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舉起手來之追擊阿多丸》觀后感

《舉起手來之追擊阿多丸》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舉起手來之追擊阿多丸》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舉起手來之追擊阿多丸》觀后感一

  於博

  星期四上午,學校組織我們在階梯教室里看電影《追擊阿多丸》。

  這部影片主要講了1945年抗戰勝利前夕,郭大叔和女兵小劉等為首的中國人與日軍,圍繞着“阿多丸”貨輪和文物展開了激烈的鬥爭,最後我們中國人挫敗了日本人的陰謀。

  我最難忘的是一個女特務,表面上她是地下黨,其實是日本特務,這讓我一直很緊張。最後她和那些中國人一起打敗了日本人,這讓我鬆了一口氣。潘長江演的日本人太好笑了,幾次都不小心破壞了日本人的陰謀。

  這部電影告訴我們,永遠也不要忘記過去的苦難,我們要加倍學習,未來才能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

  《舉起手來之追擊阿多丸》觀后感二

  盼望已久的六一兒童節來到了,今天我有幸去四(六)班觀看由馮小寧導演的戰爭喜劇片《舉起手來》的續集《追擊阿多丸號》,又名《舉起手來2》。該片的主創人員基本上還是《舉起手來》的原班人馬組成,而且影片風格也是延續第一部誇張、搞笑的路線,影片講的是:在一九四五年,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的共同打擊下,日本侵略軍已經瀕臨戰敗的前夕。太平洋上,一場慘烈的大海戰之後,美軍潛艇收到一份密電:日軍將進行一個叫‘風’字的絕密行動…… 一間密室中,一位教授正在密寫一份情報,忽然,一把匕首從他前後刺來!教授拚死掙扎到一個酒樓,剛剛說出一句話,就被追蹤的特務殺害。酒樓的廚師郭大叔揀起教授臨死前扔給他的一隻汽水瓶,並馬上把這個事情報告給了共產黨,指揮員派女兵小劉與郭大叔一同進城去尋找那個汽水瓶,可郭大叔意外地被漢奸翻譯官抓去為日軍司令官“輪椅太君”做壽宴,而小劉卻被一個陌生女人劫到一輛汽車上。從那女人的口中,她才得知日軍已將一批從中國偷搶的珍貴文物裝上一艘貨輪,即將偷運回日本。這其中最為珍貴的,是一件曠世珍貴的考古文物。為此,重慶和延安方面與美軍情報部門都在爭分奪秒地展開追蹤,而日軍特務機關也圍繞着這批文物設下重重陷井和圈套,雙方已展開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智謀與勇氣的拼殺。最後,當追蹤國寶的中美人員彙集到了日本貨船“阿多丸”號上時,卻震驚地發現了日軍隱藏在船上的真正目的,一個驚天絕密的大陰謀——日軍的“風”字作戰計劃。緊要關頭,那個趙小姐卻用手槍指住了人們,輪椅太君的笑聲從背後響起……最後他們靠着自己的智慧逃了出來。

  看完了這部電影,深深的感受到日本人的殘酷、陰險和狡猾。六十年過去了,以前的中國軍民不畏強暴、不甘屈辱的自強精神,不屈不撓、同敵人血戰到底的英雄精神依然存在着。當時的軍民更具有寧死不當亡國奴,堅決抗戰不投降的民族氣節。通過這部電影,使我懂得了紀念抗戰,我們不僅需要鼓舞民族精神,更需要能啟發全民族的思考。他告訴我們戰爭的殘酷,人民的苦難,勝利的艱難。

  想到今天,我們能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穿着舒適的衣服,吃着可口的飯菜,過着幸福的生活。這是革命烈士用生命換來的。如果

  人人都膽小怕死,那我們現在會過着什麼樣的生活?我們要感謝革命烈士,感謝共產黨,是他們創建了新中國。讓我們更加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和平,更加熱愛我們歷盡劫難的祖國吧!

您正在瀏覽: 《舉起手來之追擊阿多丸》觀后感
網友評論
《舉起手來之追擊阿多丸》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