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將心比薪讀後感1500字

將心比薪讀後感1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將心比薪讀後感1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將心比薪讀後感1500字

  王強

  隆冬降至,正值滋補時期,雖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但人的思想境界是決定事業成敗之關鍵,應時刻不忘"精神食糧"進補,只有不斷給自身充電,才會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不斷創新中出彩。公司開展員工閱讀《將心比薪》活動,無疑是久旱遇甘霖。不然,時下的人基本失去了"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之古訓,在互聯網無處不在的時代,微博、微信、QQ、APP、各種搜索引擎無所不能,各種垃圾文化、低俗信息也不斷侵蝕了年青人的心靈,急功近利、手機控等壞毛病影響着正確地學習方式。提倡讀書,尤其是讀好書,才能獲得精神食糧的精髓,才能捨棄糟粕,也是培養員工積極上進、凈化心境的重要途徑,獲得正確學習文化知識的法寶。曾幾何時,我們原先候車室中銷售火熱的書報亭、報刊雜誌欄等文化產業漸漸地在遺忘中流失了,應感到震驚並醒悟,在當今科技事物層出不窮的同時仍應緊握不放手中的書本,牢記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不然,日常總在敲打鍵盤的同時,會把中華漢字的結構漸漸遺忘。我用感恩的心看完了這本《將心比薪》。

  將心比心本是人心理上換位思考的一種理念,而作為中國頂級執行力實戰專家陳軍所著的《將心比薪》,他將"心"與"薪"相連,提升了老闆與企業、員工與企業、老闆與員工以及員工之間唇齒相依的境界!正如標題所注的"企業員工必備的一本心靈讀物·搭建領導與員工的心靈橋樑 "讀完之後,讓我的心靈得到了洗禮,觀念有了質的改變。

  一個企業上規模后,大家往往只從表面上看到老闆的風光,沒有看到老闆在企業發展中面臨種種艱難的抉擇,每次抉擇都將面臨同行競爭、上下矛盾、利益衝突、心裡壓力等帶來的決策風險,老闆的付出,就如我們做後勤的一樣,大都是不為人所知的,但他(她)們往往就在不為廣大員工所知中將企業決勝於千里;老闆的艱辛,往往也不被員工所理解。老闆全身心置於企業之中,引領企業,是企業之魂,將心比心,老闆是偉大的。

  員工與企業呢,員工在企業的成長當中扮演着什麼樣的角色。在我看來員工其實是企業的身軀,尤其是核心員工。員工連接着企業和社會,企業的品牌是靠員工建立起來的,企業的利潤是由員工創造的,員工是企業與社會的橋樑,企業的發展離不開員工,離開員工任何一個企業都不得生存,企業要長存離不開全體員工的素質,需要員工的良好素養和工作態度,只有每個員工都能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工作觀,企業才會在不斷積累中壯大!因此,員工與企業之間,企業職業化的關鍵在於員工的素質。明白了老闆和員工與企業之間后,就不難理解企業中老闆與員工或員工間的心薪相印了,就像著名印度詩人泰戈爾所說的:"謝謝火焰給你的光明,但是不要忘了那掌燈的人,他自己堅忍地站在黑暗中呢。"不辭辛勞地燃燒燈火是員工;眾人拾柴火焰高的是全員;指引坎坷之路而掌燈的是老闆。應做到唇齒相依、榮辱與共才是關鍵,適者生存是王道。

  企業要做大做強,要成為優秀企業,離不開優秀員工團隊。就如《將心比薪》文中,作者闡述了優秀員工需要擁有"七顆心"那樣。我個人認為無論是哪顆心,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只要擁有一顆堅定的心,明確方向,調整心態,何愁不成企業的優秀員工。因此,我覺得首先應擁有一顆像作者所說的"主人心",只有擁有了這顆心,才會七心相印,正確定位自己,指引人生方向,工作有責任、學習有動力、做事有合力,擁有一顆合作心,真正形成強有力的優秀團隊。把工作崗位當成自己家來經營、來愛護。我們做後勤工作的,更加需要擁有這顆心,不然,日常既臟又累更繁瑣的後勤崗位工作,要干好就無從談起。擁有了"主人心",科員工作態度端正,再針對性灌輸後勤工作創新理念,導向思維,科員就能自覺地圍繞團隊開展工作。提倡你所在的"崗"猶如你的家,是你的未來,更是你的生活來源和今後發展的前景。古往今來,所有的偉人、名人、首富等都不是能一步登天、一蹴而就的,就算你有遠大的抱負和雄心壯志,現在身處的崗位,是你目前所擁有實實在在的基石和跳板,只有你用心、用愛當自己家一樣去珍惜和呵護它,它才會成為你輝煌未來的起點,反之,萬丈高樓需平地起,你的抱負和壯志終將成為海市蜃樓。現在的你雖處幕後工作,事多量雜,默默無聞,不受關注的後勤崗位,但公司崇尚的是優勝劣汰的競爭機制,只要你是發光的珠子,埋沒在沙礫中的時間就不會長久,要堅信你只要努力付出,就會迎來豐碩果實。心中無信念,手中無技術,就會夸夸其談,哪怕你口如懸河,留給你的還將一事無成。要把崗當成家一樣來愛,時刻擁有一顆主人心,腳踏實地,努力工作,化心思來創新工作,再平凡的崗位都會出彩的。

  只有用心 才能放心

  ——讀《將心比薪》有感

  龔心東

  在公司舉行的"新形勢,新起點,新希望,新征程"讀書活動中,我閱讀了《將心比薪》這本書的相關章節。書中用大量生動的故事,闡明了許多深刻的道理。聯繫自己的工作深入思考,獲得了不少有益的啟示。其中有一個重要啟示:只有用心工作,才能讓企業放心。

  書中第二章第四節寫了美國石油大王洛克菲勒年輕時的一個故事:那時學歷不高的他,只是一個普通的巡視工,每天確認石油罐的蓋子有沒有自動焊接好。石油罐在輸送帶上移動到旋轉檯上,焊接劑便自動滴下來,沿着蓋子旋轉一圈,作業就結束了。每天做着這種枯燥無味的工作,一般的人只把它當作消磨時光,認為只要在工作中不出差錯就可以了。可是洛克菲勒能在巡視中特別用心,他發現:罐子每旋轉一次,焊接劑就滴落39滴。他又用心地進行試驗,研製出"38滴型"焊接機。每焊接一個石油罐蓋就能節省一滴焊接劑。他的發明被公司採用后,竟然每年能節省5億美元!

  這個故事對我的觸動很大。我作為公司的一名管理人員,就應該像洛克菲勒那樣,時刻為公司的利益着想,用心對待工作,才能讓公司放心。在工作中,首先要有高度的責任心。例如對油氣和輪胎的管理,必須細心觀察,要善於發現問題,定期分析,拿出科學合理的管理方案。洛克菲勒的故事還能告訴我,只有用心對待工作,才能在工作崗位上有所發現、有所發明、有所創造、有所貢獻,才能夠自豪地對公司領導說:"我辦事,你放心!"

  洛克菲勒是資本主義社會的一個工人出身的資本家,尚且還有這樣高的思想覺悟令人敬佩。

  而今朝,我們公司正處在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面對經濟增速放緩壓力,面對各種不利政策影響,困難、壓力前所未有。而我作為一名生活在社會主義制度里,在紅旗下成長起來的一名黨員、公司的一名老員工,就更應該以主人翁的態度努力把公司交給自己的每一件事做得更好,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公司的轉型升級和發展出一份力量。

  聯繫自己的本職工作,我必須要一如既往地堅持安全生產的原則,進一步認真做好現場巡檢查的工作,一絲不苟做好輪胎及油氣的管理工作。同時要自覺嚴守規章制度,盡心儘力地維護企業的核心利益。例如:1、車輛輪胎管理:要正確處理好安全與降本的辨證關係, 要實事求是的做好降本節支工作。對確實將會影響行車安全的,該換的則換,對能修補的,還有利用價值的輪胎,則修后再要用;報廢車輛好的輪胎堅持做到先換下來再出售的原則。要把握輪胎市場價格的脈搏,要最大化的降低輪胎的進價成本;2、油氣管理:由於我們加氣、加油點多,給我們的管理工作帶來了很大的難度,因此要發揚共產黨人吃苦耐勞和奉獻精神,用心地做好每一項管理服務工作,以對企業高度負責任的工作態度,認真做好油氣的監管工作, 及時在現場發現和處置過程當中產生的各類問題, 杜絕漏洞,遠離浪費,確保公司的利益決不能遭受損失。

  同時,要定期認真準確的做好油氣、胎的成本消耗分析工作,多提出合理建議,並及時提供給領導參考決策,真正擔當起作為一名公司管理人員的職責,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把工作做得讓公司放心,讓員工滿意。

您正在瀏覽: 將心比薪讀後感1500字
網友評論
將心比薪讀後感1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