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未來之思》讀後感

《未來之思》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未來之思》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未來之思》讀後感

  最近在學關於自然的課文,這章《未來之思》與學的課文是有些關係的。而碰巧我最近也在看一本科幻小說《三體》,更有意思的是我們又聽了一個關於宇宙的物理講座。這麼多有趣的事碰在一起,於是讓我把這篇文章重新拿出來寫了一遍。

  首先談課內的兩本書上的文章。《敬畏自然》、《地球上有生命嗎》和《瘋狂的地球》,第一個是議論性散文,其表達的主旨是人類與自然的關係應當是敬畏而非征服。后兩者是小說,講述的都是未來的地球。

  包括《三體》在內,這三篇小說都富有一定的科幻色彩,在這科幻色彩中也能讓人思考到一定的東西。也許是對地球前景的擔憂,也許是對人類所作所為的反思,也許是對地球以外生命的憧憬。然而,我卻從大多此類文章中感受到更多的悲觀色彩。

  再來說說物理講座,物理講座講述了關於宇宙的物理知識,讓我不由地想起了這幾篇文章,讓我感受到人站在宇宙之中,實在是太過,太過渺小。從這種角度思考未來,我覺得漸漸演化成了一個哲學問題:人存在的理由。難怪寫《敬畏自然》的人是個哲學家。

  總結一下,簡單來說,我們要能對未來有一個比較完整的思考,真的得有很多知識的積累,而且要有自己的思想,這是難能可貴的。

您正在瀏覽: 《未來之思》讀後感
網友評論
《未來之思》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