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會飛的教室讀後感

會飛的教室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會飛的教室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愛的教育 第56號教室的奇迹

  《會飛的教室》讀後感一

  何星熠

  暑假裡,我爸爸共讀了一本好書——《會飛的教室》。

  看了這個題目,大家一定會很驚訝,也就是這個題目吸引了我細細讀完了這本書。大家也許會想,鳥類會飛,因為它有翅膀,可教室是供我們學習的地方,怎麼會飛呢?其實教室會飛,並不是真的,它只是小主人公的想象罷了!

  這是一本描寫校園生活故事的書。書中的主人公有家境貧寒的戴馬亭,他雖然很年輕,但也老成持重;班裡面的劇作家姚尼,他被父母遺棄,但多愁善感;生性好鬥的馬提斯,他的肚子就像是一個無底洞,怎麼也填不飽;還有貴族出身的鄔理,他一心想要改掉膽小怕事的毛病……他們性格各異,卻十分珍惜彼此的友情。

  讀完這本書後,我懂得了同學之間要團結友愛,同學有困難時就應該儘力互相幫助。同時我也感受到了老師對我們的關懷。在學校里,老師一直在背後鼓勵我們,幫助我們,就像文中的培克老師一樣。是啊,除了父母,最關心我們的人是誰呢?是老師和同學!沒有他們,我們也不能幸福快樂地生活!

  《會飛的教室》讀後感二

  三(1)班 茹薴

  《會飛的教室》是我最喜歡讀的之一,這一本書有戴馬亭、姚尼、艾嘉蘭、馬提斯、鄔理、葛洛迪等主人公。

  《會飛的教室》講述的是孩子們在聖誕晚會上自編自導自演的一場戲。我最喜歡的一個情節就是:正在戴馬亭他們正在排練《會飛的教室》的時候,符德麟氣喘吁吁的跑了進來,原來,是葛洛迪被職業生艾嘉蘭他們抓走了,而他帶回去給他爸爸批改轉載自的聽寫簿也被搶走了。他們並沒有慌張,而是冷靜的去找“禁煙老師”幫忙。最後,他們用“禁煙老師”教他們的解決方法與他們自己的與理服人成功的救出葛洛迪和被燒成灰的聽寫簿。我非常崇拜他們沒有用拳頭去解決問題。

  讀完這本書後,我懂得了同學之間要團結友愛,同學有困難時就應該儘力幫助他。同時我也感受到了老師對我們的關懷。在學校里,老師一直在背後鼓勵我們,幫助我們,就像文中的“正義老師”一樣。是啊,除了父母,最關心我們的人是誰呢 是老師!沒有他們,我們也不能幸福快樂地生活!

您正在瀏覽: 會飛的教室讀後感
網友評論
會飛的教室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