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幸福的鴨子》有感

讀《幸福的鴨子》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幸福的鴨子》有感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讀《幸福的鴨子》有感

  《笑貓日記》是楊紅櫻的系列小說,它們一直是我最喜歡的書。而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幸福的鴨子》。

  《幸福的鴨子》以一隻貓的口吻講述了笑貓的鄉下之旅。在鄉下,笑貓遇見了一隻鴨子——麻花兒。麻花兒一身斑點,長得並不好看。但她從未自卑,而是樂觀地面對生活,享受生活。她善良、好客、熱情,主動和笑貓交朋友,笑貓被她深深打動了。

  麻花兒是一隻幸福的鴨子。她何以幸福?因為她能樂觀地看待周圍的一切事物,因為她能有一種積極的生活態度。所以她才不會為長得太丑而難過,她才能活得快樂,活得充實,活得精彩。

  在我們的生活中,或多或少會有一些缺陷,有一些不如意的地方。但是,我們並不能因此而自卑。有一段時間,我英語學得不好,考試時經常錯單詞。幾次考試下來,我的名次後退了不少。我有點灰心了,心想:反正也老是錯,還是不背英語算了,再錯不錯都不管了。但是,就這樣放棄嗎?我想起了麻花兒。積極一點,樂觀一點,不要覺得自己有點不好就放棄,你不比別人差!你一樣可以趕上!我決心要追上別人,開始認真學習英語單詞,一個月後,我的分數便又升高了不少。

  分數,尚可改變,但有些事是永遠不能改變的。如果不能改變,那就積極地去面對和接受它吧。就像麻花兒一樣,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生活才會更快樂。

  我喜歡麻花兒。我也希望自己可以變成“麻花兒”,一個樂觀、向上、幸福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幸福的鴨子》有感
網友評論
讀《幸福的鴨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