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智慧新背囊讀後感

智慧新背囊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智慧新背囊讀後感

  陳逸頎

  在這個星期里,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智慧新背囊》這本書是由許許多多的小故事組成,每一個小故事都蘊含著1-3個小道理。一本書分為15個篇章。有“美也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方式”、“租用世界”、“生命的養料”、“修建自己的碼頭”等。在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美也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方式”中的,《小澤征爾兩次下跪》。故事講了世界着名指揮家小澤征爾兩次下跪的故事。第一次是因為想給瀋陽人民送上一台滿意的交響樂,而累得下跪。第二次是因為聽了二胡獨奏的《二泉映月》,而感動下跪。小澤征爾的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①、要追求完美。因為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但只有不斷向極限發出挑戰,就能不斷地超越自己的極限,最終才能創造出新的奇迹。

  ②、要有敬畏之心。因為常懷敬畏之心,就不會目空一切,隨心所欲。即使渺小如滄海一粟的人,也會因為存在心存敬畏,心靈變得莊嚴而又清澈。

  所以,我們需要追求完美,更需要常懷敬畏之心。

您正在瀏覽: 智慧新背囊讀後感
網友評論
智慧新背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