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冬”,80后不可逃避的季節

“冬”,80后不可逃避的季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當12月的風從北方吹來,從而吹走了江南這最後的一絲秋意,當80后的主流為90后的非主流所褪去時,從而褪去了我們這一絲僅存的年輕;當12月的冰雨淅淅瀝瀝,冰封了人們這一潮濕的心靈,當80后的我們苦苦掙扎,反抗着這一時代瘋狂的物價。此時的江南將伴隨着雨點的淅瀝之聲將會是愈加的寒冷,而此時的我們將伴隨着歲月的流逝也將愈加的迷茫!“冬”,80后不可逃避的季節,它用其獨有的寒風冰雨向我們詮釋着人生旅途中的艱辛與磨難。

  冬一個不可逃避的季節;80后一個即將逝去的年代;挫折人生旅途中這一叢生的荊棘。走在這一崎嶇不平的歷程中我們做不到一帆風順,也不可能在燦爛的晴空見到那一美麗的彩虹,但我們至少可以通過那一本本泛黃的線裝詩集,去細細的領略“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老夫聊發少年狂,左牽黃,右擎蒼!”那一個個滄桑而又古老的字符所透露出的意境與情感,從而找回現在早已失去的少年時的無畏與青澀。今天天氣濕漉漉的,外面一直下着小雨,此時雨中的江南也多了幾許如丁香般的惆悵與哀怨。“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看着窗外點點寒雨忽然想起了蔣捷,一曲《聽雨》道盡了一生的悲歡離合,苦辣心酸。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驀然回首早已兩鬢星星。不錯時間飛逝,伴隨着歲月的匆匆,在花開花落之間,不知不覺,80后的我們早已度過了童年時的無邪;告了少年時的張狂;青春的腳步在歲月之手的牽引下從而逐漸的走向了屬於我們的成熟,成熟而又孤寂,孤寂而又彷徨。

  撐着油紙傘獨自彷徨在這悠長,悠長而又寂寥的雨巷,此時的我們就是戴望舒,迷茫而又憧憬: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對於工作我們迷茫;回想校園時的夢想,對於未來我們憧憬。於是工作上的失意和對於未來的希望交織在了一起,從而燃燒着我們對於生活的渴望。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何時才能尋到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點呢?然而回答我的只有今年的冬天,窗外那一淅淅瀝瀝的冰雨依舊!

您正在瀏覽: “冬”,80后不可逃避的季節
網友評論
“冬”,80后不可逃避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