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塵封的記憶,纏綿了誰的詩意?

塵封的記憶,纏綿了誰的詩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塵封的記憶,纏綿了誰的詩意? 標籤:青澀記憶

  “從此以後,不再用日記寫下落寞,因為我懂了,失意是種常理,詩意才是意義”。喜歡這句話,是因為它點醒了夢中的我。

  回首走過的翩躚時光,它好似一場絢麗的芭蕾舞演出,無論舞姿多麼的華美,動人。可飛揚的舞步背後還是寫滿了辛酸與痛楚!

  每個無法長眠的夜晚里,委屈的淚珠總在不經意間從眸中閃爍而過,太多的無奈與哀愁湧上心頭,在血液里流淌,漫過心上的每個角落。

  獨倚西樓望盡天邊星,在半夢半醒之間,思緒在腦海中紛飛,歲月留下的傷在年輪上刻下了深深的印跡。好像在為自己演一場沒有落幕的電影,泛黃的記憶膠片重複回放着,那些曾認為已經沉睡了的故事片段,依舊左右着我的人生。我不願再去觸碰,可我的快樂還是在眼眶中被淹沒了!

  那一年的春風和煦,那一季的青草翠綠,那一晨的雨露凝人。可它們都連同我的夢在單車倒下的那一刻灰暗了,朦朧朧的瞬間,折斷的羽翼再也不能展翅,所有的輕舞飛揚都被黯淡了,它沒有給我時間沉默,讓我去承受這個悲傷的結果,只是悄悄的把那無盡的惆悵留給了我。我的夢碎了,永遠的碎了,蒼涼了的夢,從此只能在指尖飛揚,在熒屏輕舞。

  邂逅的相約,最初的感動,走到最後卻是滿懷的悲傷。不要怪自己陌上一棵搖擺的樹,因為風是離別的歌,這是個多情的季節,不愛怎曉情意重,不醉怎知酒香濃,充滿幻想的花季多半是在用單純寫意人生。當時光腳步退去,普羅旺斯不再浪漫;薰衣草花海不再醉人;王子與公主只屬於童話。再多的感慨,都會漸漸被指縫間溜走的青春融化。

  雲捲雲舒,緣聚緣散。當歲月蕩漾了過往,當時間蒼白了等待,當年華淡化了輕狂。所有的繁華落盡,醒來后竟已是千百個日日夜夜。

  此岸花開、彼岸花落,那些路過心上的點點滴滴,喜是心上的句子,悲亦是心上的句子,失意只會讓人生更苦澀,不如詩意。當落幕的塵俗打散了風煙的孤寂,泛起漣漪,我將用詩意盡情點燃這一季的悲涼。

  當回憶飄成了一縷絲,塵封的記憶,又會纏綿了誰的詩意?

  *巴黎戀歌*:

您正在瀏覽: 塵封的記憶,纏綿了誰的詩意?
網友評論
塵封的記憶,纏綿了誰的詩意? 暫無評論