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1000字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1000字 標籤:平凡的世界 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1000字

  當我們正值青春懵懂的時候是否想過未來的生活會是怎樣的?當我們真正步入生活,我們又該如何面對?面對生活中的種種快樂、痛苦,我們是勇敢向前還是沮喪頹廢?對於生活,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感悟,但正是這些源於心底深處的感悟構成了我們這個平凡的世界。

  在文革期間的高中生是非常艱苦的,每天拚命幹活,學不到多少東西。而恢復高考卻又令他們欣喜而失望,他們的能力是絕對考不上大學的。而他們也將走入社會去面對屬於自己的生活。

  少平是一個窮學生,他人雖窮可是骨子裡有一股拼搏向上,不服輸的勁,他毅然離家去一個全新的地方當小工,後來又去挖煤。雖然日子很苦,可他從未消沉因為他是在靠他自己的手賺錢,他不用靠別人養活。

  而他的哥哥少安也同樣是個不服輸的人,他開辦磚窯,在生意接近低谷時又出現轉機使他燃起了奮鬥創業的希望,重新興辦磚窯成了響噹噹的“萬元戶”。

  同時,我們在生活中不可避免的會遇到屬於我們的那份——愛情。

  少安為了能讓弟弟妹妹上學,毅然留在家幫父母種地。小時候他經常和鄰居家的女孩潤葉一起玩,可是人家父親做的官越來越大,就搬離了他們。潤葉只喜歡少安,少安又不可否認的喜歡潤葉,可是少安不敢接受這份戀情,他……太封建了。他只去山西娶了一個能幹的女子。而潤葉一氣之下嫁給了一個一直追求他的司機李向前。她和李向前的“夫妻”只不過是徒有虛名。她甚至沒在李向前面前笑過,二人結婚後不久就分居了。可是當潤葉得知李向前因鬱悶飲酒不慎開車出了車禍失去雙腿時,潤葉的心一下子燃起來了,她重新負起了一個妻子的責任一心一意地照顧起向前。

  少平高中畢業后沒考上大學,當過幾年教師,後來獨自一人去闖蕩,經歷了許多磨難。可他與中學同學曉霞相愛。曉霞是地委書記的女兒。他在一顆火熱的心下又隱藏着一條冰冷的河。因為他認為他和曉霞因為“地位”的關係會很難在一起。正當他為此糾結之際,曉霞在採訪時為救一個被困在洪水中的女孩一下子被洪水沖走了,連屍骨也沒找到,兩個生龍活虎的年輕人,兩顆火熱的心就這樣被洪水沖走了,消逝了。

  他們的愛情都是凄美而又悲涼的讓我們不禁看到那個年代的等級觀念對人的影響之大毒害之深。可是即便是現在這種觀念又何曾少呢?誰家父母不看看兒子、女兒是否門當戶對呢?殊不知有多少段美麗的愛情就斷送於此啊!

  除了愛情我們也為少平、少安的奮鬥歷程所折服、震撼。少平放棄了在家與哥哥燒磚,獨自一人去外地闖蕩,他不怕吃苦,踏實肯干,從未對自己的工作感到自卑,他甚至為了讀書住在連豬窩都不如的清凈地方。在他艱苦奮鬥的時侯是眾多的名人與信念在鼓舞着他繼續向前。他的精神不得不令我們敬佩。回望我們這些21世紀溫室的花朵,誰又有少平一半的精神呢?

  生活中固然會遇到種種困難,但是只要我們肯努力,不偷奸耍滑,腳踏實地那麼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幸福生活,也同樣會在平凡的世界中活出不平凡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