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張德芬《遇見未知的自己》讀後感

張德芬《遇見未知的自己》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張德芬《遇見未知的自己》讀後感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 春晚觀后感

  張德芬遇見未知的自己讀後感

  人生一輩子,每個人都在追求,金錢,權力,健康,快樂……總結起來不外乎是愛,喜悅,和平。有所追求就有所受桎梏,可能是別人追加的,也可能是自己加置的,說到底關鍵在於自己的心態。在失落中找回真我,找回真正的自己,走出迷霧,才能在谷底驚見陽光。

  生活中許多事情會讓我們憤懣,痛苦,傷心,不能自已。高中三年拼搏沒考上大學,好朋友在背後戳了自己一刀,自己的親人離世而走等等,這些事發生了就是發生了,自己心裡多麼心如刀絞別人不會知道,就是知道了承受得還只有自己。

  “臣服”。破解情緒障礙之道,最重要的就是臣服。對已發生的事臣服,事實就是最大,因為已發生的事情是不會改變的。如果你不去接受它,就好像拿頭在撞一面牆,而希望把他撞開。因此在這種時候自己能做的就是只有臣服,從心底接受他,並想着去解決它,不要讓情緒蒙蔽自己。臣服的好處就是,當你接納了當下,不徒然浪費力氣去抗爭的時候,事情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轉機出現,你才發現原來的掙扎真的是白費力氣。正所謂期望越小失望越少,而驚喜反而會更多。而且,正因為你把注意力充分關注於眼前的事物上,有的時候你會發現更好的解決之道,幫助你脫離眼前的困境,而不至於讓情緒左右自己。

  臣服已發生的事,找回失落的自己。人往往是在外物的誘惑下,蒙蔽了自己的內心,迷失自我。撥開情緒的迷霧,才能找到事情的根本,情緒只是一種發泄,真正需要我們做的是找回自己,重新走上正確的路。成功者之所以會成功是因為他們從自我情緒中走了出來,找到了前進的路,失敗者之所以失敗,是因為他們一直在情緒的蒙蔽下徘徊不前。

  管是人生的大挫折,還是日常的小事情,懂得接受,懂得臣服,懂得找到真我,才能儘快走回“正道”。人生一輩子,最大的成功不在於獲得了多少金錢、名譽,而是心靈的滿足、寧靜,不管是去追求,還是滿足當下,問問自己的心,是不是自己想要的,不被現實蒙蔽,找回失落的真我,找到人生的平靜,即使波瀾壯闊也會倍感平穩。

您正在瀏覽: 張德芬《遇見未知的自己》讀後感
網友評論
張德芬《遇見未知的自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