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每人都有一個寶藏

每人都有一個寶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每人都有一個寶藏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1)小學的時候,讀唐朝詩人盧綸的詩:“林暗草驚風,將軍夜引弓。平明尋白羽,沒在石棱中。”那時讀書多拘於死記硬背,意思是不深究的,只知道一位叫李廣的將軍,晚上出去打獵,看見一隻橫卧的老虎,就拉開弓猛力地射去。他估計老虎死了。第二天去看,發現“老虎”原是一塊巨石,射出的箭深深地扎在石頭裡。後來又有此詩的演化,說李廣很驚奇,不相信自己有如此大的勁,又射了多次,可箭還是一支支折了,最後只好放棄。

  (2)人,包括別的動物,在生命危難的瞬間,釋放出的自我拯救能量是巨大的。美國科學家做的“青蛙實驗”幾乎人人皆知:在鍋底慢慢地用溫火加熱,青蛙悠哉悠哉地在水裡漂游,等到水熱得不能承受時,卻再也跳不出來了。相反,將一隻青蛙猛擲人滾開的水中,它卻能倏忽躍起而逃生。

  (3)可是,為什麼平日里我們沒有發現自身的這種潛能,而非要等到危險時刻來臨才發出驚奇或無奈的慨嘆 要是我們把這種潛能發揮出來,用到工作和事業中去,會產生多麼大的成效和功用啊!

  (4)美國戲劇家桑頓 懷爾德在《我們的城鎮》中寫了個叫艾米麗的姑娘死了,不過她發現她可以再到人世活一天,於是選擇了12歲生日那天。那天開始的時候,她就有一種強烈的想品嘗每一寸光陰的慾望。但她傷心發現,人們都在漠然地生活着,都沒有像她那樣懷着強烈的感情去感受生活。在絕望中她慨嘆道:“啊!人們活着的時候幾乎沒有認識了生活,大多數人都在虛度年華。”

  (5)答案不言自明:是懈怠!是對時光流逝的漠然,對享樂安逸的沉溺和追逐!因為懈怠,讓我們失去了拼搏的勇氣;因為貪圖享樂,讓我們再也覺不出潛存的危機,從而像溫水中的青蛙,慢慢地被社會淘汰了。

  (6)這真是讓上帝都痛心不已的事。一個人採取積極、樂觀向上的態度並不難,可是你不去做,一味地消極避世、得過且過,卻是連鬼神也奈何不了的。捫心自問,你是否每天都在一種憂患和危機之中度過,是否真誠地擁抱了每一縷陽光和晨曦 又是否真切地體味了生命的意義與內涵——“認識了生活”呢

  (7)所以再不要抱怨日子的平淡和生活的平庸無奇了,回頭好好地審視一下自己,你都是怎樣跨過你的每一天、每一分鐘 如果你仍舊放任你的步子在大街上閑逛,那就趕緊停住,去試着做一點有用的事吧。

  (8)每個人身上都有着一個巨大的寶藏,那裡面蘊藏着無堅不摧的能量和威力。開發需要你自己,當你把自己置於懸崖的邊緣而無時不有一種切膚的危機感的時候,你就拿到了開啟寶藏的金鑰匙。

您正在瀏覽: 每人都有一個寶藏
網友評論
每人都有一個寶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