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它趴在我的腳下,身體的溫熱透過薄薄的布料傳到我的腳面,卻是如此的微弱。

  它看着我,眼中是少有的溫柔。它努力睜開眼,如此堅強,如此執着,想要將我的面容定格在眼中,帶向另一個世界。配合這凝重的喘息,它在哭,在落淚,在向所有愛護它的人展示自己的痛苦和堅強。在這新年的第五天,在這滿天的煙花滿耳的爆竹中。

  幾天前的那些影像依舊曆歷在目,那些歡笑,那些哀傷,那些俏皮,那些迷茫,如此迅速的,不留餘地的將我埋葬,只留下無力的身軀和沉重的喘息,入目凄涼。

  也許在某日,它將變為一團僵硬的,毫無生氣的腐肉,然後用這曾經豐滿的身軀養育一批又一批白色的蠕蟲,之後被風乾,最後變作跟跟白骨。或聚攏一起或天涯各地或埋於黃土或爆於眼前。這所謂的某日可能是今天、明天、後天……很久很久以後,但總有一天會實現,因為這是它的命運,也是所有人都命運,更是世間所有有血有肉的出現過的生物的命運。

  我本不相信命運,覺得那只是虛無縹緲的東西,但是經歷多了,總有那麼些匪夷所思的,無法用語言來解釋的事情,又拉着我一步步的將那些虛無的東西聯繫起來,使我不得不信服,不得不承認。想到它們:樂樂、路易、多寶、多福、木牧,現在加上石頭,一個個活蹦亂跳的生命在我眼前,在我的注視下慢慢結束,生命的最後一刻,它們只是靜靜地趴在那,靜靜地忍受人類無法想象的痛苦,心靈上的、精神上的、肉體上的,之後靜靜地微笑、流淚,等待身體的僵硬,靈魂的解脫。我們的不舍惋惜甚至無與倫比的自責後悔……這些種種的感情除了痛哭和嘶吼還能做些什麼呢?

  一段時間之前,它消失了幾日,三天後的凌晨兩點,在一家人的悲痛中重新出現,在那段時間,我由恐慌過渡到失望,由失望變成絕望,最後又在心底重新燃起祝福的希望。同樣是它面臨了分別,可那時總會在心底給自己一個暗示,告訴自己:它也許會從此生活變得幸福,而對於這次的分別便只剩下絕望,除了死亡沒有任何一種選擇。我寧可它出走了,即使永遠不會回來,也會在未知的生命中找到另一份屬於它的幸福。而我們也會慢慢在心裡暗示中,憧憬着它的完美結局,最後自己深埋於心底,在無眠的夜晚仔細回想,默默祝福。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