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三隻小豬讀後感

三隻小豬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三隻小豬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三隻小豬讀後感

  今天是周一,老師帶我們去彭浦一家電影院看了一場名叫《三隻小豬》的話劇。

  故事是這樣的:在一個大森林裡,住着小豬一家——豬媽媽和三隻小豬。兩隻狼非常想吃豬肉,想了許多辦法,都沒有得逞。狐狸因得罪了狼,便以幫他想辦法抓住小豬來將功贖罪。狡猾的狐狸把三隻小豬和他們的媽媽分開,讓狼來吃他們。豬媽媽走之前讓孩子們自己選材料搭房子。老大老二很懶,選了稻草和木頭,老三很認真選了石頭。他們各自蓋好了房子,並住了進去。狼來了,老大的草房子被狼吹倒了,逃到老二那裡,老二的木頭房子被狼撞倒了,他們逃到老三那裡。狼無論用什麼辦法也弄不倒石頭房,也進不到裡面去,三隻小豬最後戰勝了狼。

  《三隻小豬》的故事我曾經看過,今天看了話劇,使我更加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不僅要勇敢,還要有智慧和毅力。做事情應該勤動腦,善於想辦法,並且要勤勞肯干,踏踏實實,認真執着,只有這樣,才能克服前進路上所遇到的困難,並最終取得成功。

  我在這方面還有欠缺,生活中我不敢大聲講話;做一些難一點的事就半途而廢;在學習中也缺乏主動性,做題寫字不認真,經常出錯。《三隻小豬》的故事讓我感到非常慚愧。

  從今天開始,我一定會向豬小弟學習,做一個聰明、勇敢,並且有毅力的女生。

  篇二:三隻小豬讀後感

  豬媽媽有三個孩子,老大叫呼呼,老二叫嚕嚕,還有一個老三叫嘟嘟。

  有一天,豬媽媽對小豬說:“現在,你們已經長大了,應該學一些本領。你們各自去蓋一座房子吧!”三隻小豬問:“媽媽,用什麼東西蓋房子呢?”豬媽媽說:“稻草、木頭、磚都可以蓋房子,但是草房沒有木房結實,木房沒有磚房結實。”

  三隻小豬高高興興走了。走着,走着,看見前面一堆稻草。老大呼呼忙說:“我就用這稻草蓋草房吧。”老二嚕嚕和老三嘟嘟一起向前走去,走着,走着,看見前面有一堆木頭。老二嚕嚕連忙說:“我就用這木頭蓋間木房吧。” 老三嘟嘟還是向前走去,走着,走着,看見前面有一堆磚頭。嘟嘟高興地說:“我就用這磚蓋間磚房吧。”於是,嘟嘟一塊磚一塊磚地蓋起來。不一會兒,汗出來了,胳膊也酸了,嘟嘟還不肯歇一下。花了三個月時間,磚房終於蓋好啦!小豬嘟嘟樂得直笑。

  在三隻小豬住的山後面住着一隻大灰狼,它聽說來了三隻小豬,哈哈大笑說:“三隻小豬來得好,正好讓我吃個飽!” 大灰狼來到草房前,叫小豬呼呼開門。呼呼不肯開。大灰狼用力撞一下,草房就倒了。呼呼急忙逃出草房,邊跑邊喊:“大灰狼來了!大灰狼來了!”木房裡的嚕嚕聽見了,連忙打開門,讓呼呼進來,又把門緊緊地關上。 大灰狼來到木房前,叫小豬嚕嚕開門。嚕嚕不肯開。大灰狼用力撞一下,小木房搖一搖。大灰狼又用力撞了一下,木房就倒了,呼呼和嚕嚕急忙逃出木房,邊跑邊喊:“大灰狼來了!大灰狼來了!”磚房裡的嘟嘟聽了,連忙打開門,讓呼呼和嚕嚕進來,又緊緊地把門關上。 大灰狼來到磚房前,叫小豬嘟嘟開門。嘟嘟不肯開。大灰狼用力撞一下,磚房一動也不動,又撞一下,磚房還是一動也不動。大灰狼用盡全身力氣,對磚房重重地撞了一下,磚房還是一動也不動。大灰狼頭上撞到頭也腫了,四腳朝天地跌倒在地上。大灰狼還是不甘心,看到房頂上有一個大煙囪,就爬上房頂,從煙囪里鑽進去。三隻小豬忙在爐膛里添了許多柴,燒了一鍋開水。大灰狼從煙囪里鑽進去,結果跌進熱鍋,被開水燙死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肯花一些心思,肯下一番苦功,才能把事情做好。

  篇三:三隻小豬讀後感

  很久以前,有一個美麗的村莊,裡面住着三隻小豬和它們的媽媽。

  有一天,豬媽媽對三隻小豬說:“你們已經長大了,應該自己造房子住了。”老大很懶惰,造了一座草房子,老二很貪吃,造了一座木房子,老三很勤勞,它找了許多磚頭和石頭,造了一間堅固的大房子。有一天,大灰狼來到了這個村莊,它首先來到了老大的草房子前,用力一吹,草房子就倒了,嚇得老大連忙跑到老二家。接着,大灰狼跟着也來到了老二的木房子前,大灰狼用了一撞,木房子倒了,嚇得老大和老二連忙跑到老三家。最後,大灰狼跟着追到老三的磚頭房前,用嘴吹不動,用頭撞,撞不動,反而大灰狼的頭上被撞出了血。大灰狼抬頭一看,上面有一個煙囪,它連忙爬了進去。老三連忙對老大和老二說:“趕快生火燒開水。”大灰狼正好從煙囪里跳進了滾燙的開水裡,燙得哇哇直叫,然後就夾着尾巴逃走了。從此,老大和老二變得勤勞了,它們又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

  讀了這篇【三隻小豬】后,讓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一個人不能懶惰,貪吃,要學得勤勞能幹。當一個人遇到危險的時候,不要驚慌,要多多動腦筋。

  以後,我在學習上要向老三學習,讓老三做我的學習榜樣。

您正在瀏覽: 三隻小豬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三隻小豬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