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既來之則安之

既來之則安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大學生活演講稿

  從繁忙的高中生活中解脫出來,我又進入了一個更為繁忙的大學生活。記得老師都說大學就是天堂,大學生活是美好的。但是事實證明這句話是假的。因為大學生活更加緊湊,步伐更加快速。我在這紛繁的大學生活中手足無措,一時間找不到方向。我開始懷疑我來上大學究竟是對是錯,我所選擇的專業是好是壞。

  從一開始的不適應,從一開始的不熟悉,從一開始的滿心失望… … 到慢慢的喜歡,到漸漸的熟絡,到越來越享受,我開始喜歡上了這個所謂的大學生活。我在這個學校找到了我所想要的東西——那份真摯而感動的友誼。在與人與人的交往中,我又認識了更多的人,而他們則像我深交多年的朋友一樣,關心我、愛護我、幫助我、理解我、包容我… …讓我感覺像天使一樣被幸福和快樂包圍着。

  除了這一個個人、這一份份友誼,我對自己的專業也有了突如其來的轉變,我不再排斥,也不再懷疑了。在這快一年的學習中,我漸漸愛上了這個專業。說實話,我對這個專業不是很了解。當時一看專業的名字是——國際經濟與貿易,我特別喜歡,心裡想着我要走國際路線了。現在想想都覺得當時的自己有多好笑。

  該怎麼說呢,我現在對自己以後的就業問題仍是毫無頭緒,一點想法都沒有。我不在乎我以後將會從事怎樣的工作,但只有一個要求,那就是自由。我無拘無束慣了,不喜歡被太多的規則制度所束縛。但這卻也是我的一大致命弱點。因為我們這個專業將來一般是進入銀行工作,而在銀行工作必然要遵守銀行的規章制度。這與我的理想有很大的矛盾,我就在這個矛盾中彷徨失措,來來往往,不知該往何處走。

  所以啊,我一直在思考,我畢業以後究竟要做什麼工作,這真是個令人頭疼的問題。雖然話這麼說,但是我還是要好好學習專業課。無論將來從事什麼職業,我都應該有豐富的知識儲備。也許我的大學生活就要這樣與學業為伍了,但是我不會讓我的生活這麼枯燥無趣的。我積极參加學校舉辦的活動,主動與人交往,走向社會去實踐… …這些都豐富了我的大學生活,讓我的大學生活無比絢爛。( 散文網: )

  我相信在我自己的努力下,我的夢想會實現。我的大學生活也會因此而不平凡!!!

  商學院國際經濟與貿易1102

  孫朋

您正在瀏覽: 既來之則安之
網友評論
既來之則安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