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紅豺讀書筆記

紅豺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紅豺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紅豺讀書筆記

  在生活中,豺和狼本是天敵,但在《紅豺》故事中紅豺火燒雲卻含辛茹苦地養育仇敵的遺孤——狼崽甜點心。它猶豫過,悔恨過,它無法逾越族群的對立;它仁慈過,割捨過,它無法忽視狼崽的依戀親昵。刻毒的復仇火焰化成了柔情萬端的舐犢悄深。為了挽救狼崽甜點心,它與猛獸搏鬥,即使自己的實力或許不夠與抗爭蟒蛇,但它爭取了,它咬緊牙關,下定決心,一番殊死搏鬥,一場你死我活的較量。其實火燒雲並不需要保護狼崽甜點心,甜點心的生死和火燒雲沒有一點關係,但是它想起了狼崽對自己的依戀親昵,這讓火燒雲心中對甜點心憧憬起了母親對孩子的母愛,彷彿自己就是這母親,保護它一切都是自己的責任。

  這本書我看到,動物真摯的情感,動物沒有一絲瑕疵的母愛。母愛是無限的,雖說是兩個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種族,但母愛還是存在的。火燒雲之所以養着甜點心,為它寧肯付出自己的生命,也是被一種強大的力量支撐着,這種力量就叫做母性。母性是最高的情感,是再野蠻,再殘暴的動物都會擁有的東西。母性比血液還凝固,比生命還美麗,一切奇迹都源於母性,這是一種高貴的、動人的、美麗的、最強大的信念。高尚的母愛——火燒雲用生命延續甜點心母愛之夢。

  就像“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涓涓的母愛如瀝瀝的細雨滋潤着我們的一生,當我們走進學堂,拿起筆,記述愛的音符時,母愛是最真切的愛。

  母愛是天涯遊子的最終歸宿,是潤澤兒女心靈的一眼清泉,它伴隨兒女的一飲一啜,絲絲縷縷,綿綿不絕,於是,在兒女的笑聲淚影中便融入了母愛的纏綿。

  母愛好似一首田園詩,幽遠純凈,和雅清淡;母愛好似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母愛好似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母愛好似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母愛就是我們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兒女生病中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看風箏飄然遠去,聽落葉輕輕哭泣,尋找飄墜天際的音符,還有,迎風奔跑的旋律,母愛……

  春風再次吹綠了柳枝,風風雨雨十一個春秋悄然走過,驀然回首,來時的路雖然坎坷不平,但因為有了媽媽的陪伴而顯得彌足珍貴!風撩起我的長發,哼着一曲無言的歌曲不論艱難坎坷,也有歡笑哭泣緊握着媽媽的手,千萬不要放棄,在媽媽心理的角落,是永遠的夢想之地。

您正在瀏覽: 紅豺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紅豺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