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天使雕像讀書筆記

天使雕像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天使雕像讀書筆記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讀書思廉

  《天使雕像》讀書筆記

  陳丹華

  這是一本獲得了紐博瑞兒童文學金獎的小說,這本書的作者是美國E·L·柯尼斯伯格。

  這本書寫了一個十三歲的女孩克勞迪婭帶着她的弟弟傑米一起到紐約大都會博物館離家出走的故事。這本書最吸引我的事跌宕起伏的情節和姐弟兩人的勇氣、毅力。這幾段令我印象最為深刻:

  克勞迪婭不在乎他們擠得有多不舒服,這並不重要,她在意的是米開朗琪羅、天使雕像、歷史和她自己。她想起星期一的歷史課測驗,她有一題答不上來。那個章節她很認真地讀過,也知道答案就在歷史課本一百五十七頁右半欄的第二段,閉上眼睛都可以看到那一頁。但就是想不出那段文字是什麼。

  天使雕像的來歷也一樣。她為什麼離家出走,要怎麼回家,答案都在天使身上。她知道答案在哪裡,卻不知道答案是什麼。她抓不住這答案,就像考試時打不出那道題一樣……只是這個比歷史考題更難,因為她連要回答的問題是什麼都不清楚。她只知道,當她突然發現天使雕像的秘密比離家出走和安全地躲在博物館更重要時,她必須搞清楚這是為什麼。噢!她又兜回原點了!

  我覺得這段把人物的心理活動刻畫的非常精彩,很生動地體現出了克勞迪婭凌亂而又略感清晰的思緒,讓我的情緒跟着她的心理活動上下起伏。

  而描寫描寫傑米調皮的一段也很生動,讓我忍不住看了一遍又一遍:

  上路后的五分鐘,傑米按遍了後座所有的按鈕。他似乎把那個按鈕板當成打字機或鋼琴、電腦、鍵盤之類的東西了。傑米什麼都玩,每一樣東西都試。真的沒有錯過任何一樣,而且他似乎完全沒有意識到他給別人帶來了不便。不過,我喜歡調皮的孩子。

  全書採用了回憶錄的形式,讓我看到最後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或許這就是這本書能如此成功的地方吧!

您正在瀏覽: 天使雕像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天使雕像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