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夏洛的網讀書筆記800字

夏洛的網讀書筆記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夏洛的網讀書筆記800字 標籤:夏洛的網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夏洛的網讀書筆記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書——《夏洛的網》,它令我心潮澎湃。這本書主要寫了小女孩弗恩就下了一隻落腳豬,當她把豬養到父母不同意再養時,送到了朱克曼家的穀倉里。在那裡,小豬威爾伯與蜘蛛夏洛建立了深厚的友誼。當夏洛知道威爾伯的命運將是熏肉火腿時,義無反顧地編織出各種奇異的文字,救下了小豬。從此,威爾伯有了一個安享天年的晚年,但這時,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為了小豬,夏洛奉獻了太多太多。當威爾伯孤單時,是夏洛陪伴他一起走過了無數個漫長、難熬的黑夜,給小豬帶來了快樂;當威爾伯面臨宰殺時,還是夏洛,用愛編織成了大網,拯救了小豬……至今,我依然記得夏洛在臨死前編織的“謙卑”二字,它們在我心中,是在讚美夏洛。夏洛為什麼要這樣做?是為了回報嗎?不,當然不是,友誼是不需要回報的。為了朋友,夏洛無時不刻不在忙碌着,即使在臨死前也在為威爾伯着想。這難道不是人間最純真的友誼嗎?此刻,我的心中不免泛起陣陣波瀾。

  感動之餘,也引起了我的沉思。在如今這個處處充滿競爭、人人想成為人上人的社會,這種純真的友誼還多麼?難道過慣了舒適生活的我們已經不習慣這種人世間最平凡的友誼了嗎?

  想着想着,我的思緒不由地回到了幾天前……那天,我正在悶頭認真地做作業,朋友走過來問了我一道很難理解的奧數題。“那是我思考了好久才想出來的題”,我把頭一扭,心想:“我花費了精力、時間好不容易才想出來的題,憑什麼你不動腦筋就可以知道答案?我才不幹呢!”於是,我擺了擺手,說了一句:“這道題我也不會做,你去問別人吧!”看着朋友失望地走了,我心裡還暗自得意。想到這裡,我不禁有些臉紅。夏洛為了朋友可以付出那麼多,可我卻如此小氣,真是太不應該了。

  讀了這本書,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什麼是真正的友誼,也明白了真正的友誼至死不變。我想,我們應該向夏洛學習。她雖然只是一隻又小又卑微的蜘蛛,卻能做出如此多令我們人類為之感嘆的事,那我們,就更應該凡事多為朋友着想。

您正在瀏覽: 夏洛的網讀書筆記800字
網友評論
夏洛的網讀書筆記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