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悲慘世界》讀後感600字

《悲慘世界》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悲慘世界》讀後感

  翻開這本書,與作者——雨果一起走進人生的《悲慘世界》……這是一部悲壯的史詩……這裡最令我最敬佩的是米里哀主教。

  米里哀先生把自己華麗壯觀的大房子給了旁邊那幢又小又破,十分簡陋的醫院裡的病人,自己卻住進了那幢“歷盡滄桑”的醫院。

  米里哀先生沒有什麼積蓄,他的妹妹僅靠養老金度日。米里哀先生每年有一萬五千法郎的報酬,可拿些錢大多數都被他補貼教會或者救濟窮人,就連平日里那些富貴人家捐的財務,他也全部用在了窮人身上。

  雖然有大筆的錢過手,但他卻從來沒有沾一點便宜,甚至還倒貼了不少。

  讀到這裡,我有些懷疑米里哀先生的精神問題。他先是把自己的豪宅給了醫院裡的病人,這我還能接受。可他每年有那麼多的報酬,居然還要靠自己的妹妹和女僕馬格洛大娘的精打細算才能度日,原因還是因為把拿些錢幫助了窮人!

  上帝怎麼會製造出跟天使一模一樣的人?我在心中感嘆。不過隨即又想,米里哀先生是位主教,他能放下身段,卑微的住在達官貴人瞧一眼都不會的破醫院裡,這是多麼偉大的人啊!

  正因為有了米里哀先生的好心,世間那麼多的窮人、無家可歸的人、無依無靠的人都有了棲身之所,正因為有了米里哀先生的好心,社會上貧窮男子的潦倒,飢餓婦女的墮落,黑暗兒童的羸弱才能獲得拯救,多麼偉大的一個人啊!

  雨果在這本書中,把一切的不幸統稱為“苦難”,它處處展露着絕望和鮮血。也正因為有了這些“苦難”,才能反映當時社會的墮落。

您正在瀏覽: 《悲慘世界》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悲慘世界》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