女的耳邊------吊了一隻老鼠。”言畢,瑟瑟發抖。未言的,是那老鼠的慘狀,血肉模糊,死不瞑目,一雙眼滿是怨毒。

  丈夫打了個大大的哈欠,復又睡下。女子睜着一雙驚恐的眼,再也睡不着的。自小最怕的便是老鼠,每到一處,老鼠藥,老鼠夾,極盡能事,也是要將那處的鼠盡滅的。越是惶恐的,越是要將其毀滅,才有安全感。

  不知何時,噩夢夜夜纏身。夢中都是鼠的死狀,千姿百態,猙獰可怖,都是死在女人手中的慘狀。因合著夢境,倒滋生出害怕惶恐的情緒,全然不似清醒時的快意。

  數月之後,女人死去,葬禮冷冷清清,鄰居都道女人一人生活不易,死後屍體發臭才被發現,一屋子都是老鼠,似是不肯給死者最後的安寧。法醫屍檢之後,說是自然死亡,像是驚嚇過度。

  掩藏在輿論之後的,是女人死後,丈夫乘着月色離開,而那月光之下,赫然便是一隻老鼠的身影。

您正在瀏覽: [原創短篇]鼠
網友評論
[原創短篇]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